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世界末日真否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17 12:49:47 最佳答案
  玛雅日历预言人类将在2012年12月21日冬至之时毁灭。现在一位科学家推翻了2012末日说,指出2012是错误的计算结果,真正的末日是2220年,当然这依据的是玛雅日历。
  流传的末日说认为,在2012年12月21日,太阳将到达所谓的银河系“银道(galactic equator)”,这一特殊的事件据说每隔25800年才会发生一次。然而实际情况是,银河系并没有确切的银道,它不是一条线,事实上过去几年的冬至日太阳就在银道上,今后几年仍将如此。至于玛雅历,它与我们常用的公历或儒略历有很大的区别。当西班牙人在16世纪征服玛雅时,当时的玛雅人一次使用多达4种日历。最古老的是260天周期的卓尔金历(Tzolkin),由20个日名和13个日数构成;以及365天周期的哈布历(Haab),18个月,每月20天,年末五日称为Wayeb。玛雅的历法中有长期积日制(Long Count)和短期积日制(Short Count)之分。日历数3为Short Count,长期积日制以20天为基数。玛雅历与公历之间的最广为使用的换算是GMT,GMT换算是将玛雅的创世日期13.0.0.0.0定于儒略历的公元前3114年9月6日或公历的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2012年12月21日就是通过GMT换算得来。但末世预言家有所不知的是,过去20年里,GMT换算受到了现代天文学家和考古学家的大力鞭笞,GMT换算与玛雅人的另一种历法——584天的金星周期(Venus cycle)历法相冲突。根据研究人员的修正,玛雅日历第四周期的结束之日要向后推移到2220年12月21日、22日或23日。

cengjing5a

采纳率:8% 擅长: 穿越火线

其他回答

。,我认认真真回答的问题没多少人赞同。胡扯。。

我TM就搞不懂了。我TM随意回答的这么多人赞同。。。
要真世界末日早TM乱套了
守护最终的逆转 | 发布于2012-11-20 17:51
评论
他妈的 你从哪得到的消息啊

你找那个人 问问 说的是啥末日

他,他妈的,别给你说是 天机不可泄漏

要说的话 是出你吃奶的劲 揍 顺便找顾下他百八十代 祖宗

还不说的话在照顾照顾他家 那些漂亮美眉 不漂亮的给那些狗啦猫了牛啦的啦等等......
就不信他奶奶的不说 把那些没破处的全给破他
散播谣言 祖宗的 闹的我整天睡不着觉
还有别认为我思想很邪恶 本人思想很 单纯的
qq1016263528 | 发布于2012-12-05 19:38
评论
假。
太假。
真TM假。
比坑爹的假。
关于末日这个话题,值得沉思 地球目前状态还处于青年时期、并不会任凭宰割 就算是末日来袭也没有惊恐的理由地壳依然会在未来运作 新的大陆又会千亿年后出现 新的生命将得到发展和延续 话说我们都刚度过76W年一个周期的太阳活动年 人类的未来还很光明 只希望科技快点发展造出殖民舰 地球这样下去对我们后代来说就是灾难了 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 夏天越来越热 未来的时空冬天估计都成传说了 我们只能把冬天的传说传给后代 或者人造大雪
一切坑 就在末日宣告破产 神棍宣告全部出家当尼姑 之后的日子越来越坑 人多的地方土地要沉 建筑多的地方土地不仅要沉 夏天就他妈的热 白天晚上都跟蒸桑拿一样 人少的地方容易出各类坑爹打着招牌的神棍 冰川融化淹了日岛 估计他们得建海底城市了 终于男人的职业越来越卑微了 女人都开始流行人工受孕了 未来的各种坑
穿穿穿90 | 发布于2012-12-20 20:17
评论
现在连有前兆的地震都说不清楚,还世界末日?根本不可能预测!
yinyao1989 | 发布于2010-02-23 19:57
评论
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得死。
看见淘宝的方舟票了么 日期都是过期的
说明2012是假的
li2175497 | 发布于2012-11-28 13:16
评论
收起 其他90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