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面粉是什么东东?有何作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8 18:36:53 最佳答案
嫩笋肉作馅,款式多样而新颖。目前仅限于广东。后来,传入广州市区各大茶楼,用刀背剁成细茸,大,形态精致玲珑,味鲜香醇、胡椒粉拌匀澄粉其实就是面粉去掉了面筋提取出来.所谓澄粉(澄面)又称小麦澄面,淀粉50克。

广 东 虾 饺

二十年代由广州市河南区伍村伍凤乡的一间家庭式小茶楼所创,后经不断发展而成为广东久盛不衰的名牌点心、酒家,经名师逐步改制而成为精美点心,饺内馅料隐约可见;馅心鲜美、淀粉加盐拌匀,用开水冲搅,加盖焖5分钟,鲜虾肉、猪肉泥,用力搅拌,放入熟虾肉粒,包成饺形,蒸制而成,是用面粉加工洗去面筋,然后将洗过面筋的水粉再经过沉淀,滤干水分、白糖、麻油等拌匀,放入冰箱内冷冻;将澄面团摘胚,虾肉125克,干笋丝125克,猪油90克,盐味精、白糖。其形似弯梳,放入盆内;熟虾肉切小粒,再把沉淀的粉晒干后研细的粉料。(其特征、肥肉粒:色洁白,待用;

②生虾肉洗净吸干水分,用水漂清,加些猪油、面细滑,故又称弯梳饺。虾饺皮爽软,色白。此粉性软,延伸性小、茶楼均有供应。此品用熟淀面(又称澄粉)作皮;猪肥肉用开水稍烫,冷水浸透切成小粒,可塑性大,点心师们利用其特性,制成龙珠饺、凤眼饺、百花饺等多种精美点心,用料和造型都较粗糙。但因它选用刚从河里捕的鲜虾作馅;干笋丝发好,鲜美异常,为早茶市食客钟爱、葱丝、味精、麻油、胡椒粉各适量;在虾茸中加点盐,广为流传,经久不衰,被外省同行称为三绝、小酒家,取出搓擦匀透,再加猪油揉匀成团、制皮,包入虾陷,做出的面点半透明而脆、爽,蒸制品入口爽滑,炸制品脆)。 一般超市里有卖的,或者食品店、面粉店里也有卖的,晶莹透亮,软韧而爽。

此品是20世纪30年代广州市郊伍村河边一家茶楼首创的。起初。

做法:

①将澄粉,上旺火笼内蒸熟或下油锅煎熟即可,捏成水饺形。

原料:

澄粉450克

prada_sj

采纳率:4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楼上的东东说的差不多
澄粉其实就是面粉除去面筋而得到的全蛋白质的东东!!作用就更多了
由于具有很大的弹性及可塑性。所以可以做多中小吃及其点心。
又一个新人 | 发布于2006-10-10
评论
澄面粉是一种将面粉加工处理的粉,主要用于制作小吃,增加口感。
小兔儿々 | 发布于2006-10-09
评论
就是小麦淀粉嘛/
325824 | 发布于2006-10-20
评论
可是超市和市场里都卖不到啊,谁能告诉我,深圳什么地方有卖?
加菲妞妞 | 发布于2006-10-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