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杜甫,周世宗,是怎么样的人,有怎么样的性格?

40字左右,追分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2-05 最佳答案
更是个豪放的诗人,例如《将进酒》,别人说杀机宰鹅,他说“烹羊宰牛”,抛却屈原不说,他就是浪漫主义诗歌的代表,在抒情时,他就是长江大河,激昂澎湃,数字也是夸张的数字我只对李白有研究,别人说“把酒话桑麻”,他说“会须一饮三百杯”……这就是浪漫主义

其他回答

军事上,均定河南等地60州租赋,观其诗及其生平;此后又3次亲征南唐,《沁园春-雪》,“游侠”一词特别适合他,他严明军纪;
2
杜甫— 受儒家思想影响极深,"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号曰:诗圣,受儒家思想影响极深。此外,还扩建京城开封,恢复漕运、阶(今甘肃武都东)4州。经济上,得南唐江北,招民开垦逃户荒田;颁《均田图》,其祖父是唐初著名诗人杜审言、莫(今河北任丘北)、军事上的比较有成就,可谓出身名门,诗风。显德二年起,伐后蜀,纠正科举弊端,搜求遗书,赏罚分明,又检阅禁军,裁汰老弱:沉郁顿挫;其律诗纵观整个唐代,无出其右者;其诗被称为“诗史”。
附:老毛喜李而厌杜,或许正反应其性格与李白有很多共同之处,如《祭黄帝陵》、淮南14州。著名五代时期后周皇帝,后周世宗皇帝柴荣,废除曲阜孔氏的免税特权,豪迈壮阔;不过本人喜欢老杜多一点哈
3
周世宗—中国后周皇帝,即柴荣,在政治、经济,为北宋统一全国奠定了基础,一句话:是个好皇帝;

具体介绍:汉族,邢州尧山柴家庄人(今河北邢台隆尧),生于邢州龙冈(邢台县)之别墅,停废敕额(朝廷给予寺名)外的寺院,禁私度僧尼,收购民间铜器佛像铸钱,雕印古籍等,在位时间从公元955~959年为期五年、政治、经济继续进行整顿,选留精锐,又募天下壮士,对军事,终年三十八岁。后周太祖郭威的内侄和养子,至显德五年。善骑射,略通书史黄老。显德元年(954)继郭威为帝;诗言志,兴修水利,修订刑律和历法,考正雅乐1
李白— 游侠类性格,不屈于权贵,诗歌风格充满浪漫色彩。六年,北伐辽,收复瀛(今河北河间),收秦(今甘肃秦安北)、凤(今陕西凤县东)、成(今甘肃成县)、益津(在今河北霸州),淤口(在今河北霸州东信安镇)3关,一生郁郁不得志,大气,不拘泥于形式,选取优异。政治上,他严禁贪污,惩治失职官吏、易(今河北易县)3州及瓦桥(在今河北雄县)
展开
maomao3692 | 发布于2010-02-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