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而上的鱼叫什么鱼

发布于2010-02-05 13:15 最佳答案


海洋鱼类因季节的变化,鲤鱼跳龙门。海洋里的鱼类,叫做洄游、寻找食物,繁殖时要到淡水中产卵、生殖等原因,这种现象叫溯河性洄游你说的应该是特指洄游现象吧,生殖时游向海洋产卵,如鳗鱼,要周期性结群作长距离的定向游动,不然任何鱼都可以逆着水流游啊。生活在淡水中的鱼,如大马哈鱼,也是逆水而上。

另外民间的传说,叫降海性洄游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其他回答

有句诗河豚鱼交配:芦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产卵时逆水而上
lakelv | 发布于2010-02-07 08:34
评论
大马哈鱼是逆水而上的,每到一定季节就从大海游向河流,向上游前进,去出生地产卵,一代一代,循环不息!所以他们是逆水而上的!
隐藏三二一 | 发布于2010-02-05 12:42
评论
大马哈鱼,最著名。
大步遛兔 | 发布于2010-02-08 10:16
评论
鲟鱼吧,中华鲟!在长江里生活的。
江中余 | 发布于2010-02-05 12:45
评论
不知道楼主说的是不是鱼类洄游。洄游分溯河洄游和降河洄游两种。
由海入河称溯河洄游
由河入海称降河洄游
y姗姗来迟 | 发布于2010-02-05 16:01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