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到底指南还是指北?怎么看(需图文)

发布于2010-02-04 17:58 最佳答案
有图?
南极指着北方!
指南针不是有两头吗?!不过可以解释!
针上面的颜色就可以分别!北极指着南方

其他回答

S指南,你拿个指南针,坟头和房子不不都得朝南吗!。
我感觉指南针真应该叫指北针, 等它稳定之后他是指北的,我说的是转的针尖方向!指南针是指北的!!因为中国古代认为北不吉利。
除非你自己做个指南针,N指北!。不过现在不用分了 。 但在西方人一直叫指北针的,反方向指南
yang3122545 | 发布于2010-02-04 18:05
评论
指南针之所以叫指南针只是中国古代的传统叫法延续下来。
现代的指南针是指向北方的。

若果想继续深入了解请往下看
地球是个巨大的磁体,地球的的地磁南极在地理北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北极)的附近。指南针是个小型磁体,它的的针头是N极(也就是它的北极)。异种磁极互相吸引,所以指南针的N极就指向地磁南极,也就是地理北极附近。
不讳取名 | 发布于2010-02-05 00:00
评论
其实指南针是指北的,因为地球是一个磁体,周围存在磁场,同性相斥异性相吸,所以指南针是指北的。
梦的泪光闪闪烁 | 发布于2010-02-04 19:08
评论
指南针指南的一端是磁铁的北极,指北的一端是磁铁的南极
boy_like_cry | 发布于2010-02-04 19:47
评论
指北的
415432065 | 发布于2010-02-11 20:4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