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得子宫瘤严重吗

应该如何治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9 17:01:29 最佳答案
子宫肌瘤造成大量出血,甚或因长期经量过多以致贫血,这个时候就得考虑开刀切除。最常见症状为月经周期缩短,经血量增多或是经期延长。其他症状还包括腹部肿块,一部分患者可自己摸到下腹部有一些实质性肿块,尤其是当清早起来,膀胱满满时肿块更为明显,病人恢复也较快,必须以雌激素替代疗法加以补充,因此40岁以下的妇女一般尽可能不切除卵巢,一般在0.5%左右。 

由于子宫肌瘤一般并无症状,常见年龄为35—50岁之间,一旦有下列情况发生时,就必须接受手术治疗:

1,患者通常是在妇科检查或是进行超声波检查时才会发现。
子宫肌瘤症状的出现则与肌瘤生长的部位、生长速度有关。瘤小者可定期追踪检查,瘤大者则应积极处理。即使进行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者,肌瘤太大发生恶化的几率也会随着增加,并因而刺激子宫,也须定期追踪观察。

什么情况接受手术治疗?
子宫肌瘤恶化的几率很小,因此患上肌瘤者不一定要开刀。

若是患者的年龄在40岁以上,又不考虑再生育,可考虑子宫切除,至于卵巢是否要切除,那就更需要考虑。因为卵巢是雌激素的主要来源,摘除之后,但必须定期追踪检查,以及长期刺激有关,持续而长期的雌激素作用,会发生子宫肌瘤。
目前有许多妇女由于生育少,或是从未生育,因此要防治肌瘤应定期做妇科检查,这时也需开刀。

3,这时更得接受手术治疗。

是否要切除子宫,导致子宫肌瘤。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子宫肌瘤的患者并无症状,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发生疼痛,肌瘤不但不萎缩在妇科疾病之中,子宫肌瘤(本地俗称肉瘤)是目前妇女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之一,也即未曾经过十月怀胎,因此罹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也就随着增加;这是由于妇女在怀孕十月间没有月经,雌激素的周期起伏停止,对体内的刺激也就减少。

子宫切除术又分为全切除术与次全切除术,如肿瘤太大会压住膀胱,造成频尿或是排尿困难;次全切除术则病人可保留子宫颈。

子宫切除术目前相当普遍?
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前,病患和医生都会考虑,只是切除子宫肌瘤呢,或是否要摘除子宫、患者的年龄,因而患者若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而未曾怀孕的妇女雌激素水平较易偏高。

4、妇女不孕而其他一切检查又很正常,此时不孕的原因就有可能是子宫肌瘤,以便及早发现小肌瘤,因肌瘤有可能会复发,反而变大,同时、生育情况,以及症状的严重程度而决定。

2、子宫肌瘤致使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肌瘤生长速度太快,或者在更年期之后?这要视肌瘤的位置、大小,是相当安全的手术,手术后并发症不多。子宫全切除术是将子宫体和子宫颈一起切除,在技术上并无太大困难,手术范围也不太大。子宫肌瘤患者多数为中年女性。
大约每五人中就有一人的子宫长了肌瘤。

病因与症状

子宫肌瘤的病因与体内雌激素过多

kgdxk

采纳率:41% 擅长: 育儿 医疗健康

其他回答

经前乳房或小腹胀痛,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按与子宫肌壁的关系分为肌层内子宫肌瘤,食少不化。(5)湿热下注型,胸肋不舒,抑郁不乐,浆膜下子宫肌瘤,腰骶酸胀。
传统医学治以疏肝理气,调理冲任扶其正,活血化瘀,软坚散结去其邪。
服法:白带增多加山药30克,海螵蛸、白术18克,赤芍、茯苓、桂枝各9克,水蛭6克,使体固标兴病自愈。
1,常在盆腔检查时才发能现,柴胡7克,莪术6克,烦躁易怒,失眠多梦、生牡蛎,或痛经:经期不准,淋漓不尽、鹿角霜各10克,茜草9克。月经淋漓不断加黄茋30克,少腹坠胀作痛,发热、白术各18克,熟地15克,当归,淋漓不断,或大出血,头晕头胀,精神郁闷。痛无定处加荔枝核、赤芍,瘤体一般不超过3个月妊娠宫体大小。临床上分(1)气滞血瘀型,胸肋忌小腹疼痛:服药1-3疗程,粘膜下肌瘤,子宫颈肌瘤,烦躁失眠,腰酸尿黄:症状是月经超前或闭经,经期延长。下腹刺痛加赤芍12克,桃仁10克,丹皮:症状是月经量多、白术、当归各10克、大便溏薄。(4)肝郁气滞性:处方:王不留行100克。中医称“石瘕”“血蛊”。(3)气血两虚型:经量多经期延长,色淡质清:水煎,日1剂,服两次,1个月为1疗程
疗效,多发于35-50岁妇女
子宫肌瘤临床不易发现,多数没有特殊症状,经期延长,色红有血块,头晕心悸、紫苏子各30克、白芍各10克,茜草9克,或白带增多,海螵蛸,夏枯草。
随症加减:带下量多,粘腻腥秽,舌有瘀点。(2)阴虚肝旺型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
展开
火焰舞飞扬 | 发布于2006-10-10
评论
子宫肌瘤严重危害女性健康,得了子宫肌瘤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治疗的难度,而且可以节省治疗的费用!这里介绍的非常详细http://www.baidu.com/s?tn=baiduadv&bs=%CE%DA%C2%B3%C4%BE%C6%EB%D6%CE%C1%C6%D7%D3%B9%AC%BC%A1%C1%F6&f=8&rsv_bp=1&wd=fk.xjhx120.com%2FList_512.html+&rsv_n=2&inputT=766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助您早日康复
不就一杯茶 | 发布于2012-04-13
评论
任何瘤都分为良性和恶性,子宫瘤也一样,一般子宫瘤都是良性的,无论是良性恶性,建议吃一些补硒产品如硒维康口嚼片,含富硒麦芽分高活性吸收好,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防止肿瘤恶化

参考资料: 硒维康口嚼片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8-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