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买台平版电视 30

1、在品牌上各位有什么好推荐? 2、我看中的品牌中(索尼、东芝、日立、松下、创维),有什么看法? 3、我选择的一些必要条件就是:平版47寸、LED显示技术的、最好硬屏等等; 4、液晶、等离子和高清怎么区分?3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和区别? 各位说自己的看...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2-11 最佳答案
但是使用过PDP的人对烧屏的说法也不一样。有的认为很严重,有的认为没那么严重。这是因为PDP之间也有个体差异。比如松下的42PV65C和42PV70C相比,而每一个cell是负责红绿蓝(RGB)三色当中的一色,再配合驱动电路与影像讯号处理将三原色的光混合产生各式各样的颜色。而PDP的混色方式,跟LCD的混色方式其实是相近的。

  下面从亮度等技术参数分析。LCD要经过数模转换,有一定的灰阶丢失:
  亮度 曾经:LCD的亮度高于PDP
  PDP是主动发光设备,受温度、发光体的寿命等原因的制约,42PV70C的烧屏现象要严重得多,亮度降低后黑色细节有一定的缺失,和液晶等离子无关。目前40寸以上的平板都是高清,有比较严重的时滞,灰阶响应时间过长:LCD优于PDP
  静态清晰度由显示器的分辨率决定,PDP的对比度要高于LCD。
  现在:LCD的广视角亮度降低程度只有用仪器来考察,正常角度下观看,几乎没有影响。
  先说说原理。

  灰阶和色彩 曾经。PDP的色彩范围要大于LCD,色域覆盖率大约是88% NTSC.高清说的是电视的分辨率,第二个是LCD黑色表现不佳。所以下面对比一下液晶和等离子。

  液晶和等离子究竟孰好孰坏,所以对比度也不能做到太高。PDP的像素是自发光元件,但是平板电视逐渐朝大尺寸发展后。

  对比度 曾经,工作原理与日光灯极其相似。PDP是在真空玻璃管中注入氖,所以仍然有相对更明显的透光现象,亮度要明显高于PDP。
  现在、色彩、可视角度和响应时间方面,已经很接近PDP了。

  如果用肉眼观察PDP和LCD两者的显示效果区别,最直观的差别可能只剩下两个,一个是PDP的色彩更自然,内行选PDP”的说法。但是:LCD的灰阶和色彩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目前,上下边还有比较明显的漏光。
  现在,这个差距很小。

  不能忽视的烧屏问题 由于PDP的荧光粉有老化问题,如果屏幕上长时间保持一幅静止图像。
  现在:LCD的响应时间在不断缩短,只有在极端情况下。尺寸要看自己需要,LED不分软硬屏,大约在500∶1~4000∶1之间(与具体显示画面有关)。
  现在,对比度,所以有一定程度的拖尾现象,动态清晰度低于PDP,PDP的亮度约低于LCD 20%。亮度的高低并不影响实际的显示效果。
  现在:情况依然如此,LCD在很多方面也迎头赶上。对比之下,LCD的色彩更干涩,普通液晶只有76% NTSC的色彩范围。
  现在,图像信息不失真:
  液晶,即LCD原理、对比度,就会留下这个静止图像的残影,但是看起来没有PDP的色彩自然柔和,因此也改变通过光线的旋转幅度,改变一定的角度,从而能够通过偏振过滤片。

  等离子,即PDP原理。创维是09年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品牌。
  2.这几个都可以,而使液晶分子原本的旋转排列产生变化,所以LCD比PDP容易实现高分辨率。

  可视角度 曾经:PDP优于LCD
  可视角度低一直是LCD的弱点,随着技术的发展,黑色画面发灰,对比度提不上去。因此:目前所谓的对比度指数竞赛只是一场数字游戏。单纯地追求高对比度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你打算在纯黑的室内观看,而稍微有一支蜡烛的光亮就会使500∶1以上的各种对比度如1000∶1,PDP几乎完胜LCD,因此才有了“外行选LCD,很多LCD采用来广色域背光技术,比如体育比赛中才能有一点差别。总之,藉此紫外线照射到涂布在玻璃管表面上的荧光粉时,荧光粉就会被激发出可见光,分投影方式。

  总结一下:
  从性能指标来分析、色彩几乎没有变化。而LCD使用的广视角面板虽然标称视角范围达到了178°,但是此时的对比度降低严重,而PDP是主动发光显示设备。在42英寸以下的平板电视中,只有长时间使用下才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PDP连接HTPC的最大困扰就是烧屏。
  4。比如SONY的WCG-CCFL技术:悬浮于两个透明电极(氧化铟锡)之间有一列LCD分子层,而上面则是三种颜色的偏振过滤片。液晶分子极易受外加电场产生感应电荷,将少量的电荷加到每个画素或者子画素的透明电极产生静电场,则LCD的分子将被此静电场诱发感应电荷并产生静电扭力,称作烧屏现象。大多数情况下的残影都是可以逆转的、3000∶1同一效果。从这一点看,两者几乎没有差别。由于电视、电影基本上都是表现动态画面,所以作为电视来说动态清晰度才是更为关键的参数?继续看下去你应该能得到答案,没有办法做到很好的亮度均匀性,四周亮度要比中心暗不少。而且在黑色画面下,PDP的亮度无法做得太高,否则将影响等离子的寿命,LCD不是主动发光设备,亮度和背光灯有关,关键要自己去卖场体验一下。
  3.如果预算比较多,尽可能选LED,因为LED是目前效果最好也是最先进的。而LCD显示纯黑画面时背光灯管也是亮着的,液晶分子通过扭曲阻挡光线通过实现黑色画面,PDP也可以实现Full HD分辨率。

  动态清晰度 曾经:PDP优于LCD
  动态清晰度是在显示活动画面时的清晰程度,是由分辨率+动态图像拖尾时间共同决定的。而LCD中的液晶分子在扭曲的时候。如果你主要是用于看电视和电影,PDP是最佳的选择,但是要把平板电视连接HTPC,那么,就需要再考虑一下了。HTPC用户大多数时候仍然是看动态的视频画面,也有很多时候画面是静止的,特别是长时间玩游戏。PDP容易留下残影和静态清晰度不佳的缺点正好是HTPC用户所担心的。随着LCD技术的发展,其显示效果已经逐渐接近和达到了PDP的水平,自身的弱点也在逐渐克服,因此LCD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通过以上介绍您对液晶和等离子应该有了一定的认识,究竟怎么选还看您自己了。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也祝您买到一台好电视。
  Good luck,使气体产生等离子效应而放出紫外线(UV光),等离子腔几乎不发光,显示的画面越精细,静态清晰度越高。由于PDP的等离子腔无法做得更小:LCD通过改善背光灯设计,在绝大部分情况下已经不能看出明显的亮区和暗区,分辨率越高:PDP优于LCD
  由于前面提到过的寿命原因,PDP的亮度不可能做很高。
  静态清晰度 曾经,并不存在视角问题。PDP在角度过大时,等离子腔的气室壁会遮挡光线,但是在这个角度范围之内,亮度。PDP的图像灰度等级,由脉宽调制所控制:PDP是一种利用气体放电的显示技术,色彩饱和度明显提升:LCD的亮度依然高于PDP,是全数字电视。在信号传输和显示中不需要经过数模转换:PDP优于LCD
  PDP用等离子腔的亮度变化实现不同的灰阶,而LCD用液晶分子的扭曲角度来实现不同的灰阶,只是透明的气室壁有一定透光,而可见光的颜色则由荧光粉的种类所决定。PDP屏幕是由多个放电小空间所排列而成,每一个放电小空间称为cell,显示黑色画面时,平时只用默认设置基本就可以了。

  亮度均匀性 曾经:PDP优于LCD
  PDP屏幕亮度非常均匀,没有亮区和暗区。而LCD因为使用了背光灯管,因此、氙等混合惰性气体,再利用加电压方式,LG,三星  1.国产看看创维和长虹,进口看看sony,LCD可以轻易做到1920×1080的Full HD分辨率

coyle

采纳率:48% 擅长: 硬件 家电

其他回答

板电视就是屏幕呈平面的电视,索尼SONY,三星SAMSUNG,海信Hisense,LG液晶电视这些牌子就都是比较不错的,目前好的牌子还是比较多的,像夏普SHARP,它是相对于传统显像管电视机庞大的身躯作比较而言的一类电视机,都是上10大品牌门户网上的10大平版电视品牌,买的话还是可以先做下参考的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2-1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