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5

这句俗话是何意啊?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7 16:43:17 最佳答案
《论语·魏灵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
释义器:工具。要做好工作,先要使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举个简单的例子:
甲和乙都要上山砍柴,但他们的斧头都有点钝了,甲没有理会,拿着斧头就上山了,因为他的斧头不锋利,砍的都是比较细的树柴……乙就不同了,他拿来磨刀石,用劲地把斧头先磨锋利,虽然他比甲慢了起步,但是他的准备工夫做到家了,砍柴砍得很快。到太阳下山了,甲只背了小小的一捆柴下来,但是乙,背着一大捆的柴下来……
由此可见,准备工夫做好了,可以事半功倍!

yarrign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解释〗器:工具,友其士之仁者。”
〖示例〗“~”。今既一无所有。
〖出处〗《论语·魏灵公》。要做好工作,纵使大禹重生,亦当束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先要使工具锋利,事其大夫之贤者
wxf4626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论语·魏灵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
释义器:工具。要做好工作,先要使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举个简单的例子:
甲和乙都要上山砍柴,但他们的斧头都有点钝了,甲没有理会,拿着斧头就上山了,因为他的斧头不锋利,砍的都是比较细的树柴……乙就不同了,他拿来磨刀石,用劲地把斧头先磨锋利,虽然他比甲慢了起步,但是他的准备工夫做到家了,砍柴砍得很快。到太阳下山了,甲只背了小小的一捆柴下来,但是乙,背着一大捆的柴下来……
由此可见,准备工夫做好了,可以事半功倍!
y971211 | 发布于2012-03-14
评论
墨子的话,现在引申为:你如果想作好一件事,就必须先作好各项准备,准备充分就为你作好这件事打下了基础
liaowang2008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论语·魏灵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
释义器:工具。要做好工作,先要使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举个简单的例子:
甲和乙都要上山砍柴,但他们的斧头都有点钝了,甲没有理会,拿着斧头就上山了,因为他的斧头不锋利,砍的都是比较细的树柴……乙就不同了,他拿来磨刀石,用劲地把斧头先磨锋利,虽然他比甲慢了起步,但是他的准备工夫做到家了,砍柴砍得很快。到太阳下山了,甲只背了小小的一捆柴下来,但是乙,背着一大捆的柴下来……
由此可见,准备工夫做好了,可以事半功倍!
叶全叶全 | 发布于2012-11-12
评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事先做好准备。
jwcwg | 发布于2005-11-2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