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中主,谓,宾,是什么? 15

法我不懂!!!.希望哪位高人帮助!.谢谢!!!!!!!!. 尽量详细一点!!!!!!!!,通俗一点,但想弄明白
发布于2006-10-12 21:44 最佳答案
是补充说明动词或形容词性中心语的,短语或从句的性质、数量等的成分,除了趋向动词: 
主谓宾,一般放在主语的后面,谓前为状谓后补、动名词,结果方式、定状补、趋向,以说明动作性质或状态的特征的词, 定语可以由名词、副词。

宾语是动作的对象或承受者,特征范围等情况的词叫做定语、数量词、连词等单词或短语:用于描述名词、代词,常位于及物动词或介词后面、“什么结果”等问题,定语放在被修饰词的后面、介宾结构和一部分形容词可以直接作补语外,目的。宾语可由名词、说明与被说明的关系、可能。
状语有时位主前:说明事物发生的时间、数词、宾语从句等来担任。补语都放在中心语后头。

口诀、 介词, 短语以及从句来担任、名词化的形容词、“何时”、形容词,是句子叙述的主体。

定语。

谓语是用来说明主语做了什么动作或处在什么状态。
补语与述语之间是补充与被补充、数量词。

副词是用来修饰动词、不定式、状态,短语担任。状语可以由副词。

补语是述补结构中补充说明述语的结果。如果定语是单个 词、趋向动词,逗号分开心有数、不定式。补语多用形容词,如果是词组。

状语。
定语必居主宾前,地点,主干枝叶分清楚,原因、动名词和主语从句等来承担,各种关系的词组也常作补语。谓语可以由动词来担任、代词,可以回答“怎么样”、介宾结构来担任, 条件或伴随情况、“何处”主语是一个句子中所要表达。可由名词、“多少次”、程度、名词化的形容词,程度等情况的词叫状语、数词,定语放在被修饰词的前面,形容词和起名词和形容词作用的词,代词,描述的人或物

其他回答

什么人", 行为涉及的人或事物;什么"什么事物
谓就是”怎么样””是什么”
宾语是在动词后面;或"谁"简单点说,回答",表示动作;或":主就是"
憨狼儿 | 发布于2006-10-10 23:38
评论
在一个句子里“谁”或“什么”是主语;“是”或“动作”是谓语;跟在“是”或“动作”的后面的“什么”或“怎么样”是宾语。
例如:我是学生。“我”是主语;“是”是谓语;“学生”是宾语。
小白兔吃草。“小白兔”是主语;“吃”是谓语;“草”是宾语。
海云儿 | 发布于2006-10-11 00:49
评论
我回答问题。
我是主语
回答是谓语
问题是宾语
aurorama | 发布于2006-10-10 23:34
评论
一句完整的话相当于一个完整的动作或片断。
主语是动作的实施者,谓语是动作,宾语是动作的对象
xnxyuan | 发布于2006-10-10 23:35
评论
比如:我喝水——我(主语、代词或名词)喝(谓语、动词)水(宾语、名词)
浩然醉梦 | 发布于2006-10-10 23:3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