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计算世界时差 10

能具体点解释
推荐于2016-08-24 20:33:25 最佳答案
全球划分为24个时区。它们是中时区(零时区)、东1-12区,西1-12区。每个时区横跨经度15度,时间正好是1小时。最后的东、西第12区各跨经度7.5度,以东、西经180度为界。每个时区的中央经线上的时间就是这个时区内统一采用的时间,称为区时。相邻两个时区的时间相差1小时。
例如,我国东8区的时间总比泰国东7区的时间早1小时,而比日本东9区的时间晚1小时。因此,出国旅行的人,必须随时调整自己的手表,才能和当地时间相一致。凡向西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拨慢1小时;凡向东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拨快1小时。
不同时区的时间计算:
同减异加,东加西减
“同”指同在东时区或同在西时区,则两时区相减,(例如东八区和东五区都在东时区,则8-5=3。)“异”则相反。
遵循一张零时区居中的世界地图,所求时区在已知时区东边则同减异加的结果加上已知时区的时间。否则为减。

人逐梦

采纳率:85% 来自团队:星辰之思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为了克服时间上的混乱,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的一次国际经度会议上,规定将全球划分为24个时区。它们是中时区(零时区)、东1-12区,西1-12区。每个时区横跨经度15度,时间正好是1小时。最后的东、西第12区各跨经度7.5度,以东、西经180度为界。每个时区的中央经线上的时间就是这个时区内统一采用的时间,称为区时。相邻两个时区的时间相差1小时。例如,我国东8区的时间总比泰国东7区的时间早1小时,而比日本东9区的时间晚1小时。因此,出国旅行的人,必须随时调整自己的手表,才能和当地时间相一致。凡向西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拨慢1小时;凡向东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拨快1小时。 不同时区的时间计算: 同减异加,东加西减 “同”指同在东时区或同在西时区,则两时区相减,(例如东八区和东五区都在东时区,则8-5=3。)“异”则相反。 遵循一张零时区居中的世界地图,所求时区在已知时区东边则同减异加的结果加上已知时区的时间。否则为减。 常用时差一览表 国 名 城 市 与北京时差 美 国 旧 金 山 -16 墨 西 哥 墨西哥城 -14 美 国 纽 约 -13 巴 拿 马 巴拿马城 -13 加 拿 大 蒙特利亚 -13 古 巴 哈...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uyingxin520 | 推荐于2016-12-02 03:44:38
评论
经度每隔15°差1
差每等于零4月16、6月15、9月112月24取极值(极:2月12左右、5月15左右、7月26左右、11月3左右
荣誉勋章159 | 发布于2010-02-22 12:22
评论
不同地区存在时差,但其实时刻是相同的。并没有真的出现所谓的时间上的差异。
这只是计时方法导致的一种误差,因为我们的一天24小时是根据太阳的位置来计时的。不同地区观察到太阳在天空的位置是不一样的所以出现时差。
在进行计算的时候可以根据 经度差 来 计算 时差。15度 1小时
然后遵循东加西减得原则,当然还要注意日期的变化。
有两条日界线:180度经线(国际日界线,并不和180度完全重合);0点所在的经线(不固定哦)。
(注意:计算的时候要用24小时制)
时区是人为划分的,15度一时区(和我国统一使用北京时间的道理一样)。
同时区内公用一个时间(其中央经线的地方时)
相邻时区时差1小时,还是东加西减得原则

对了
楼上的,真不晓得你是真懂还是在装犊子。
地方时的问题的确在初中就有涉及,但他也是高中地理的重点和难点。很多高三的学生都含糊不清,可以理解。
alensnake | 发布于2010-02-26 22:42
评论
拜托这是七年级的问题好吗?上课有认真听吗?
每一个时区为1小时分为24个时区15度为一个时区是根本的

常用时差一览表

国 名 城 市 与北京时差
美 国 旧 金 山 -16
墨 西 哥 墨西哥城 -15
美 国 纽 约 -13
巴 拿 马 巴拿马城 -13
加 拿 大 蒙特利亚 -13
古 巴 哈 瓦 那 -13
法 国 巴 黎 -8
英 国 伦 敦 -8
意 大 利 罗 马 -7
东 德 柏 林 -7
波 兰 华 沙 -7
瑞 士 日 内 瓦 -7
捷 克 布 拉 格 -7
匈 牙 利 布达佩斯 -7
罗马尼亚 布加勒斯特 -6
埃 及 开 罗 -6
俄 罗 斯 莫 斯 科 -5
印 度 新 德 里 -2.30
斯里兰卡 科 伦 城 -2.30
新 加 坡 新 加 坡 -0.30
印 尼 雅 加 达 -0.30
马来西亚 吉 隆 坡 -0.30
菲 律 宾 马 尼 拉 -0.30
朝 鲜 平 壤 +1
日 本 东 京 +1
澳大利亚 悉 尼 +2
特洛伊Prince | 发布于2010-02-23 16:09
评论
在手机上看,
一会房 | 发布于2010-02-22 16:5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6-09-23 19:0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