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刘元举简介 5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2-04 19:33:36 最佳答案
刘元举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理事、鸭绿江文学月刊社主编、社长。职称:编审
主要作品:小说集《人.情》、散文集《西部生命》、《上帝广场》、《表述空间》、《没有初恋》;纪实文学集《黄河悲歌》;纪实长篇《中国钢琴梦》、《钢琴时代》、《学琴生涯》、《爸爸的心就这么高——钢琴天才郎朗和他的父亲》等近五百万字。
刘元举是位多面手: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均有获奖作品;他还能够在不同的学术领域写作:钢琴、建筑、摄影、西部、西欧,这些文字数十次获奖。
刘元举的散文涉猎四个领域:钢琴、建筑、西部、西欧,仅写钢琴的文字就有洋洋百万字.

6283638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刘元举简介
刘元举 男 连市普兰店历任《鸭绿江》文月刊社说组、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务副主编、执行主编、主编、主编兼社
辽宁作家协副主席,驻专业作家说,吃皇粮作家.
主要作品:
说《黑马·白马》
短篇说集《 情》;
篇纪实说《手相梦》
篇报告文钢琴梦》
散文集《表述空间》
散文集《西部命》
散文集《帝广场》
卷散文《用镜亲吻西藏》
篇报告文《爸爸高——钢琴才郎朗父亲》《钢琴代》《才郎朗》等十六部
刘元举面手:说、散文、报告文获奖作品;能够术领域写作:钢琴、建筑、摄影、西部、西欧些文字数十获奖
望月明 | 发布于2006-10-10 22:50
评论
刘元举
笔 名: 刘今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54/12/24
民 族: 汉族

1963年在普兰店中心小学就学;1974年毕业于新金县第十一中学;1975年在新金县建筑工程公司;1980年12月被视为“特殊人才”破例调入辽宁作家协会,担任《鸭绿江》文学月刊社编辑,至今。著有小说集《人·情》、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钢琴梦》、长篇纪实小说《手相梦》、报告文学集《黄河悲歌》、散论集《文学散论》、散文集《西部生命》、《上帝广场》、《表述空间》。
glorious2102 | 发布于2006-10-13 23:01
评论
刘元举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理事、鸭绿江文学月刊社主编、社长。职称:编审

主要作品:小说集《人.情》、散文集《西部生命》、《上帝广场》、《表述空间》、《没有初恋》;纪实文学集《黄河悲歌》;纪实长篇《中国钢琴梦》、《钢琴时代》、《学琴生涯》、《爸爸的心就这么高——钢琴天才郎朗和他的父亲》等近五百万字。

刘元举的散文涉猎四个领域:钢琴、建筑、西部、西欧,仅写钢琴的文字就有洋洋百万字。

获奖情况:

《黄河悲歌》获首届全国报告文学征文二等奖

《西部生命》为首届鲁迅文学奖提名

第三届东北文学奖优秀作品奖

首届中华“铁人文学奖”一等奖;

《爸爸的心就这么高——钢琴天才郎朗和他的父亲》一书获辽宁省政府优秀作品奖;获中国报告文学“正泰杯”征文奖。

第四届辽宁优秀青年作家奖,第二届辽宁文艺之星奖

《我的西部》获首届冰心散文奖

参考资料: 新浪首页 > 文化

美容店 | 发布于2006-10-15 08:54
评论
刘元举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理事、鸭绿江文学月刊社主编、社长。职称:编审
主要作品:小说集《人.情》、散文集《西部生命》、《上帝广场》、《表述空间》、《没有初恋》;纪实文学集《黄河悲歌》;纪实长篇《中国钢琴梦》、《钢琴时代》、《学琴生涯》、《爸爸的心就这么高——钢琴天才郎朗和他的父亲》
甜蜜日子 | 发布于2006-10-14 18:12
评论
刘元举 男 大连市普兰店人。历任《鸭绿江》文学月刊社小说组长、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常务副主编、执行主编、主编、主编兼社长。
现为辽宁作家协会副主席,驻会专业作家。就是说,是吃皇粮的作家.
主要作品:
中篇小说《黑马·白马》,
中短篇小说集《人 情》;
长篇纪实小说《手相梦》
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钢琴梦》
散文集《表述空间》,
散文集《西部生命》
散文集《上帝广场》
长卷散文《用镜头亲吻西藏》。
长篇报告文学《爸爸的心就这么高——钢琴天才郎朗和他的父亲》《钢琴时代》《天才郎朗》等十六部。
刘元举是位多面手: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均有获奖作品;他还能够在不同的学术领域写作:钢琴、建筑、摄影、西部、西欧,这些文字数十次获奖。
回答者:望月明 - 秀才 二级 10-10 22:50

刘元举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理事、鸭绿江文学月刊社主编、社长。职称:编审
主要作品:小说集《人.情》、散文集《西部生命》、《上帝广场》、《表述空间》、《没有初恋》;纪实文学集《黄河悲歌》;纪实长篇《中国钢琴梦》、《钢琴时代》、《学琴生涯》、《爸爸的心就这么高——钢琴天才郎朗和他的父亲》等近五百万字。
刘元举是位多面手: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均有获奖作品;他还能够在不同的学术领域写作:钢琴、建筑、摄影、西部、西欧,这些文字数十次获奖。
刘元举的散文涉猎四个领域:钢琴、建筑、西部、西欧,仅写钢琴的文字就有洋洋百万字
展开
小蜘蛛精 | 发布于2006-10-15 09:0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