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发快慢与湿度的关系? 20

家知道蒸发的快慢与温度、液体表面空气流速有关,与湿度有关吗、液体表面积?请很逻辑的解释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1-22 最佳答案
因此当两个过程平衡时,宏观上就不再蒸发。因此蒸发跟温度(分子热运动的剧烈程度)和饱和汽压有关(敞口或有空气流动就会减小液面上的分子密度。当然表面积越大,饱和蒸汽压较低,这是一个互逆的过程,废除的分子越多蒸发的过程是液体中分子热运动的动能达到一定程度,挣脱液面,飞入空气;但同时又空气中的分子飞入液体,回到液体的几率低)

jxge

采纳率:1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有。那叫蒸气压。一定温度下液体的分压已定。
Dyemn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饱和蒸汽压
湿度越大,越不容易蒸发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必然有关!就像湿的毛巾不容易吸水一样!空气中湿度大了就会影响蒸发 不过那是一个动态过程 所以无论如何水都会蒸发的 只是回到水中的水分子变多了
bigbigeasy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有啊,分子在不断的跳动啊。湿度大就会跳些回来嘛!
我行我素新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有关,因为湿度越大,所含的水分越多,温度越低,这导致分子运动越慢,故:湿度越大,蒸发越慢
东域神探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