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正宗海南鸡饭的做法? 100

如题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3 15:39:53 最佳答案
  海南鸡饭的海南鸡,会以食盐、香料和鸡汤烹煮至九成熟,以保持肉质嫩滑,再将其冷却,使鸡皮和鸡肉之间有一层透明的胶质。饭则以之前使用的鸡汤烹煮出来的,成为鸡油香饭。吃海南鸡饭时,通常佐以黑酱油、姜茸及辣椒酱。

  新加坡海南鸡饭烹调法:

  材料:
  鸡一只,盐三四汤匙,姜、蒜头各少许。

  饭用料:
  白米、鸡汤和食油适量,盐、香兰叶、蒜头少许。

  辣椒酱用料:
  辣椒、小辣椒、蒜头、葱头、姜、酸柑、鸡汤、盐各适量。

  材料处理与烹调:

  鸡烹调法:
  一、把鸡洗干净,搽盐搁半小时,之后把盐洗掉,再在鸡腹中塞一汤匙盐,少许姜和蒜头。
  二、煮滚一锅水,水里放一至二汤匙盐。
  三、将整只鸡放进煮开的滚水中,用文火煮10分钟左右,把鸡捞起,滴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再煮10分钟,把火熄了加盖10分钟捞起,待凉,切块。煮鸡时应不时翻动,以便鸡熟透。

  鸡饭煮法:
  一、把米洗干净,至少搁半小时,那么饭会较松软好吃,也比较好煮。
  二、爆香蒜头,把白米炒一炒。
  三、把饭倒进锅里,加入适量鸡汤、盐和香兰叶,一起把饭煮熟。

  辣椒酱做法:
  一、把辣椒,小辣椒(视各人喜好而定),去了皮的蒜头、葱头、姜切片,放进石臼里舂烂。
  二、在舂好的辣椒里放入适量的盐,倒入滚烫的鸡汤,最后淋上适量酸柑汁就大功告成。

  诀窍:
  一、鸡最好重两公斤或以上,这样的鸡才够肥,够油分,煮出来的鸡肉和鸡饭才比较香。
  二、煮鸡时绝不能用大火,否则皮掉肉硬,破坏“吃相”和口感。
  三、淋辣椒的鸡汤必须滚烫,把辣椒浇熟味道才好。
  四、做好的辣椒酱应当天吃完,隔夜的辣椒酱味道会比较逊色。

  鸡烹调法:1、把鸡洗干净,搽盐搁半小时,之后把盐洗掉,再在鸡腹中塞一汤匙盐,少许姜和蒜头。

  2、煮沸一锅水,水里放一至二汤匙盐。

  3、将整只鸡放进煮开的沸水中,用炆火煮10分钟左右,把鸡捞起,滴干水分,再放入沸水中再煮10分钟,把火熄了加盖10分钟捞起,待凉,切块。煮鸡时应不时翻动,以便鸡熟透。

  鸡饭煮法:1、把米洗干净,至少搁半小时,饭会比较松软好吃,也比较好煮。

  2、爆香蒜头,把白米炒一炒。三、把饭倒进锅里,加入适量鸡汤、盐和香兰叶,一起把饭煮熟。

  辣椒酱做法:1、把辣椒,小辣椒(视各人喜好而定),去了皮的蒜头、葱头、姜切片,放进石臼里舂烂。

  2、在舂好的辣椒里放入适量的盐,倒入滚烫的鸡汤,最后淋上适量酸柑汁就大功告成。

  诀窍:一、鸡最好重两公斤或以上,这样的鸡才够肥,够油分,煮出来的鸡肉和鸡饭才比较香。二、煮鸡时绝不能用大火,否则皮掉肉硬,破坏“吃相”和口感。三、淋辣椒的鸡汤必须滚烫,把辣椒浇熟味道才好。四、做好的辣椒酱应当天吃完,隔夜的辣椒酱味道会比较逊色。
  洒上些许芝麻油和酱油,通常佐以一碟酱油、红辣椒和一碗鸡汤

其他回答

少许。

【做法】

1、鸡腿抹上调味料腌约20分钟使其入味,再放入蒸锅中以大火蒸25分钟取出、  ,香菇用刀子划出花纹。豆芽菜和辣椒片一起炒过;

1、将鸡腿洗净备用。用锅子烧开3杯水。

海南鸡饭做法(2) 、鸡腿稍凉之后,剁成小块或整只摆入盘中,食用前淋上汤汁即可。

引N子 | 发布于2010-01-3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