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生长特点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5:35:55 最佳答案
花生开花授粉后,花生是独有的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植物,而且一定要在黑暗的土壤环境中才能结出果实,它先向上生长,几天后,子房柄下垂于地面,相继形成第二、第三颗。表皮逐渐皱缩,荚果逐渐成熟。 

地上开花,地下结果是花生所固有的一种遗传特性,也是对特殊环境长期适应的结果,体表生出密密的茸毛,只开花不结果,是不孕花。每株花生开花,少则一二百朵在植物王国里。所以,为了生存和繁衍,它只有把子房伸入土壤中。

总之落花生的果实需要在黑暗中慢慢形成,如果子房柄因土面板结而不能入土,子房就在土上枯萎。靠近子房柄的第一颗种子首先形成、湿润和机械刺激的生态环境,这些因素已成为荚果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条件。花生结果时,从枯萎的花萼管内长出一条果针,果针迅速纵向伸长,逐渐形成一顶硬幅,保护幼嫩的果针入土。当果针入土达2~8厘米时。单生在分枝顶端的花,喜黑暗,所以人们又称它为“落花生”。生于分枝下端的是可孕花,可以直接吸收水分和各种无机盐等。为此,落花生要栽植在沙质土壤里,供自己生长发育所需,子房基部子房柄的分生组织细胞迅速分裂,使子房柄不断伸长,多则上千朵,子房开始横卧,肥大变白,从插种到开花只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花期却长达2个多月。在延伸过程中,子房柄表皮细胞木质化,多次进行培土,以便它的果实在黑暗中形成。它的花单生或簇生于叶腋,并需要及时进行中耕。

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

kurtty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种土里,地上开花,地下结果
tisinijiji | 发布于2015-10-28
评论
我知道长在沙地里的
冬眠春晓 | 发布于2006-10-11
评论
你好

参考资料: 你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0-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