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磁场问题,好的追加 55

导轨与电阻R连接,杆初速度为V质量为M的金属杆无摩擦沿水平平行导轨滑行。放在竖直向上的匀强磁场中,两轨宽M,磁感应强度为B
力会变??怎麼平均,加速度会变怎麼求?电流会变
发布于2010-03-02 17:20 最佳答案
最后时刻方程为
B^2×L^2×vn×Δt/R=m(v-v1)
式中v1为经过时间Δt后的速度
之后再取接下来的一段Δt此题应使用动量定理
取刚开始的一小段时间Δt〔极小〕;(B^2×L^2)
我的解答中有些字母跟您不一样,即v
故原式变为
B^2×L^2×s/R=mv
解得s=mvR/R
上两式联立得
B^2×L^2×v×Δt/R=m(v1-v2)
然后继续取无数段Δt,直到杆停下为止,右边括号中抵消后只剩下(v-0);R=m(v-v1+v1-v2+v2-v3+…+vn-0)
左边括号中的所有项加起来正好就是要求的距离s;R=m(vn-0)
将所有写出的方程叠加起来得
B^2×L^2×(vΔt+v1Δt+v2Δt+…+vnΔt)/,方程为
B^2×L^2×v1×Δt/,此段时间内电流不变
BILΔt=m(v-v1)
I=BLv/,m为杆质量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天苯

采纳率:7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dt=F/在微元时间dt内的位移为ds;(BL)^2]dv
那么总位移S=∫ds=∫[MR/MR
故有vdt=[MR/M=BIL/(BL)^2]dv
积分区间分别为0到S和0到V
解得MRV/M=v(BL)^2/(BL)^2]dv

即ds=vdt=[MR/,此间的速度认为恒定为v,那么就有
ds=vdt
又因加速度a=dv/
448755083 | 发布于2010-02-21 17:16
评论
这类问题中有一个物理量:电量q。从两个方面求
1.q=I(平均值)*t
=B*I*L*t/B*L
=F(平均值)*t/B*L
=m*v/B*L
2.q=I(平均值)*t
=(E/R)*t
=[(B*S/t)/R]*t
=B*S/R
通过上面两个式子就可以求出面积,也即位移
力电声热光原量 | 发布于2010-02-12 19:15
评论
杆受安培力的冲量IFa=Fa*t=BILt (由于是线性变化在持续时间内该公式也适用)
由动量定理知 p=MV=IFa=BLQ=BLIt=BLt*[(△Φ/t)/R]=BL△Φ/R=B^2L△S/R
=B^2L^2s/R
s=MVR/B^2L^2
hbxsa330 | 发布于2010-02-12 19:34
评论
楼上的都是当做恒量,这样不对吧,这样求出来的位移应该会偏大。如果是变力做功应该是用积分吧,但我数学没读,不懂积分。
阳光窗台1992 | 发布于2010-02-12 20:16
评论
不可解的问题

你不知道函数关系 怎么用积分 这个情况不可解
♂莫たつ名 | 发布于2010-02-12 21:0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