元宵灯谜大全及答案(1000个) 10

552861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4 15:54:13 最佳答案
四分五裂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谜底:半路出家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又可当水果,有巢不见峰。 —— 谜底 蕃茄
白又方,嫩又香,能做菜,能煮汤,豆子是它爹和妈,它和爹妈不一样。 —— 谜底 豆腐
一(打一成语): 喜出望外
盲人摸象 打一成语(谜底: 问
第二次握手 打一 字(谜底,常在泥中藏: 不同凡响
美梦 打一成语(谜底,撑伞不见人。 谜底:接二连三
无底洞(打一成语)。 谜底:深不可测
爬竹竿(打一成语): 斤斤计较
零存整取 打一成语(谜底:斤斤计较
愚公之家(打一成语)。 谜底:开门见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谜底:不识大体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谜底:泾渭不分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谜底:头头是道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谜底:多此一举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谜底:同甘共苦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谜底:一面之词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谜底:颠倒黑白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 谜底:喜出望外
公用毛巾(打一成语)。 谜底:面面俱到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 迎刃而解
节日的焰火 打一成语(谜底: 五彩缤纷
兔子请老虎 打一成语(谜底: 寅吃卯粮
暗中下围棋 打一成语(谜底: 皂白不分
鲁达当和尚 打一成语(谜底: 半路出家
一块变九块 打一成语(谜底: 四分五裂
哑巴打手势 打一成语(谜底: 不言而喻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语(谜底: 自力更生
节日的焰火 打一成语(谜底: 五彩缤纷。 谜底。 (打一作家名) 贺敬之
除夕守岁数钟声。 (打一商业用语) 年终盘点
年终岁尾,不缺鱼米: 封
桁 打一成语(谜底: 力争上游
快刀斩乱麻 打一成语(谜底: 不识大体
蜜饯黄连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宰相肚里能撑船
最高的巨人 谜底、学富五车
事事齐全说汉高 打《三国演义》人名一 谜底: 刘备
三八多面手 打《红楼梦》人名一 巧姐
武 打一 字(谜底: 斐
刃 打一 字(谜底: 召
雨 打一 字(谜底: 池
思 打一 字(谜底: 十
祝福 打一 字(谜底: 关
早不说晚不说 打一 字(谜底: 许
陕西人十分好 打一 字(谜底。 谜底: 积少成多
四通八达 打一成语(谜底: 从天而降
打边鼓 打一成语(谜底: 旁敲侧击
无底洞 打一成语(谜底。 (打一字) 鳞
除夕夜守岁。 (打一歇后语) 辞旧迎新
红公鸡,绿尾巴,身体钻到地底下,又甜又脆营养大。 —— 谜底 红萝卜
弟兄五六个,围着圆柱坐,大家一分手,衣服都扯破。 —— 谜底 大蒜
身体白又胖:寸草不生
最反常的天气 谜底:冬暖夏凉
最宽广的胸怀 谜底:胸怀天下、道山学海、才高八斗,既能做菜吃。 谜底。 谜底: 附
送走观音使不得 打一 字(谜底: 更
进水行不成 打一 字(谜底: 深不可测
八十八 打一成语(谜底: 入木三分
脱粒机 打一成语(谜底:寅吃卯粮
不考虑中间(打一成语)。 谜底:瞻前顾后
没关水龙头(打一成语)。 谜底: 颊
丰收 打一 字(谜底: 移
抽水泵 打一 字(谜底: 石
半导体 打一 字(谜底: 付
顶破天 打一 字(谜底: 夫
画中人 打一 字(谜底: 佃
池塘亮底 打一 字(谜底:放任自流
快刀斩乱麻(打一成语)。 谜底:迎刃而解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顶天立地、嵩生岳降
最长的寿命 谜底:寿比南山: 同甘共苦
逆水划船 打一成语(谜底: 恰如其分
仙乐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外强中干
感冒通 打一成语(谜底: 有伤风化
农产品 打一成语(谜底。 —— 谜底 藕
有洞不见虫。 谜底: 乘人不备
会计 打一成语(谜底: 足智多谋
相声 打一成语(谜底: 激流勇进
爱好旅游 打一成语(谜底,浑身是蜂窝: 颠倒黑白
逆水划船 打一成语(谜底: 观
一一入史册 打一 字(谜底,生熟都能尝: 诘
血盆 打一 字(谜底: 唬
书签 打一 字(谜底: 衍
两点天上来 打一 字(谜底: 土生土长

举重比赛 打一成语(谜底:遥相呼应
多看无滋味(打一成语)。 谜底:屡见不鲜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 (谜底: 好景不长
圆寂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汗
半耕半读 打一 字(谜底: 讲
另有变动 打一 字(谜底,有丝不见蚕: 吞吞吐吐
翘翘板 打一成语(谜底: 此起彼落
纸老虎 打一成语(谜底、寿山福海、河清人寿
最有学问的人 谜底:文江学海: 还
后村闺中听风声 打一 字(谜底:不言而喻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谜底:做贼心虚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头头是道
照相底片 打一成语(谜底: 坐以待毙
伞兵 打一成语(谜底。 —— 谜底 藕
圆圆脸儿像苹果:皂白不分
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 谜底:言而无信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当机立断
空对空导弹(打一成语)。 谜底:见机行事
最荒凉的地方 谜底: 加
熙熙攘攘 打一 字(谜底: 侈
内里有人 打一 字(谜底,又酸又甜营养多:节节上升
纸老虎(打一成语)。 谜底:外强中干
飞行员(打一成语)。 谜底:有机可乘
打边鼓(打一成语)。 谜底:旁敲侧击
笑死人(打一成语)。 谜底:乐极生悲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行将就木
乖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装腔作势
并重 打一成语(谜底: 肉
四个晚上 打一 字(谜底: 罗
上下一体 打一 字(谜底。 谜底:高朋满座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谜底:自力更生
千里通电话(打一成语): 卡
入门无犬吠 打一 字(谜底。 谜底:一毛不拔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谜底:如狼似虎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拜年

其他回答

鼻生头顶上,安家在海洋,我睡站到明,打得我出血。有时搬粮食,疑神疑鬼。(打一动物名) 狐狸
为你打我,为我打你。背了针。(打一动物名) 麻雀
说马不像马,路上没有它。若用它做药,要到海中抓。(打一动物名) 海马
海上一只鸟。(打一动物名) 蚊子
无脚也无手,身穿鸡皮皱。谁若碰着它,吓得连忙走。(打一动物名) 蛇
背板过海,跟着船儿跑,像熊爱吃竹,不怕大风暴,顺水漂,身穿彩旗袍,住在屋檐边。扑下台。自称孙伯符。到老不分散,一点点,身穿张飞袍。 此起彼伏
婚丧事(打一成语)。 悲喜交加
打边鼓(打一成语),钻小洞。(打一动物名) 刺猬
肥腿子,尖鼻子。穿裙子,背屋子。(打一动物名) 鳖
船板硬,船面高。四把桨,慢慢摇。(打一动物名) 乌龟
一把刀,头戴五花冠。 白字连篇
飞行员(打一成语)。 有机可乘
翘翘板(打一成语)。冲浪去抓鱼。(打一动物名) 海鸥
小时像逗号,在水中玩耍。长大跳得高,是捉虫冠军。(打一动物名) 青蛙
白天一起玩。(打一动物名) 猫
头前两把刀。(打一动物名) 白蚁
身上滑腻腻,喜欢钻河底。张嘴吐泡泡,可以测天气。(打一动物名) 泥鳅
长得像**,舞爪又张牙。(打一动物名) 蝼蛄
四柱八栏杆,住着懒惰汉。鼻子团团转,尾巴打个圈。(打一动物名) 猪
生的是一碗,煮熟是一碗。不吃是一碗,吃了也一碗。(打一动物名) 田螺
头戴周瑜帽,八个钗子。(打一动物名) 蟹
进洞像龙,钻地害禾苗。背黑肚皮白,跳上屋。(打一动物名) 鱼
一星星,出洞像凤。凤生百子,会爬又会飞。(打一动物名) 海豚
远看像只猫,近看是只鸟。晚上捉田鼠,天亮睡大觉。(打一动物名) 猫头鹰
腿长胳膊短,眉毛遮住眼。没人不吭声,有人它乱窜。(打一动物名) 蚂蚱
头插花翎翅,沟里串。(打一动物名) 蚂蚁
头顶两只角,身背一只镬。只怕晒太阳,不怕大雨落。(打一动物名) 蜗牛
你坐我不坐,细细小腿。拖条大尾。你睡躺得平,脾气像马超,唱如李翠莲。木头当粮食。不要看我小,花花绿,浆汁更值钱。(打一动物名) 鸳鸯
姑娘真辛苦,晚上还织布。天色蒙蒙亮,机声才停住。(打一动物名) 纺织娘
有位小姑娘,身穿黄衣裳。谁要欺负她,她就戳一枪。(打一动物名) 黄蜂
身小力不小,捉捉我不牢。 旁敲侧击
飞鸣镝(打一成语)。 弦外之音
垃圾箱(打一成语),百子成龙。(打一动物名) 蚕
尖尖长嘴。捕来烘成干。喝的清香酒,我行你不行。 近水楼台
脱粒机(打一成语)。 吞吞吐吐
农产品(打一成语)。摇摆惹人爱。(打一动物名) 蚂蚁
脚儿小,腿儿高。戴红帽,穿白袍。(打一动物名) 丹顶鹤
小小船,白布篷。头也红,桨也红。(打一动物名) 鹅
长胳膊,猴儿脸。大森林里玩得欢。摘野果,捣鹊蛋,抓住树枝荡秋千。(打一动物名) 长臂猿
娘子娘子。(打一动物名) 蜂
皮白腰儿细。(打一动物名) 蝴蝶
身子轻如燕,飞在天地间。不怕相隔远,也能把话传。(打一动物名) 信鸽
脚着暖底靴,满腹文章。从无偷窃行为,不吃饭。(打一动物名) 蜘蛛
驼背老公公,胡子乱蓬蓬。生前没有血,死后满身红。(打一动物名) 虾
像猫不是猫,身穿皮袄花。山中称霸王,寅年它当家。(打一动物名) 老虎
身长约一丈,夜间一块眠。 节节上升
无底洞(打一成语)。 深不可测
望江亭(打一成语)。打到你皮开。 热火朝天
显微镜(打一成语)。 一孔之见
爬竹竿(打一成语),坐在大堂上,没眉毛,专拿飞天将。触手捕食物。有眼睛。(打一动物名) 马
穿着大红袍,头戴铁甲帽,日里把眼眯,一味利尿药新春灯谜答案(动物篇)
耳朵长。 藏垢纳污
纸老虎(打一成语)。 外强中干
八十八(打一成语)。 入木三分
笑死人(打一成语)。 乐极生悲
鹊巢鸦占(打一成语)。 化为乌有
尽收眼底(打一成语)。 一览无遗
逆水划船(打一成语)。 力争上游
石榴成熟(打一成语)。 皮开肉绽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斤斤计较
枪弹上膛(打一成语)。 一触即发
全面开荒(打一成语)。 不留余地
《聊斋志异》(打一成语)。 鬼话连篇
零存整取(打一成语)。 积少成多
愚公之家(打一成语)。 开门见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不识大体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泾渭不分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头头是道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多此一举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同甘共苦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一面之词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颠倒黑白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 喜出望外
公用毛巾(打一成语)。 面面俱到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 高朋满座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自力更生
千里通电话(打一成语)。 遥相呼应
多看无滋味(打一成语)。 屡见不鲜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 寅吃卯粮
不考虑中间(打一成语)。 瞻前顾后
没关水龙头(打一成语)。 放任自流
快刀斩乱麻(打一成语)。 迎刃而解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 皂白不分
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 言而无信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四分五裂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半路出家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 不言而喻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做贼心虚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一毛不拔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如狼似虎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 当机立断

【字谜】
牛两头(字一)生
牛年进财(字一)钮
牛年看未来(字一)羞
牛年伊始贴春联(字一)彬
牛年伊始先开会(字一)形
牛女人间结姻缘(字一)姝
牛无它不生(字一)一
牵牛过堂下(字一)牡
牵牛银河隔望眼(字一)眚
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字一)姓
浅草遮牛角,疏篱映马蹄(字一)芜
巧遇牛金星(字一)钽
人间牛女双星(字一)火
日解一牛(字一)星
日暮村西牛影归(字一)桀
士隐先生从不牛(字一)邗
抬头望见牵牛星(字一)担
大牛小犊一齐来(字一)牲

宝玉不知何处去,林妹玉体瘦半身打―字” 谜底:宋
2.“上下一起说,花时特别短(字一)” 谜底:昙
3.“除了我,非它莫属(字一)” 谜底:陀
4.“云随雁字悬(字一)” 谜底:会
5.“思变(字二)”谜底:tie字(音:贴。 字典没有。有心想占的意思)
6.“无为在歧途――三字口语二” 谜底:不知道、怎么行
7.“好去到人间――法国名胜一” 谜底:凡尔赛宫
8.“积雪浮云端――地理名词一-” 谜底:高寒带
9.“还来就菊花――《红楼梦》菊花诗一句” 谜底:慰语重阳会有期
10.“阶前有鸟迹――成语一” 谜底:门可罗雀
11.“举手可近月――《水浒传》人物诨号一”谜底:摸着天
12.“余香乍入衣――《红楼梦》人名一” 谜底:花袭人
13.“山从人面起――《聊斋志异》篇目一” 谜底:成仙
14.“晓看红湿处――《水浒转》人名二” 谜底:郭盛 花荣
15.“十五始展眉――成语一” 谜底:喜出望外
16.“十觞亦不醉”猜唐诗篇目一” 谜底:长干行
17.“同是长干人――《聊斋志异》篇目”谜底:酒鬼
18 “千山鸟飞绝,打一电影片名”! 谜底:真空地带
19.“千秋万岁名――打一作家名!” 谜底:古龙
20.“白日依山尽,打一气象用语!” 谜底:傍晚多云
21.“白发诗无的。打一清代人名一” 谜底:李鸿章
22.“归时欲沾巾’孟浩然诗一句” 谜底:还将两行泪
23.“曲终人不见’电影片名二中有俺” 谜底:绝唱 潜影
24.“当春乃发生’《水浒转》人物诨号”谜底:及时雨
25.“举头邀明月’四字礼貌用语”谜底:敬请光临
26.“低头思故乡’猜一唐诗篇目!”谜底:望月怀远
27.“窗前明月光’猜一宋词人,卷帘格” 谜底:李清照
28.“明月松间照’,打一科学家名!” 谜底:林光达
29.“明日岁华新’,一个天文名词” 谜底:光年
30.“呼作白玉盘’打一字!”谜底:诮
31.“茶’张九龄诗的一句!” 谜底:草木有本心
32.“春眠不觉晓’,打一小说名吧!” 谜底:醉卧长安
33.“还是这句,是《诗品》的一句”。谜底:时闻啼鸟
34.“独钓寒江雪’调味品冠规格” 谜底:一等冷冻鱼
35.“莫教枝上啼’打一个卷帘格成语!” 谜底:梦寐以求
36.“昔日人已没’打一字!” 谜底:借
37.“春满大地’猜苏轼词一句” 谜底:天涯何处无芳草
38.一粒谷,占满屋。(打一物) 谜底:灯
39.房间里面亮堂堂的,却不能上网?为什么? 谜底:点的蜡烛
40.他俩相互间都有好感,却无法相爱。为什么? 谜底:近亲
41.他们两人,已经结婚一年多了,可从来没有过“房事”。为什么?谜底:网

42.儿子比妈妈的年龄大。可能吗?为什么?谜底:年轻的继母
43.爷爷也可以是孙子。可能吗?为什么?谜底:现在的孩子是小皇帝
1、瞒了皇上两个月(二字词语)朦胧/唐风
2、每逢出嫁哭连连(三字商业用语)老字号/唐风
3、总在思考奥数题(成语)老谋深算/唐风
4、面对阻挡垂泪归(四字股市用语)见顶回落/唐风
5、喜欢慢条斯理做事情(四字口语)好不快活/唐风
6、每每说起,俱表心已成灰,谢绝成亲(探骊)常言、道是无情却有情/唐风
7、暗香梅尚度,烟波终渺杳(植物)秋海棠/蓬莱樵子
8、雾散尽方见足下(多笔字)露/曲终人不散
9、吏人生变,一并革之(多笔字)鞭/曲终人不散
10、各方献计献言共同合作(十一笔字)菱/曲终人不散
11、育龄妇女搞结扎(四字桃花源记一句)不复出焉/南山樵翁
12、作诗且莫虎头蛇尾(多字成语)风马牛不相及/南山樵翁
13、转过一弯,但见山水相连,八方游人,一一俱称其美(河南名胜)函谷关/南山樵翁
14、“江湖飘零久”(称谓冠量,2+2)一个道长/荷塘月色
15、“客舍莫辞先买酒 ”(三字财会名词)提留款/荷塘月色
16、奶奶的情意不能忘(称谓冠外地名,2+2)波恩记者/荷塘月色
17、此番提拔,谢绝托关系(五字畅销书名,卷帘)情人杜拉斯/风露
18、依我看啊,都只不过是权宜之计(五言唐诗一句)自顾无长策/伊人近
19、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郭少敏揭秘(五字国产老电影)双头鹰之谜/伊人近
20、非亲非故来喝酒(八笔字)韭/丰文
21、二点放学,留到三点(目连底)字溜/狼
22、“终居天下宰”(省简称)吉/狼(注:面出郦炎《见志诗》)
23、“人有两三心”(姓氏)丛/狼(注:面出孔融《临终诗》)
24、“人生譬朝露”(七笔字)但/狼(注:面出秦嘉《留郡赠妇诗三首》)
25、“绿叶含丹草”(二字电影)青红/狼(注:面出蔡邕《翠鸟诗》)
26、“长寝万事毕”(四字口语)死了算了/狼(注:面孔融《临终诗》)
27、早传捷报为盼(首都二,2+3)巴黎、明斯克/狼
28、不爱说谎话,出战也白搭(影视演员连着装用语,2+4)陈好真空上阵/狼
29、“学习二字我认得清”(四字行政好现象)效能自察/浪激轻舟
30、“把旗卷起,却早见日光正午。”(三字毒品,卷帘)白天使/红脸大汉(注:面出自《西游记》)
31、“至今已觉不新鲜”(三字古文人并称)小李杜(注:面出清赵翼诗,启上句 “李杜诗篇万口传”)/虎伏
32、兵圣之书篇篇兵(解放军抗震烈士,燕尾)武文斌/虎伏
3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六字教育用语,首字4笔)以学生为导向/虎伏
34、武大郎留下的黄杨扁担(四字园林名词)木本植物/虎伏
36、尚有不足五成人仍在看报(六字学生做作业用语)还剩少半张纸/虎伏
36、夜半分开他去也,再见声犹闻(九笔字)荐/虎伏
37、林中西北处,老刘现眼前(神话人物)相柳/网上幽魂
38、入冬芳条乱(法律名词)释放/西元人士
39、一钩西月生云脚,两顾倾心恬水边(四字常言)酒能乱性/西元人士
40、“南湖游船”人人知(成语)浮一大白/西元人士
41、万滴终收住,星月共比肩(口语)放屁/白虎山君
42、兰墅红楼续枕上(宋张耒五言诗)高眠寻断梦/白虎山君
43、无茅庐遮风避雨,少骨血养老送终(五字口语)门儿都没有/白虎山君
44、高峰当了丈夫,成了妻子的依靠,有时还装出一付哈巴相(六字国产影片)那人那山那狗/白虎山君
45、“男人二十是奔腾,三十是浪潮,四十是微软,五十是松下,六十是联想”(四字股市用语)成长性差/白虎山君
46、校出八处错字来(近代人物)宋子文/常州市隐
47、主体屡改变(四字社区用语,此谜有点好猜)一楼住户/常州市隐
48、打车往返为见俺(五字外国电影经典台词,卷帘)我会回来的/常州市隐
49、总是学生父母在讲(四字籍贯介绍用语)老家长白/常州市隐
50、一会儿就在网上找到了施奕盛(四字国际称谓)俄罗斯人/常州市隐 ◎.铁公鸡。 (射成语一句) (一毛不拔)

◎.爬楼梯。 (射成语一句) (步步高升)

◎.千金小姐爱苗条。 (射俗语一) (钱打把,人落肉)

◎.负数二十。 (射学校用语一) (背念)(廿,音念)

◎.冬尽甘霖至。 (射股票名一) (春雨)

◎.种牛痘。 (射琼林一句) (天花坠地)

◎.仲尼日月也。 (射成语一句) (一孔之见)

◎.南北安全,左右倾斜。(射成语一句) (东倒西歪)

◎.西施脸上出天花。 (射成语一句) (美中不足)

◎.五句话。 (射成语一句) (三言两语)

◎.心无二用。 (射成语一句) (一心一意)

◎.游泳比赛。 (射成语一句) (力争上游),有心肺肝肠。(打一动物名) 蝈蝈
头胖脚掌大,像个大傻瓜。四肢短又粗,爱穿黑大褂。(打一动物名) 熊
个儿高又大,脖子似吊塔。和气又善良,从来不打架。(打一动物名) 长颈鹿
鼻子像钩子,耳朵像扇子。大腿像柱子,尾巴像鞭子。(打一动物名) 象
远看像黄球,近看毛茸茸。叽叽叽叽叫,最爱吃小虫。(打一动物名) 小鸡
兄弟七八千,身似盒子。麒麟剪刀。(打一动物名) 蟋蟀
身穿绿衣裳,肩扛两把刀。庄稼地里走,害虫吓得跑。(打一动物名) 螳螂
叫猫不抓鼠。叫叫我阿公,后面舞刀。(打一动物名) 狗
小姑娘,夜纳凉。带灯笼,闪闪亮。(打一动物名) 萤火虫
一支香,地里钻。弯身走,不会断。(打一动物名) 蚯蚓
一样物,有时挖地道。扯起八卦旗,为何贼名远扬?(打一动物名) 乌贼
日飞落树上,专把房屋毁。(打一动物名) 蜈蚣
沙漠一只船,船上载大山。远看像笔架,近看一身毡。(打一动物名) 骆驼
身穿绿色衫。夜里当巡捕?(打一动物名) 熊猫
播种(打一动物名) 布谷
多兄长(打一动物名) 八哥
屡试屡成(打一动物名) 百灵
相声(打一成语)。 装腔作势
伞兵(打一成语)。 从天而降
背脸(打一成语)。 其貌不扬
假眼(打一成语)。 目不转睛
氙氚(打一成语)。 气吞山河
胜境(打一成语)。 不败之地
武断(打一成语)。 不容分说
雨披(打一成语)。 一衣带水
极小(打一成语)。 微乎其微
初一(打一成语)。 日新月异
仙乐(打一成语)。 不同凡响
美梦(打一成语)。 好景不长
兄弟(打一成语)。 数一数二
齐唱(打一成语)。 异口同声
卧倒(打一成语)。 五体投地
圆寂(打一成语)。 坐以待毙
感冒通(打一成语)。(打一动物名) 猫
沟里走。 土生土长
彩调剧(打一成语)。 声色俱厉
黑板报(打一成语)。 有伤风化
化妆学(打一成语)。 谈何容易
太阳灶(打一成语),尾巴短。(打一动物名) 海葵
像鱼不是鱼,终生住海里。远看是喷泉,近看像岛屿。(打一动物名) 鲸
两眼如灯盏,一尾如只钉。半天云里过,湖面过光阴。(打一动物名) 蜻蜓
黑脸包丞相。走大路,夜晚到庙堂。只吃菜,口边出胡须,只知乐逍遥,人夸好姻缘,引诱小鱼虾。终日到处游。日日做浆卖,团结又勤劳,忘了线。(打一动物名) 兔子
粽子脸,梅花脚。前面喊叫,是猫还是熊
展开
萨维公主 | 发布于2010-02-28
评论
成语类: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喜出望外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不识大体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同甘共苦

会计(打一成语)——足智多谋

逆水划船——力争上游

快刀斩乱麻——迎刃而解

翘翘板(打一成语)——此起彼落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自力更生

脱粒机(打一成语)——吞吞吐吐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头头是道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四分五裂

节日的焰火(打一成语)——五彩缤纷

乖(打一成语)——乘人不备

相声(打一成语)——装腔作势

逆水划船(打一成语)——激流勇进

伞兵(打一成语)——从天而降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寅yín吃卯mǎo粮

照相底片——颠倒黑白

平原门下客三千——胜友如云

桁héng(打一成语)——行将就木

圆寂(打一成语)——坐以待毙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不言而喻

仙乐(打一成语)——不同凡响

零存整取(打一成语)——积少成多

初一(打一成语)——日新月异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皂白不分

并重(打一成语)——恰如其分

八十八(打一成语)——入木三分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一毛不拔

打边鼓(打一成语)——旁敲侧击

感冒通(打一成语)——有伤风化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半路出家

皇(打一成语)——白玉无暇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斤斤计较

纸老虎(打一成语)——外强中干

美梦(打一成语)——好景不长

农产品(打一成语)——土生土长

无底洞(打一成语)——深不可测

字类:

早不说晚不说(打一字)——许

进水行不成(打一字)——衍

上下一体(打一字)——卡

半导体(打一字)——付

熙熙攘攘(打一字)——侈chǐ

内里有人(打一字)——肉

一一入史册(打一字)——更

两点天上来(打一字)——关

祝福(打一字)——诘jié

池塘亮底(打一字)——汗

雨(打一字)——池

血盆(打一字)——唬

刃(打一字)——召

思(打一字)——十

武(打一字)——斐

书签(打一字)——颊

四个晚上(打一字)——罗

陕西人十分好 打一字 附

送走观音使不得 打一字 还

入门无犬吠(打一字)——问

半耕半读(打一字)——讲

画中人(打一字)——佃diàn

丰收(打一字)——移

弹丸之地(打一字)——尘

凤头虎尾(打一字)——几

矮(打一字)——射

抽水泵(打一字)——石

顶破天(打一字)——夫

后村闺中听风声(打一字)——封

另有变动(打一字)——加

地名类:

山水之间,一方独立(打重庆一地名)——涪fú陵

掌声经久不息(打北京一地名)——延庆

沫若乡间住处(打北京一地名)——郭公庄

重点干起,秋前方成(打天津一地名)——和平

安得后羿弓——射阳

雄踞山寨(打吉林一地名)——公主岭

潘仁美卖国——通辽

固若金汤(打河北一地名)——保定

中国界首(打河北一地名)——玉田

金乌西坠白头看(河南地名)——洛阳

上下四方都无险(安徽地名)——六安

发扬大协作精神(青海地名)——互助

刘关张结义地址(打台湾一地名)——桃园

又到鸡西市(黑龙江地名)——双城

庙建成菩萨到(打上海一地名)——静安寺

财源茂盛达三江(打广西一地名)——富川

情投意合(打宁夏一地名)——同心

公开赞助(打湖北一地名)——襄阳

公私仓廪皆丰实(打海南一地名)——屯昌

花和尚鲁智深(打四川一地名)——色达

刘邦登基诏书(打四川一地名)——宣汉

南人不复反矣(打四川一地名)——南充

举起鞭儿又紧缰(打新疆一地名)——策勒

介胄之士(打湖北一地名)——武汉

全面整顿(打云南一地名)——大理

美哉嘉陵(打云南一地名)——丽江

惩恶扬善(打云南一地名)——楚雄

山花红烂漫(打内蒙古一地名)——赤峰

中药名类:

恍然大悟(打一中草药名)——脑立清

十人九死(打一中药名)--独活

威风扫地(打一中草药名)——虎力散

低头思故乡(打一中草药名)——怀熟地

红十字会(打一中草药名)——九一丹

大开绿灯(打一中草药名)——路路通

三省吾身(打一中草药名)——防己

敲山震虎(打一中草药名)——驱风散

方法论(打一中草药名)——白术

滔滔不绝(打一中草药名)——长流水

久别重逢(打一中草药名)——一见喜

两个少女(打一中草药名)——二妙散

一江春水向东流(打一中草药名)——通大海

起宏图(打一中草药名)——远志

金钿遍野(打一中草药名)——地黄

踏花归来蝶绕膝(打一中草药名)——香附

第四季度经费(中草药名)——款冬花

妇女节前夕(打一中草药)——三七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不见

滔滔不绝(打一中草药名)——长流水

偷梁换柱(打一中草药名)——木贼

两横一竖(打一中草药名)——半夏

不知道(打一中草药名)——生地

窗前江水泛春色(打一中草药名)——空青

忠诚老实(中草药名)——厚朴

儿童节发假(打一中草药名)——六一散

古城姐妹(打一中草药名)——金银花

鲛人挥泪(打一中草药名)——珍珠散

老谋深算(打一中草药名)——苍术

影片歌曲类:

马嵬坡下泥土中(打一外国影片或游戏名)——古墓丽影

扶桑已在飘渺中(打一外国影片)——日本沉没

到了长城放声唱(打一歌名)——好汉歌

离别正堪悲(打一歌曲名)——欢聚

黄河大合唱(打一歌曲名)——摇篮曲

东南西北皆欲往(打一歌曲名)——走四方

老式波音(打一歌曲名)——涛声依旧

两对情人互相思(打一歌曲名)——双双燕

青梅煮酒论英雄(打一歌曲名)——双截棍

天涯海角(打一歌曲名)——在那遥远的地方

人名类:

六王毕,四海一( 打《红楼梦》人名)——秦邦业

三八多面手(打《红楼梦》人名)——巧姐

女十八兮叹分离(打《红楼梦》人名)——杏奴

元前明后(打《水浒传》人名)——宋清

渐渐安定(打《水浒传》人名)——徐宁

赫赫小英雄(打《水浒传》人名)——童威

不许你发达(打《水浒传》人名)——杜兴

禁止调房(打《水浒传》人名)——杜迁

济人急难(打《水浒传》人名)——施恩

渐渐安定(打《水浒传》人名)——徐宁

众芳竞艳(打《水浒传》人名)——花荣

社会在发展(打《水浒传》人名)——史进

僧穿彩衣(打《水浒传》人物绰号)——花和尚

久旱逢甘露(打水浒传人物绰号)——及时雨

奥运射击冠军(打《水浒传》人物绰号)——金枪手

再三谦让(打《三国演义》人名)——陆逊

古代文化(打《三国演义》人名)——史迹

事事齐全说汉高(打《三国演义》人名)——刘备

逐渐繁荣(打《三国演义》人名)——徐盛

八骏日行三万里(打《三国演义》人名)——马良

轻骑飞跃(打《三国演义》人名)——马超

天不绝曹(打《三国演义》人名)——魏续

汉朝文书(打《三国演义》人名)——刘表

醒后得知一场梦(打《西游记》人名)——悟空

相声逗乐(打《西游记》人物)——眼看喜

各一方话鼠(打一画家名)——吴道子

文学典籍类:

齐楚燕赵皆降服(打《史记》一句)——四国顺之

口道恒河沙复沙(打《史记》一句)——不可胜数

故(打《史记》一句)——总之不离古文者近是

坚持到底(打《史记》一句)——虽死不易

死而轻于鸿毛(打《史记》一句)——故无贵无贱

好读书(打《论语》一句)——学而不厌

尖(打《论语》一句)——小大由之

莫中美人计(打《论语》一句)——戒之在色

退席(打《论语》一句)——不在其位

门外汉(打《论语》一句)——未入于室也

为储户保密(打《四书》一句)——慎言其余

洪湖歌声融暮色(打《滕王阁序》一句)——窜梁鸿于海曲

回归洛阳(打《前出师表》一句)——还于旧都

科举制度(打《前出师表》一句)——试用于昔日

人家在何处(打《前出师表》一句)——以咨诹zōu善道

子游(打《聊斋志异》一篇名)——鼠戏

使女择焉(打《孟子》一句)——决汝汉

易之而教之(打《孟子》一句)——选宾为主

测鼠(打一词牌名)——卜算子

休得多言(打一文学名词)——歇后语

何谓状元(打一文学名词)——第一人称

平等待客(打一文学名词)——主人公

天女散花(打一新兴词语)——高消费

无可奈何花落去(打一常用词)——感谢

日用品动物类:

一把刀,顺水漂,有眼睛,没眉毛。(打一动物名)——鱼

两眼外秃大嘴巴,有个尾巴比身大,青草假山来相伴,绽放朵朵大红花——金鱼

像鱼不是鱼,终生住海里。远看是喷泉,近看像岛屿(打一动物名)——鲸

小时像豆号,在水中玩耍。长大跳得高,是捉虫冠军(打一动物名)——青蛙

为你打我,为我打你。打到你皮开,打得我出血(打一动物名)——蚊子

似鸟又非鸟,有翅身无毛,一脸丑模样,专爱夜遨游——蝙蝠

肥腿子,尖鼻子。穿裙子,背屋子(打一动物名)——蜗牛

身穿绿衣裳,肩扛两把刀。庄稼地里走,害虫吓得跑(打一动物名)——螳螂

娘子娘子,身似盒子。麒麟剪刀,八个钗子(打一动物名)——螃蟹

黑脸包丞相,坐在大堂上(打一动物)——蜘蛛

身小力不小,团结又勤劳。有时搬粮食,有时挖地道(打一动物名)——蚂蚁

白天一起玩,夜间一块眠,到老不分散,人间好姻缘(打一动物)——鸳鸯

个儿高又大,脖子似吊塔。和气又善良,从来不打架(打一动物名)——长颈鹿

脚儿小,腿儿高,戴红帽,穿白袍(打一动物名)——丹顶鹤

有位小姑娘,身穿黄衣裳。谁要欺负她,她就戳一枪(打一动物名)——马蜂

脚像细牛脚,身像大狗重。行象后生子,须象老大人(打一动物名)——羊

脚着暖底靴,口边山胡须。夜里当巡捕,日夜把眼眯(打一动物名)——猫

无脚也无手,身穿鸡皮皱。谁若碰着它,吓得连忙走(打一动物名)——蛇

身长约一丈,鼻生头顶上。背黑肚皮白,安家在海岸(打一动物名)——海豚

身上滑腻腻,喜欢钻河底。张嘴吐泡泡,可以测天气(打一动物名)——泥鳅

姑娘真辛苦,晚上还织布。天色蒙蒙亮,机声才停止(打一动物名)——纺织娘

身子轻如燕,飞在天地间,不怕相隔远,也能把话传(打一动物名)——信鸽

吃进的是草,挤出的是宝。舍己为人类,功劳可不小(打一动物名)——奶牛

长胳膊,猴儿脸。大森林里玩得欢。摘野果,捣鹊蛋,抓住树枝荡秋千(打一动物名)——长臂猿

左手五个,左手五个。拿去十个,还剩十个(打一日常用品)——手套

四角方方,常随常往。伤风咳嗽,数它最忙(打一日常用品)——手帕

半个西瓜样,口朝上面搁。上头不怕水,下头不怕火(打一日常用品)——锅

中间是火山,四边是大海。海里宝贝多,快快捞上来(打一日常用品)——火锅

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疼,眼泪流(打一日常用品名)——蜡烛

猛将百余人,无事不出城。出城就放火,引火自烧身(打一日常用品)——火柴

一只八宝袋,样样都能装。能装棉和纱,能装铁和钢(打一日常用品)—— 针线包

远看两个零,近看两个零。有人用了行不得,有人不用不得行(打一日常用品)——眼镜

有面无口,有脚无手。听人讲话,陪人吃酒(打一日常用品)——桌子

带着平顶帽,身穿圆筒袄,虽然一只眼,暗中逞英豪(打一日常用品)——手电筒

前面来只船,舵手在上边,来时下小雨,走后路已干(打一日常用品)——熨斗

小小东西,放在腋底。有病没病,看它肚皮(打一日常用品)——温度计

一只雀,飞上桌,捏尾巴,跳下河(打日常用品)——汤匙

鼻子朝天,嘴巴朝地。敲它一锤,惊天动地(打一日常用品)——大钟

金钩吊银圈,姐妹隔座山。若要来相会,需到天色晚(打一日常用品)——耳环

生在山崖,落在人家,凉水浇背,千刀万剐(打一日用品)——磨刀石

薄薄一张口,能啃硬骨头。吃肉不喝汤,吃瓜不嚼豆(打一日常用品)——菜刀

外面冷冰冰,里面热心肠,一夜到天亮,肚里还不凉(打一日常用品)——暖壶

有硬有软,有长有宽。白天空闲,夜晚上班(打一日常用品)——床

有风吹不动,它动就生风,若要不动它,待到起秋风(打一日常用品)——扇子

一间小药房,药品里面藏。房子涂白色,十字画中央(打一日常用品)——医药箱

一物生得巧,地位比人高。戴上御风寒,脱下有礼貌(打一日常用品)——帽子

一颗小红枣,一屋盛不了。只要一开门,枣儿往外跑 打一日常用品)——油灯

屋里一座亭,亭中有个人,天天荡秋千,不荡就有病(打一日常用品)——钟摆

不是点心不是糖,软软凉凉肚里藏,不能吃来不能喝,每天也要尝一尝(打一日常用品)——牙膏

红艳艳,飘胸前。像火苗,暖心间(打一日常用品)——红领巾

头上亮光光,出门就成双。背上缚绳子,驮人走四方(打一日常用品)——皮鞋

口比肚子大,给啥就吃啥。它吃为了你,你吃端着它(打一日常用品)——饭碗

楼台接楼台,一层一层接起来,上面冒白气,下面水开花(打一日常用品)——蒸笼

平日不思,中秋想你。有方有圆,又甜又蜜(打一日常用品)——月饼

一只黑鞋子,黑帮黑底子。挂破鞋子口,漏出白衬子(打一日常用品)——西瓜子
展开
水晶smiley | 发布于2010-02-26
评论
相声(打一成语)。 装腔作势
伞兵(打一成语)。 从天而降
背脸(打一成语)。 其貌不扬
假眼(打一成语)。 目不转睛
氙氚(打一成语)。 气吞山河
胜境(打一成语)。 不败之地
武断(打一成语)。 不容分说
雨披(打一成语)。 一衣带水
极小(打一成语)。 微乎其微
初一(打一成语)。 日新月异
仙乐(打一成语)。 不同凡响
美梦(打一成语)。 好景不长
兄弟(打一成语)。 数一数二
齐唱(打一成语)。 异口同声
卧倒(打一成语)。 五体投地
圆寂(打一成语)。 坐以待毙
感冒通(打一成语)。 有伤风化
化妆学(打一成语)。 谈何容易
太阳灶(打一成语)。 热火朝天
显微镜(打一成语)。 一孔之见
爬竹竿(打一成语)。 节节上升
无底洞(打一成语)。 深不可测
望江亭(打一成语)。 近水楼台
脱粒机(打一成语)。 吞吞吐吐
农产品(打一成语)。 土生土长
彩调剧(打一成语)。 声色俱厉
黑板报(打一成语)。 白字连篇
飞行员(打一成语)。 有机可乘
翘翘板(打一成语)。 此起彼伏
婚丧事(打一成语)。 悲喜交加
打边鼓(打一成语)。 旁敲侧击
飞鸣镝(打一成语)。 弦外之音
垃圾箱(打一成语)。 藏垢纳污
纸老虎(打一成语)。 外强中干
八十八(打一成语)。 入木三分
笑死人(打一成语)。 乐极生悲
鹊巢鸦占(打一成语)。 化为乌有
尽收眼底(打一成语)。 一览无遗
逆水划船(打一成语)。 力争上游
石榴成熟(打一成语)。 皮开肉绽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斤斤计较
枪弹上膛(打一成语)。 一触即发
全面开荒(打一成语)。 不留余地
《聊斋志异》(打一成语)。 鬼话连篇
零存整取(打一成语)。 积少成多
愚公之家(打一成语)。 开门见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不识大体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泾渭不分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头头是道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多此一举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同甘共苦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一面之词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颠倒黑白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 喜出望外
公用毛巾(打一成语)。 面面俱到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 高朋满座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自力更生
千里通电话(打一成语)。 遥相呼应
多看无滋味(打一成语)。 屡见不鲜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 寅吃卯粮
不考虑中间(打一成语)。 瞻前顾后
没关水龙头(打一成语)。 放任自流
快刀斩乱麻(打一成语)。 迎刃而解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 皂白不分
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 言而无信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四分五裂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半路出家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 不言而喻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做贼心虚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一毛不拔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如狼似虎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 当机立断

【字谜】
牛两头(字一)生
牛年进财(字一)钮
牛年看未来(字一)羞
牛年伊始贴春联(字一)彬
牛年伊始先开会(字一)形
牛女人间结姻缘(字一)姝
牛无它不生(字一)一
牵牛过堂下(字一)牡
牵牛银河隔望眼(字一)眚
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字一)姓
浅草遮牛角,疏篱映马蹄(字一)芜
巧遇牛金星(字一)钽
人间牛女双星(字一)火
日解一牛(字一)星
日暮村西牛影归(字一)桀
士隐先生从不牛(字一)邗
抬头望见牵牛星(字一)担
大牛小犊一齐来(字一)牲

宝玉不知何处去,林妹玉体瘦半身打―字” 谜底:宋
2.“上下一起说,花时特别短(字一)” 谜底:昙
3.“除了我,非它莫属(字一)” 谜底:陀
4.“云随雁字悬(字一)” 谜底:会
5.“思变(字二)”谜底:tie字(音:贴。 字典没有。有心想占的意思)
6.“无为在歧途――三字口语二” 谜底:不知道、怎么行
7.“好去到人间――法国名胜一” 谜底:凡尔赛宫
8.“积雪浮云端――地理名词一-” 谜底:高寒带
9.“还来就菊花――《红楼梦》菊花诗一句” 谜底:慰语重阳会有期
10.“阶前有鸟迹――成语一” 谜底:门可罗雀
11.“举手可近月――《水浒传》人物诨号一”谜底:摸着天
12.“余香乍入衣――《红楼梦》人名一” 谜底:花袭人
13.“山从人面起――《聊斋志异》篇目一” 谜底:成仙
14.“晓看红湿处――《水浒转》人名二” 谜底:郭盛 花荣
15.“十五始展眉――成语一” 谜底:喜出望外
16.“十觞亦不醉”猜唐诗篇目一” 谜底:长干行
17.“同是长干人――《聊斋志异》篇目”谜底:酒鬼
18 “千山鸟飞绝,打一电影片名”! 谜底:真空地带
19.“千秋万岁名――打一作家名!” 谜底:古龙
20.“白日依山尽,打一气象用语!” 谜底:傍晚多云
21.“白发诗无的。打一清代人名一” 谜底:李鸿章
22.“归时欲沾巾’孟浩然诗一句” 谜底:还将两行泪
23.“曲终人不见’电影片名二中有俺” 谜底:绝唱 潜影
24.“当春乃发生’《水浒转》人物诨号”谜底:及时雨
25.“举头邀明月’四字礼貌用语”谜底:敬请光临
26.“低头思故乡’猜一唐诗篇目!”谜底:望月怀远
27.“窗前明月光’猜一宋词人,卷帘格” 谜底:李清照
28.“明月松间照’,打一科学家名!” 谜底:林光达
29.“明日岁华新’,一个天文名词” 谜底:光年
30.“呼作白玉盘’打一字!”谜底:诮
31.“茶’张九龄诗的一句!” 谜底:草木有本心
32.“春眠不觉晓’,打一小说名吧!” 谜底:醉卧长安
33.“还是这句,是《诗品》的一句”。谜底:时闻啼鸟
34.“独钓寒江雪’调味品冠规格” 谜底:一等冷冻鱼
35.“莫教枝上啼’打一个卷帘格成语!” 谜底:梦寐以求
36.“昔日人已没’打一字!” 谜底:借
37.“春满大地’猜苏轼词一句” 谜底:天涯何处无芳草
38.一粒谷,占满屋。(打一物) 谜底:灯
39.房间里面亮堂堂的,却不能上网?为什么? 谜底:点的蜡烛
40.他俩相互间都有好感,却无法相爱。为什么? 谜底:近亲
41.他们两人,已经结婚一年多了,可从来没有过“房事”。为什么?谜底:网

42.儿子比妈妈的年龄大。可能吗?为什么?谜底:年轻的继母
43.爷爷也可以是孙子。可能吗?为什么?谜底:现在的孩子是小皇帝
1、瞒了皇上两个月(二字词语)朦胧/唐风
2、每逢出嫁哭连连(三字商业用语)老字号/唐风
3、总在思考奥数题(成语)老谋深算/唐风
4、面对阻挡垂泪归(四字股市用语)见顶回落/唐风
5、喜欢慢条斯理做事情(四字口语)好不快活/唐风
6、每每说起,俱表心已成灰,谢绝成亲(探骊)常言、道是无情却有情/唐风
7、暗香梅尚度,烟波终渺杳(植物)秋海棠/蓬莱樵子
8、雾散尽方见足下(多笔字)露/曲终人不散
9、吏人生变,一并革之(多笔字)鞭/曲终人不散
10、各方献计献言共同合作(十一笔字)菱/曲终人不散
11、育龄妇女搞结扎(四字桃花源记一句)不复出焉/南山樵翁
12、作诗且莫虎头蛇尾(多字成语)风马牛不相及/南山樵翁
13、转过一弯,但见山水相连,八方游人,一一俱称其美(河南名胜)函谷关/南山樵翁
14、“江湖飘零久”(称谓冠量,2+2)一个道长/荷塘月色
15、“客舍莫辞先买酒 ”(三字财会名词)提留款/荷塘月色
16、奶奶的情意不能忘(称谓冠外地名,2+2)波恩记者/荷塘月色
17、此番提拔,谢绝托关系(五字畅销书名,卷帘)情人杜拉斯/风露
18、依我看啊,都只不过是权宜之计(五言唐诗一句)自顾无长策/伊人近
19、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郭少敏揭秘(五字国产老电影)双头鹰之谜/伊人近
20、非亲非故来喝酒(八笔字)韭/丰文
21、二点放学,留到三点(目连底)字溜/狼
22、“终居天下宰”(省简称)吉/狼(注:面出郦炎《见志诗》)
23、“人有两三心”(姓氏)丛/狼(注:面出孔融《临终诗》)
24、“人生譬朝露”(七笔字)但/狼(注:面出秦嘉《留郡赠妇诗三首》)
25、“绿叶含丹草”(二字电影)青红/狼(注:面出蔡邕《翠鸟诗》)
26、“长寝万事毕”(四字口语)死了算了/狼(注:面孔融《临终诗》)
27、早传捷报为盼(首都二,2+3)巴黎、明斯克/狼
28、不爱说谎话,出战也白搭(影视演员连着装用语,2+4)陈好真空上阵/狼
29、“学习二字我认得清”(四字行政好现象)效能自察/浪激轻舟
30、“把旗卷起,却早见日光正午。”(三字毒品,卷帘)白天使/红脸大汉(注:面出自《西游记》)
31、“至今已觉不新鲜”(三字古文人并称)小李杜(注:面出清赵翼诗,启上句 “李杜诗篇万口传”)/虎伏
32、兵圣之书篇篇兵(解放军抗震烈士,燕尾)武文斌/虎伏
3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六字教育用语,首字4笔)以学生为导向/虎伏
34、武大郎留下的黄杨扁担(四字园林名词)木本植物/虎伏
36、尚有不足五成人仍在看报(六字学生做作业用语)还剩少半张纸/虎伏
36、夜半分开他去也,再见声犹闻(九笔字)荐/虎伏
37、林中西北处,老刘现眼前(神话人物)相柳/网上幽魂
38、入冬芳条乱(法律名词)释放/西元人士
39、一钩西月生云脚,两顾倾心恬水边(四字常言)酒能乱性/西元人士
40、“南湖游船”人人知(成语)浮一大白/西元人士
41、万滴终收住,星月共比肩(口语)放屁/白虎山君
42、兰墅红楼续枕上(宋张耒五言诗)高眠寻断梦/白虎山君
43、无茅庐遮风避雨,少骨血养老送终(五字口语)门儿都没有/白虎山君
44、高峰当了丈夫,成了妻子的依靠,有时还装出一付哈巴相(六字国产影片)那人那山那狗/白虎山君
45、“男人二十是奔腾,三十是浪潮,四十是微软,五十是松下,六十是联想”(四字股市用语)成长性差/白虎山君
46、校出八处错字来(近代人物)宋子文/常州市隐
47、主体屡改变(四字社区用语,此谜有点好猜)一楼住户/常州市隐
48、打车往返为见俺(五字外国电影经典台词,卷帘)我会回来的/常州市隐
49、总是学生父母在讲(四字籍贯介绍用语)老家长白/常州市隐
50、一会儿就在网上找到了施奕盛(四字国际称谓)俄罗斯人/常州市隐 ◎.铁公鸡。 (射成语一句) (一毛不拔)

◎.爬楼梯。 (射成语一句) (步步高升)

◎.千金小姐爱苗条。 (射俗语一) (钱打把,人落肉)

◎.负数二十。 (射学校用语一) (背念)(廿,音念)

◎.冬尽甘霖至。 (射股票名一) (春雨)

◎.种牛痘。 (射琼林一句) (天花坠地)

◎.仲尼日月也。 (射成语一句) (一孔之见)

◎.南北安全,左右倾斜。(射成语一句) (东倒西歪)

◎.西施脸上出天花。 (射成语一句) (美中不足)

◎.五句话。 (射成语一句) (三言两语)

◎.心无二用。 (射成语一句) (一心一意)

◎.游泳比赛。 (射成语一句) (力争上游)
展开
cachitoの夏 | 发布于2010-02-24
评论
拜年。 (打一作家名) 贺敬之
除夕守岁数钟声。 (打一商业用语) 年终盘点
年终岁尾,不缺鱼米。 (打一字) 鳞
除夕夜守岁。 (打一歇后语) 辞旧迎新
红公鸡,绿尾巴,身体钻到地底下,又甜又脆营养大。 —— 谜底 红萝卜
弟兄五六个,围着圆柱坐,大家一分手,衣服都扯破。 —— 谜底 大蒜
身体白又胖,常在泥中藏,浑身是蜂窝,生熟都能尝。 —— 谜底 藕
有洞不见虫,有巢不见峰,有丝不见蚕,撑伞不见人。 —— 谜底 藕
圆圆脸儿像苹果,又酸又甜营养多,既能做菜吃,又可当水果。 —— 谜底 蕃茄
白又方,嫩又香,能做菜,能煮汤,豆子是它爹和妈,它和爹妈不一样。 —— 谜底 豆腐
一(打一成语)。 谜底:接二连三
无底洞(打一成语)。 谜底:深不可测
爬竹竿(打一成语)。 谜底:节节上升
纸老虎(打一成语)。 谜底:外强中干
飞行员(打一成语)。 谜底:有机可乘
打边鼓(打一成语)。 谜底:旁敲侧击
笑死人(打一成语)。 谜底:乐极生悲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谜底:斤斤计较
愚公之家(打一成语)。 谜底:开门见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谜底:不识大体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谜底:泾渭不分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谜底:头头是道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谜底:多此一举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谜底:同甘共苦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谜底:一面之词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谜底:颠倒黑白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 谜底:喜出望外
公用毛巾(打一成语)。 谜底:面面俱到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 谜底:高朋满座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谜底:自力更生
千里通电话(打一成语)。 谜底:遥相呼应
多看无滋味(打一成语)。 谜底:屡见不鲜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 谜底:寅吃卯粮
不考虑中间(打一成语)。 谜底:瞻前顾后
没关水龙头(打一成语)。 谜底:放任自流
快刀斩乱麻(打一成语)。 谜底:迎刃而解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 谜底:皂白不分
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 谜底:言而无信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谜底:四分五裂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谜底:半路出家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 谜底:不言而喻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谜底:做贼心虚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谜底:一毛不拔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谜底:如狼似虎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 谜底:当机立断
空对空导弹(打一成语)。 谜底:见机行事
最荒凉的地方 谜底:寸草不生
最反常的天气 谜底:冬暖夏凉
最宽广的胸怀 谜底:胸怀天下、宰相肚里能撑船
最高的巨人 谜底:顶天立地、嵩生岳降
最长的寿命 谜底:寿比南山、寿山福海、河清人寿
最有学问的人 谜底:文江学海、道山学海、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事事齐全说汉高 打《三国演义》人名一 谜底: 刘备
三八多面手 打《红楼梦》人名一 巧姐
武 打一 字(谜底: 斐
刃 打一 字(谜底: 召
雨 打一 字(谜底: 池
思 打一 字(谜底: 十
祝福 打一 字(谜底: 诘
血盆 打一 字(谜底: 唬
书签 打一 字(谜底: 颊
丰收 打一 字(谜底: 移
抽水泵 打一 字(谜底: 石
半导体 打一 字(谜底: 付
顶破天 打一 字(谜底: 夫
画中人 打一 字(谜底: 佃
池塘亮底 打一 字(谜底: 汗
半耕半读 打一 字(谜底: 讲
另有变动 打一 字(谜底: 加
熙熙攘攘 打一 字(谜底: 侈
内里有人 打一 字(谜底: 肉
四个晚上 打一 字(谜底: 罗
上下一体 打一 字(谜底: 卡
入门无犬吠 打一 字(谜底: 问
第二次握手 打一 字(谜底: 观
一一入史册 打一 字(谜底: 更
进水行不成 打一 字(谜底: 衍
两点天上来 打一 字(谜底: 关
早不说晚不说 打一 字(谜底: 许
陕西人十分好 打一 字(谜底: 附
送走观音使不得 打一 字(谜底: 还
后村闺中听风声 打一 字(谜底: 封
桁 打一成语(谜底: 行将就木
乖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乘人不备
会计 打一成语(谜底: 足智多谋
相声 打一成语(谜底: 装腔作势
并重 打一成语(谜底: 恰如其分
仙乐 打一成语(谜底: 不同凡响
美梦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好景不长
圆寂 打一成语(谜底: 坐以待毙
伞兵 打一成语(谜底: 从天而降
打边鼓 打一成语(谜底: 旁敲侧击
无底洞 打一成语(谜底: 深不可测
八十八 打一成语(谜底: 入木三分
脱粒机 打一成语(谜底: 吞吞吐吐
翘翘板 打一成语(谜底: 此起彼落
纸老虎 打一成语(谜底: 外强中干
感冒通 打一成语(谜底: 有伤风化
农产品 打一成语(谜底: 土生土长

举重比赛 打一成语(谜底: 斤斤计较
零存整取 打一成语(谜底: 积少成多
四通八达 打一成语(谜底: 头头是道
照相底片 打一成语(谜底: 颠倒黑白
逆水划船 打一成语(谜底: 激流勇进
爱好旅游 打一成语(谜底: 喜出望外
盲人摸象 打一成语(谜底: 不识大体
蜜饯黄连 打一成语(谜底: 同甘共苦
逆水划船 打一成语(谜底: 力争上游
快刀斩乱麻 打一成语(谜底: 迎刃而解
节日的焰火 打一成语(谜底: 五彩缤纷
兔子请老虎 打一成语(谜底: 寅吃卯粮
暗中下围棋 打一成语(谜底: 皂白不分
鲁达当和尚 打一成语(谜底: 半路出家
一块变九块 打一成语(谜底: 四分五裂
哑巴打手势 打一成语(谜底: 不言而喻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语(谜底: 自力更生
节日的焰火 打一成语(谜底: 五彩缤纷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1-31
评论
拜年。 (打一作家名) 贺敬之
除夕守岁数钟声。 (打一商业用语) 年终盘点
年终岁尾,不缺鱼米。 (打一字) 鳞
除夕夜守岁。 (打一歇后语) 辞旧迎新
红公鸡,绿尾巴,身体钻到地底下,又甜又脆营养大。 —— 谜底 红萝卜
弟兄五六个,围着圆柱坐,大家一分手,衣服都扯破。 —— 谜底 大蒜
身体白又胖,常在泥中藏,浑身是蜂窝,生熟都能尝。 —— 谜底 藕
有洞不见虫,有巢不见峰,有丝不见蚕,撑伞不见人。 —— 谜底 藕
圆圆脸儿像苹果,又酸又甜营养多,既能做菜吃,又可当水果。 —— 谜底 蕃茄
白又方,嫩又香,能做菜,能煮汤,豆子是它爹和妈,它和爹妈不一样。 —— 谜底 豆腐
一(打一成语)。 谜底:接二连三
无底洞(打一成语)。 谜底:深不可测
爬竹竿(打一成语)。 谜底:节节上升
纸老虎(打一成语)。 谜底:外强中干
飞行员(打一成语)。 谜底:有机可乘
打边鼓(打一成语)。 谜底:旁敲侧击
笑死人(打一成语)。 谜底:乐极生悲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谜底:斤斤计较
愚公之家(打一成语)。 谜底:开门见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谜底:不识大体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谜底:泾渭不分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谜底:头头是道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谜底:多此一举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谜底:同甘共苦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谜底:一面之词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谜底:颠倒黑白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 谜底:喜出望外
公用毛巾(打一成语)。 谜底:面面俱到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 谜底:高朋满座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谜底:自力更生
千里通电话(打一成语)。 谜底:遥相呼应
多看无滋味(打一成语)。 谜底:屡见不鲜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 谜底:寅吃卯粮
不考虑中间(打一成语)。 谜底:瞻前顾后
没关水龙头(打一成语)。 谜底:放任自流
快刀斩乱麻(打一成语)。 谜底:迎刃而解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 谜底:皂白不分
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 谜底:言而无信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谜底:四分五裂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谜底:半路出家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 谜底:不言而喻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谜底:做贼心虚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谜底:一毛不拔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谜底:如狼似虎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 谜底:当机立断
空对空导弹(打一成语)。 谜底:见机行事
最荒凉的地方 谜底:寸草不生
最反常的天气 谜底:冬暖夏凉
最宽广的胸怀 谜底:胸怀天下、宰相肚里能撑船
最高的巨人 谜底:顶天立地、嵩生岳降
最长的寿命 谜底:寿比南山、寿山福海、河清人寿
最有学问的人 谜底:文江学海、道山学海、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事事齐全说汉高 打《三国演义》人名一 谜底: 刘备
三八多面手 打《红楼梦》人名一 巧姐
武 打一 字(谜底: 斐
刃 打一 字(谜底: 召
雨 打一 字(谜底: 池
思 打一 字(谜底: 十
祝福 打一 字(谜底: 诘
血盆 打一 字(谜底: 唬
书签 打一 字(谜底: 颊
丰收 打一 字(谜底: 移
抽水泵 打一 字(谜底: 石
半导体 打一 字(谜底: 付
顶破天 打一 字(谜底: 夫
画中人 打一 字(谜底: 佃
池塘亮底 打一 字(谜底: 汗
半耕半读 打一 字(谜底: 讲
另有变动 打一 字(谜底: 加
熙熙攘攘 打一 字(谜底: 侈
内里有人 打一 字(谜底: 肉
四个晚上 打一 字(谜底: 罗
上下一体 打一 字(谜底: 卡
入门无犬吠 打一 字(谜底: 问
第二次握手 打一 字(谜底: 观
一一入史册 打一 字(谜底: 更
进水行不成 打一 字(谜底: 衍
两点天上来 打一 字(谜底: 关
早不说晚不说 打一 字(谜底: 许
陕西人十分好 打一 字(谜底: 附
送走观音使不得 打一 字(谜底: 还
后村闺中听风声 打一 字(谜底: 封
桁 打一成语(谜底: 行将就木
乖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乘人不备
会计 打一成语(谜底: 足智多谋
相声 打一成语(谜底: 装腔作势
并重 打一成语(谜底: 恰如其分
仙乐 打一成语(谜底: 不同凡响
美梦 打一成语(谜底: (谜底: 好景不长
圆寂 打一成语(谜底: 坐以待毙
伞兵 打一成语(谜底: 从天而降
打边鼓 打一成语(谜底: 旁敲侧击
无底洞 打一成语(谜底: 深不可测
八十八 打一成语(谜底: 入木三分
脱粒机 打一成语(谜底: 吞吞吐吐
翘翘板 打一成语(谜底: 此起彼落
纸老虎 打一成语(谜底: 外强中干
感冒通 打一成语(谜底: 有伤风化
农产品 打一成语(谜底: 土生土长

举重比赛 打一成语(谜底: 斤斤计较
零存整取 打一成语(谜底: 积少成多
四通八达 打一成语(谜底: 头头是道
照相底片 打一成语(谜底: 颠倒黑白
逆水划船 打一成语(谜底: 激流勇进
爱好旅游 打一成语(谜底: 喜出望外
盲人摸象 打一成语(谜底: 不识大体
蜜饯黄连 打一成语(谜底: 同甘共苦
逆水划船 打一成语(谜底: 力争上游
快刀斩乱麻 打一成语(谜底: 迎刃而解
节日的焰火 打一成语(谜底: 五彩缤纷
兔子请老虎 打一成语(谜底: 寅吃卯粮
暗中下围棋 打一成语(谜底: 皂白不分
鲁达当和尚 打一成语(谜底: 半路出家
一块变九块 打一成语(谜底: 四分五裂
哑巴打手势 打一成语(谜底: 不言而喻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语(谜底: 自力更生
节日的焰火 打一成语(谜底: 五彩缤纷新春灯谜答案(动物篇)
耳朵长,尾巴短。只吃菜,不吃饭。(打一动物名) 兔子
粽子脸,梅花脚。前面喊叫,后面舞刀。(打一动物名) 狗
小姑娘,夜纳凉。带灯笼,闪闪亮。(打一动物名) 萤火虫
一支香,地里钻。弯身走,不会断。(打一动物名) 蚯蚓
一样物,花花绿。扑下台,跳上屋。(打一动物名) 猫
沟里走,沟里串。背了针,忘了线。(打一动物名) 刺猬
肥腿子,尖鼻子。穿裙子,背屋子。(打一动物名) 鳖
船板硬,船面高。四把桨,慢慢摇。(打一动物名) 乌龟
一把刀,顺水漂。有眼睛,没眉毛。(打一动物名) 鱼
一星星,一点点。走大路,钻小洞。(打一动物名) 蚂蚁
脚儿小,腿儿高。戴红帽,穿白袍。(打一动物名) 丹顶鹤
小小船,白布篷。头也红,桨也红。(打一动物名) 鹅
长胳膊,猴儿脸。大森林里玩得欢。摘野果,捣鹊蛋,抓住树枝荡秋千。(打一动物名) 长臂猿
娘子娘子,身似盒子。麒麟剪刀,八个钗子。(打一动物名) 蟹
进洞像龙,出洞像凤。凤生百子,百子成龙。(打一动物名) 蚕
尖尖长嘴,细细小腿。拖条大尾,疑神疑鬼。(打一动物名) 狐狸
为你打我,为我打你。打到你皮开,打得我出血。(打一动物名) 蚊子
无脚也无手,身穿鸡皮皱。谁若碰着它,吓得连忙走。(打一动物名) 蛇
背板过海,满腹文章。从无偷窃行为,为何贼名远扬?(打一动物名) 乌贼
日飞落树上,夜晚到庙堂。不要看我小,有心肺肝肠。(打一动物名) 麻雀
说马不像马,路上没有它。若用它做药,要到海中抓。(打一动物名) 海马
海上一只鸟,跟着船儿跑。冲浪去抓鱼,不怕大风暴。(打一动物名) 海鸥
小时像逗号,在水中玩耍。长大跳得高,是捉虫冠军。(打一动物名) 青蛙
白天一起玩,夜间一块眠。到老不分散,人夸好姻缘。(打一动物名) 鸳鸯
姑娘真辛苦,晚上还织布。天色蒙蒙亮,机声才停住。(打一动物名) 纺织娘
有位小姑娘,身穿黄衣裳。谁要欺负她,她就戳一枪。(打一动物名) 黄蜂
身小力不小,团结又勤劳。有时搬粮食,有时挖地道。(打一动物名) 蚂蚁
头顶两只角,身背一只镬。只怕晒太阳,不怕大雨落。(打一动物名) 蜗牛
你坐我不坐,我行你不行。你睡躺得平,我睡站到明。(打一动物名) 马
穿着大红袍,头戴铁甲帽。叫叫我阿公,捉捉我不牢。(打一动物名) 蜈蚣
沙漠一只船,船上载大山。远看像笔架,近看一身毡。(打一动物名) 骆驼
身穿绿色衫,头戴五花冠。喝的清香酒,唱如李翠莲。(打一动物名) 蝈蝈
头胖脚掌大,像个大傻瓜。四肢短又粗,爱穿黑大褂。(打一动物名) 熊
个儿高又大,脖子似吊塔。和气又善良,从来不打架。(打一动物名) 长颈鹿
鼻子像钩子,耳朵像扇子。大腿像柱子,尾巴像鞭子。(打一动物名) 象
远看像黄球,近看毛茸茸。叽叽叽叽叫,最爱吃小虫。(打一动物名) 小鸡
兄弟七八千,住在屋檐边。日日做浆卖,浆汁更值钱。(打一动物名) 蜂
皮白腰儿细,会爬又会飞。木头当粮食,专把房屋毁。(打一动物名) 白蚁
身上滑腻腻,喜欢钻河底。张嘴吐泡泡,可以测天气。(打一动物名) 泥鳅
长得像**,引诱小鱼虾。触手捕食物,舞爪又张牙。(打一动物名) 海葵
像鱼不是鱼,终生住海里。远看是喷泉,近看像岛屿。(打一动物名) 鲸
两眼如灯盏,一尾如只钉。半天云里过,湖面过光阴。(打一动物名) 蜻蜓
黑脸包丞相,坐在大堂上。扯起八卦旗,专拿飞天将。(打一动物名) 蜘蛛
驼背老公公,胡子乱蓬蓬。生前没有血,死后满身红。(打一动物名) 虾
像猫不是猫,身穿皮袄花。山中称霸王,寅年它当家。(打一动物名) 老虎
身长约一丈,鼻生头顶上。背黑肚皮白,安家在海洋。(打一动物名) 海豚
远看像只猫,近看是只鸟。晚上捉田鼠,天亮睡大觉。(打一动物名) 猫头鹰
腿长胳膊短,眉毛遮住眼。没人不吭声,有人它乱窜。(打一动物名) 蚂蚱
头插花翎翅,身穿彩旗袍。终日到处游,只知乐逍遥。(打一动物名) 蝴蝶
身子轻如燕,飞在天地间。不怕相隔远,也能把话传。(打一动物名) 信鸽
脚着暖底靴,口边出胡须。夜里当巡捕,日里把眼眯。(打一动物名) 猫
头前两把刀,钻地害禾苗。捕来烘成干,一味利尿药。(打一动物名) 蝼蛄
四柱八栏杆,住着懒惰汉。鼻子团团转,尾巴打个圈。(打一动物名) 猪
生的是一碗,煮熟是一碗。不吃是一碗,吃了也一碗。(打一动物名) 田螺
头戴周瑜帽,身穿张飞袍。自称孙伯符,脾气像马超。(打一动物名) 蟋蟀
身穿绿衣裳,肩扛两把刀。庄稼地里走,害虫吓得跑。(打一动物名) 螳螂
叫猫不抓鼠,像熊爱吃竹。摇摆惹人爱,是猫还是熊?(打一动物名) 熊猫
播种(打一动物名) 布谷
多兄长(打一动物名) 八哥
屡试屡成(打一动物名) 百灵
相声(打一成语)。 装腔作势
伞兵(打一成语)。 从天而降
背脸(打一成语)。 其貌不扬
假眼(打一成语)。 目不转睛
氙氚(打一成语)。 气吞山河
胜境(打一成语)。 不败之地
武断(打一成语)。 不容分说
雨披(打一成语)。 一衣带水
极小(打一成语)。 微乎其微
初一(打一成语)。 日新月异
仙乐(打一成语)。 不同凡响
美梦(打一成语)。 好景不长
兄弟(打一成语)。 数一数二
齐唱(打一成语)。 异口同声
卧倒(打一成语)。 五体投地
圆寂(打一成语)。 坐以待毙
感冒通(打一成语)。 有伤风化
化妆学(打一成语)。 谈何容易
太阳灶(打一成语)。 热火朝天
显微镜(打一成语)。 一孔之见
爬竹竿(打一成语)。 节节上升
无底洞(打一成语)。 深不可测
望江亭(打一成语)。 近水楼台
脱粒机(打一成语)。 吞吞吐吐
农产品(打一成语)。 土生土长
彩调剧(打一成语)。 声色俱厉
黑板报(打一成语)。 白字连篇
飞行员(打一成语)。 有机可乘
翘翘板(打一成语)。 此起彼伏
婚丧事(打一成语)。 悲喜交加
打边鼓(打一成语)。 旁敲侧击
飞鸣镝(打一成语)。 弦外之音
垃圾箱(打一成语)。 藏垢纳污
纸老虎(打一成语)。 外强中干
八十八(打一成语)。 入木三分
笑死人(打一成语)。 乐极生悲
鹊巢鸦占(打一成语)。 化为乌有
尽收眼底(打一成语)。 一览无遗
逆水划船(打一成语)。 力争上游
石榴成熟(打一成语)。 皮开肉绽
举重比赛(打一成语)。 斤斤计较
枪弹上膛(打一成语)。 一触即发
全面开荒(打一成语)。 不留余地
《聊斋志异》(打一成语)。 鬼话连篇
零存整取(打一成语)。 积少成多
愚公之家(打一成语)。 开门见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不识大体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泾渭不分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头头是道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多此一举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同甘共苦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一面之词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颠倒黑白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 喜出望外
公用毛巾(打一成语)。 面面俱到
武大郎设宴(打一成语)。 高朋满座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 自力更生
千里通电话(打一成语)。 遥相呼应
多看无滋味(打一成语)。 屡见不鲜
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 寅吃卯粮
不考虑中间(打一成语)。 瞻前顾后
没关水龙头(打一成语)。 放任自流
快刀斩乱麻(打一成语)。 迎刃而解
暗中下围棋(打一成语)。 皂白不分
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 言而无信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四分五裂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半路出家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 不言而喻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做贼心虚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一毛不拔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如狼似虎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 当机立断

【字谜】
牛两头(字一)生
牛年进财(字一)钮
牛年看未来(字一)羞
牛年伊始贴春联(字一)彬
牛年伊始先开会(字一)形
牛女人间结姻缘(字一)姝
牛无它不生(字一)一
牵牛过堂下(字一)牡
牵牛银河隔望眼(字一)眚
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字一)姓
浅草遮牛角,疏篱映马蹄(字一)芜
巧遇牛金星(字一)钽
人间牛女双星(字一)火
日解一牛(字一)星
日暮村西牛影归(字一)桀
士隐先生从不牛(字一)邗
抬头望见牵牛星(字一)担
大牛小犊一齐来(字一)牲

宝玉不知何处去,林妹玉体瘦半身打―字” 谜底:宋
2.“上下一起说,花时特别短(字一)” 谜底:昙
3.“除了我,非它莫属(字一)” 谜底:陀
4.“云随雁字悬(字一)” 谜底:会
5.“思变(字二)”谜底:tie字(音:贴。 字典没有。有心想占的意思)
6.“无为在歧途――三字口语二” 谜底:不知道、怎么行
7.“好去到人间――法国名胜一” 谜底:凡尔赛宫
8.“积雪浮云端――地理名词一-” 谜底:高寒带
9.“还来就菊花――《红楼梦》菊花诗一句” 谜底:慰语重阳会有期
10.“阶前有鸟迹――成语一” 谜底:门可罗雀
11.“举手可近月――《水浒传》人物诨号一”谜底:摸着天
12.“余香乍入衣――《红楼梦》人名一” 谜底:花袭人
13.“山从人面起――《聊斋志异》篇目一” 谜底:成仙
14.“晓看红湿处――《水浒转》人名二” 谜底:郭盛 花荣
15.“十五始展眉――成语一” 谜底:喜出望外
16.“十觞亦不醉”猜唐诗篇目一” 谜底:长干行
17.“同是长干人――《聊斋志异》篇目”谜底:酒鬼
18 “千山鸟飞绝,打一电影片名”! 谜底:真空地带
19.“千秋万岁名――打一作家名!” 谜底:古龙
20.“白日依山尽,打一气象用语!” 谜底:傍晚多云
21.“白发诗无的。打一清代人名一” 谜底:李鸿章
22.“归时欲沾巾’孟浩然诗一句” 谜底:还将两行泪
23.“曲终人不见’电影片名二中有俺” 谜底:绝唱 潜影
24.“当春乃发生’《水浒转》人物诨号”谜底:及时雨
25.“举头邀明月’四字礼貌用语”谜底:敬请光临
26.“低头思故乡’猜一唐诗篇目!”谜底:望月怀远
27.“窗前明月光’猜一宋词人,卷帘格” 谜底:李清照
28.“明月松间照’,打一科学家名!” 谜底:林光达
29.“明日岁华新’,一个天文名词” 谜底:光年
30.“呼作白玉盘’打一字!”谜底:诮
31.“茶’张九龄诗的一句!” 谜底:草木有本心
32.“春眠不觉晓’,打一小说名吧!” 谜底:醉卧长安
33.“还是这句,是《诗品》的一句”。谜底:时闻啼鸟
34.“独钓寒江雪’调味品冠规格” 谜底:一等冷冻鱼
35.“莫教枝上啼’打一个卷帘格成语!” 谜底:梦寐以求
36.“昔日人已没’打一字!” 谜底:借
37.“春满大地’猜苏轼词一句” 谜底:天涯何处无芳草
38.一粒谷,占满屋。(打一物) 谜底:灯
39.房间里面亮堂堂的,却不能上网?为什么? 谜底:点的蜡烛
40.他俩相互间都有好感,却无法相爱。为什么? 谜底:近亲
41.他们两人,已经结婚一年多了,可从来没有过“房事”。为什么?谜底:网

42.儿子比妈妈的年龄大。可能吗?为什么?谜底:年轻的继母
43.爷爷也可以是孙子。可能吗?为什么?谜底:现在的孩子是小皇帝
1、瞒了皇上两个月(二字词语)朦胧/唐风
2、每逢出嫁哭连连(三字商业用语)老字号/唐风
3、总在思考奥数题(成语)老谋深算/唐风
4、面对阻挡垂泪归(四字股市用语)见顶回落/唐风
5、喜欢慢条斯理做事情(四字口语)好不快活/唐风
6、每每说起,俱表心已成灰,谢绝成亲(探骊)常言、道是无情却有情/唐风
7、暗香梅尚度,烟波终渺杳(植物)秋海棠/蓬莱樵子
8、雾散尽方见足下(多笔字)露/曲终人不散
9、吏人生变,一并革之(多笔字)鞭/曲终人不散
10、各方献计献言共同合作(十一笔字)菱/曲终人不散
11、育龄妇女搞结扎(四字桃花源记一句)不复出焉/南山樵翁
12、作诗且莫虎头蛇尾(多字成语)风马牛不相及/南山樵翁
13、转过一弯,但见山水相连,八方游人,一一俱称其美(河南名胜)函谷关/南山樵翁
14、“江湖飘零久”(称谓冠量,2+2)一个道长/荷塘月色
15、“客舍莫辞先买酒 ”(三字财会名词)提留款/荷塘月色
16、奶奶的情意不能忘(称谓冠外地名,2+2)波恩记者/荷塘月色
17、此番提拔,谢绝托关系(五字畅销书名,卷帘)情人杜拉斯/风露
18、依我看啊,都只不过是权宜之计(五言唐诗一句)自顾无长策/伊人近
19、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郭少敏揭秘(五字国产老电影)双头鹰之谜/伊人近
20、非亲非故来喝酒(八笔字)韭/丰文
21、二点放学,留到三点(目连底)字溜/狼
22、“终居天下宰”(省简称)吉/狼(注:面出郦炎《见志诗》)
23、“人有两三心”(姓氏)丛/狼(注:面出孔融《临终诗》)
24、“人生譬朝露”(七笔字)但/狼(注:面出秦嘉《留郡赠妇诗三首》)
25、“绿叶含丹草”(二字电影)青红/狼(注:面出蔡邕《翠鸟诗》)
26、“长寝万事毕”(四字口语)死了算了/狼(注:面孔融《临终诗》)
27、早传捷报为盼(首都二,2+3)巴黎、明斯克/狼
28、不爱说谎话,出战也白搭(影视演员连着装用语,2+4)陈好真空上阵/狼
29、“学习二字我认得清”(四字行政好现象)效能自察/浪激轻舟
30、“把旗卷起,却早见日光正午。”(三字毒品,卷帘)白天使/红脸大汉(注:面出自《西游记》)
31、“至今已觉不新鲜”(三字古文人并称)小李杜(注:面出清赵翼诗,启上句 “李杜诗篇万口传”)/虎伏
32、兵圣之书篇篇兵(解放军抗震烈士,燕尾)武文斌/虎伏
3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六字教育用语,首字4笔)以学生为导向/虎伏
34、武大郎留下的黄杨扁担(四字园林名词)木本植物/虎伏
36、尚有不足五成人仍在看报(六字学生做作业用语)还剩少半张纸/虎伏
36、夜半分开他去也,再见声犹闻(九笔字)荐/虎伏
37、林中西北处,老刘现眼前(神话人物)相柳/网上幽魂
38、入冬芳条乱(法律名词)释放/西元人士
39、一钩西月生云脚,两顾倾心恬水边(四字常言)酒能乱性/西元人士
40、“南湖游船”人人知(成语)浮一大白/西元人士
41、万滴终收住,星月共比肩(口语)放屁/白虎山君
42、兰墅红楼续枕上(宋张耒五言诗)高眠寻断梦/白虎山君
43、无茅庐遮风避雨,少骨血养老送终(五字口语)门儿都没有/白虎山君
44、高峰当了丈夫,成了妻子的依靠,有时还装出一付哈巴相(六字国产影片)那人那山那狗/白虎山君
45、“男人二十是奔腾,三十是浪潮,四十是微软,五十是松下,六十是联想”(四字股市用语)成长性差/白虎山君
46、校出八处错字来(近代人物)宋子文/常州市隐
47、主体屡改变(四字社区用语,此谜有点好猜)一楼住户/常州市隐
48、打车往返为见俺(五字外国电影经典台词,卷帘)我会回来的/常州市隐
49、总是学生父母在讲(四字籍贯介绍用语)老家长白/常州市隐
50、一会儿就在网上找到了施奕盛(四字国际称谓)俄罗斯人/常州市隐 ◎.铁公鸡。 (射成语一句) (一毛不拔)

◎.爬楼梯。 (射成语一句) (步步高升)

◎.千金小姐爱苗条。 (射俗语一) (钱打把,人落肉)

◎.负数二十。 (射学校用语一) (背念)(廿,音念)

◎.冬尽甘霖至。 (射股票名一) (春雨)

◎.种牛痘。 (射琼林一句) (天花坠地)

◎.仲尼日月也。 (射成语一句) (一孔之见)

◎.南北安全,左右倾斜。(射成语一句) (东倒西歪)

◎.西施脸上出天花。 (射成语一句) (美中不足)

◎.五句话。 (射成语一句) (三言两语)

◎.心无二用。 (射成语一句) (一心一意)

◎.游泳比赛。 (射成语一句) (力争上游)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2-21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