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高分子材料考研 70

我现在是川大高分子材料的,大二,铁定要考研了,请问一下现在开始有什么要注意的,大一到大三的成绩跟考研,保研有什么关系,如果挂科了,有什么影响,还有考研是不是很难,竞争很激烈?(我准备报川大的研究生)。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11-22 21:56:14 最佳答案
大一到大三的成绩跟考研没关系,
但是跟保研有很大关系的,成绩好才可能保研的,
如果挂科了,不但保研有影响,而且挂科太多本科都无法毕业的!
考研不是很难,不过川大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你可以选择稍微低档一些的院校。

zghzhj2008 | 国企管理者

擅长: 职业

其他回答

首先恭喜你在川大读高分子,因为川大高分子是很厉害的,中国高分子比较牛的就是那么几个,像你们川大,还有浙大复旦等等,我就是这个专业的,学校还不错只可惜我们学校这个专业不是王牌,所以还得憋足了劲往外考。你本科在川大读以后考本校占很大优势的。川大高分子专业好,招的人多,分数也不太高,“性价比”真的不错。
要是铁定考研就得注意了,如果打算保研的话那你平时成绩就得好,还有就是尽量的能在综合测评里的加分项里有所建树,比如说做个什么学生干部啦,都会加分的,最后比的是综合测评(当然学习成绩占大部分比重),即使不一定非得专业第一也要上游,最好是能年年拿奖学金,这样最保险。另外你最好勤和专业里的教授联系,他们有的人会给你们上课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接触老师的机会,因为保研的话得让老师要你才行,平时积极一点,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这样即使你以后在成绩不是很占优势的情况下仍有很大的可能,建议你尽量进教授的实验室,跟他们做课题,一来学点东西,二来也多多交流,给老师个好印象,给以后做铺垫。至于你说的挂科,不一样的学校不同的规定,建议你去教务处或者教务处网站上找找相关的规定。总之只要平时做好了,积极一点,以后保研几率很大的,尤其是本校。
再者,退一万步说,即使报不了,你考本校的研究生都占了相当大的优势,最后很可能外校的分数比你高好多的人都不一定比的上本校分数低的人,全国各大名校都这样,都愿意要自己的学生,哪怕他分数低一点。所以你就放心大胆的考,不是很难,只要过线,就没多大悬念了。我就是高分子的一个师兄,所以费了半天劲给你打了这么多字,祝你好运吧!!!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zqenjoy | 发布于2010-02-01
评论
考川大本校的研究生很容易的,本身分数线就不高,而本校的学生老师也会照顾一些。 再说考前川大都会搞考研辅导班,都是很有针对性的。传说 刘正英老师有漏题的习惯,到时你可以关注一下。
如果你保不了研,前三年成绩可以说一点用都没有。
如果你想保研,那么前三年成绩必须要很好,而且还要积极跟老师做实验发文章什么的…… 还有川大高分子的政策是排名靠前的学生绝对是自己留着,不给保外校的,所以如果你想保川大的研,就必须要好好学习啦。 大二么,还有机会的,如果你大一成绩不是太差的话,当然你还可以刷分的,找一些给分比较高的老师。
川大高分子确实很厉害,不过也没有外面的人感觉的那么厉害的其实……
就业形势也一般~~

GOOD LUCK
yucca0412 | 发布于2010-02-02
评论
川大保研是20%,我有一个高中同学也是川大高分子的,刚保研。一般情况,挂科是不能保研的!还有保研就是看前三年的综合成绩排名。
qc0602055 | 发布于2010-02-01
评论
没甚么联系
我是这个专业的学生,学校一般,但是学校每年都有考上的
川大的这个专业相当牛,招的人并不是很多
努力吧,我祝福你
soloANDsoho | 发布于2010-02-0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