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饺子皮 是怎么做的? 10

但和出来的面没有延展性我是这样做的 把土豆淀粉1份,面是散的,不好包,是不是还要加其他的东西?
还有我看别人说什么洗面 不懂 希望大家帮帮帮忙、小麦淀粉2份和匀后 用开水和的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7 21:38:30 最佳答案

水晶饺子的做法如下:

1.土豆1个200克洗净去皮,用刀切成小块

2.切好的土豆块装入保鲜袋,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4分钟左右,至土豆熟透软化

3.取出保鲜袋,用刀背将土豆压成泥状

4.小麦面粉200克放入和面盆里,分次倒入约100克热开水

5.用筷子把开水与面粉搅拌成面絮状

6.土豆泥放入面絮状的面团上

7.往盆里撒入200克马铃薯淀粉

8.用手将马铃薯淀粉、土豆泥、面絮状面团三者揉合在一起

9.揉成光滑的“三光面团”,放在一边饧制约30分钟左右

10.缸豆洗净,用刀切成小丁

11.再用刀斩成缸豆末

12.取一块干净百洁布,缸豆末放在上面,一个手将四个角提起形成网兜状,另一个握着下部装缸豆末的部位用力挤干水分

13.缸豆末放在一干净的碗里

14.香菇提前用冷水浸泡,至香菇吸收水分软化膨胀

15.泡胀的香菇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香菇丝

16.再用刀切成香菇碎末

17.香菇末放在刚才使用过的百洁布上面,一个手将四个角提起形成网兜状,另一个握着下部装香菇末的部位用力挤干水分

18.香菇末和缸豆末放在一起

19.鸡胸肉用清水冲干净放在案板上,左手压着鸡胸肉,右手握刀将刀朝身体外侧方向倾斜成45度角,沿着鸡肉的纹理,轻轻将鸡肉刮成泥状

20.刮好的鸡肉泥用刀再剁细一点

21.剁好的鸡肉泥放在碗中,磕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搅打上劲

22.鸡蛋泥里加入食盐、五香粉、生抽、自制花椒水、生姜末、小葱末,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搅打上劲

23.准备好的香菇末和缸豆末放入碗里

24.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25.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花椒粒,炸至花椒变色出香味

26.滤去花椒粒,热油泼在肉馅上

27.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即可

28.案板上撒少量的马铃薯淀粉做面扑

29.饧好的土豆面团放在案板上

30.用刀将土豆面团分割成均匀的几等份

31.取其中一等份,两手掌摊压在面团上,用力向两边揉搓,直至搓成粗细约3cm左右均匀的细长条

32.左手握面条,右手握刀,将面条分割成大小合适均匀的小剂子

33.剂子上再撒少量的马铃薯淀粉,用手掌轻压在剂子上,把剂子在掌心里来回滚动几次,使剂子的表面均匀的裹一层马铃薯淀粉

34.取一剂子,将刀切面朝上,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剂子,边旋转边捏成切口略显圆形的剂子

35.用手掌将圆形的剂子压成圆饼状剂子

36.取一圆形面饼剂子,左手握面饼一端,右手将擀面杖压在手掌下,来回推进擀面杖

37.慢慢将圆形剂子擀成直径约7cm左右的圆形饺子皮

38.取一张饺子皮,搭在左手的四指上,放入适量的饺子馅

39.把饺子皮的两端向中间位置折回,顺便用手指头将馅料向下向里压一压

40.用右手将饺子的右端边捏住

41.右手大拇指垂直轻轻向外推内侧皮(面向身体这边的皮),食指将外侧皮轻轻捏成褶皱,再用右手大拇指将褶皱捏紧

42.重复5、6步的动作,将饺子皮沿着月牙形方向一直捏收紧口

43.捏至端口处,用大拇指将左端口封住,稍微做一下整形饺子就包好了

44.电饭锅蒸屉内铺一层吸油纸,包好的饺子间隔排列放在吸油纸上面

45.电饭锅内胆加入适量的水,通电煮至水开

46.将蒸屉放入内胆里

47.盖好锅盖,蒸制约15分钟左右至饺子熟

48.打开锅盖,将饺子取出即可

拾万里之外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影视易团 擅长: 娱乐休闲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5—2,见饺子浮起,和成水油面团,稍畅,左手托皮、右手放馅.8,然后用普通方法操作,
猪油15O克,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
5.将面剂按成中间稍厚、边缘稍薄的圆皮。之后,每50克切出3个面剂,待用,用文火炸制。
(2)水晶饺子制作步骤:
1.将火腿切碎放入器皿内,葱切末和香油。
用水晶饺子皮包好馅料后,按常规方法煮即可制成水晶饺子;
(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葱100克,味精。面粉500克,香油25克1、配方
主料:土豆淀粉1份,加猪油25克、温水150克、小麦淀粉2份
2、操作步骤
(1)将1份土豆淀粉和2份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味精一起与火腿拌成馅。
2.将面粉250克倒在案板上,加猪油125克拌匀,揉成干油酥。。
4。把干油酥包入水油面团内,稍按扁,擀成长方形面片,从上至下卷成筒状,然后将面团和匀。

二:水晶饺子的做法:
(1)原料,捏成饺子,再把边捏成绞丝绳状。
6.待锅内油烧至五成熟时,逐个下锅:2,熟火腿150克。
3.将剩余的面粉倒在案板上,扒坑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ljccz | 推荐于2017-09-13 04:58:17
评论
就是你说的水洗面。用法是将澄面放在容器中,加进开水,用筷子搅拌到结块,再倒出来用手和至均滑。澄面就是无筋面粉,一般专门卖面粉的地方才有要加澄面
风中追风草上飞 | 发布于2006-10-16
评论
晕 不会用澄面啊 .开水烫一下就好了啊.做的时候加点普通生粉混合一下 用开水汤面就可以直接做了
liuqiuji | 发布于2006-10-15
评论
这样做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0-16
评论
把它放在水晶包里即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0-16
评论
经过煮的
RuiCarrie | 发布于2006-10-1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