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的经济危机

其原
发布于2006-10-14 17:42 最佳答案
1929-1933世界经济危机资本主义历史深刻、破坏性危机根源于资本主义社基本矛盾20世纪20代美经济快速发展使销售矛盾断尖锐化直接导致危机爆发危机沉重打击主要资本主义家各自寻找罗斯福新政使危机程度罗斯福新政家干预经济家垄断资本主义新模式资本主义继续向前发展条新道路面认识罗斯福新政 

、罗斯福新政背景、目、内容、特点

背景:①面1929严重经济危机胡佛政府力扭转经济颓势满情绪高涨要求改革呼声越越强烈希望政府采取政策迅速改善经济状况③罗斯福新政竞选口号广泛支持击败胡佛第32任总统

:尽快摆脱经济危机实现经济复兴维护资本主义制度

内容:①金融令银行暂休业整顿逐步恢复银行信用实行美元贬值刺激②工业工业复兴要求各工业企业制定本行业公平经营章程规定产规模、价格水平、工资标准工作数等防止盲目竞争引起③农业奖励农民调整产结构稳定农产品价格改善农业产环境④社福利救济失业积极推行工代赈兴办公共工程增加刺激消费稳定社秩序

特点:①政府经济实行全干预②避免化形式力图保持资本主义自由企业制度③采取利于工产者措施内阶级矛盾

二、罗斯福新政评价

罗斯福新政评价:①罗斯福新政克服严重经济危机主要目标政治、经济改革维护资本主义制度前提政策调整能改变资本主义制度本质根本消除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定程度减轻经济危机经济严重破坏促进产力恢复矛盾遏制西斯势力巩固资本主义统治经济加强干预政策家垄断资本主义现代美家垄断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家经济政策发展都产深远影响

三、罗斯福新政取

罗斯福新政取:①罗斯福新政资本主义发展客观要求资本主义经历期发展由自由竞争发展垄断都没根本消除政府状态产与销售矛盾引起经济危机给资本主义经济造严重破坏资产阶级千百计寻求摆脱危机道路新政种要求反映②美雄厚经济实力使罗斯福政府能力干预经济给农民补贴、规模新建公共工程等③独立战争民主传统新政实施提供政治保障④借鉴主义家苏联计划经济功经验⑤20世纪30家干预经济运用财政政策调整经济经济思潮实行新政提供理论依据
http://www.newssc.org/gb/Newssc/meiti/zsksb/fxyk/userobject10ai831248.html

sanzhi9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原:凡尔赛-华盛顿体系)1924-1929经济繁荣1929-1933带经济危机率先爆发1933罗斯福新政缓解经济危机(局限性)利则选择西斯专政事情二战爆发希望所帮助
孙小璐199921 | 发布于2012-12-05 22:2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