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期护理保险中 其免责期与保险费之间的关系是 免责期是什么意思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MarindaBoy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8
MarindaBoy
采纳数:0 获赞数:6570 LV2
擅长:股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关系:反比关系。免责期越短,意味着保险公司的风险越大,自然体现在保费上要高,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

二、免责期:指寿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投保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免责期。免责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选择免责期间,例如:十五天、三十天、六十天或三百六十五天,通常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保险合同中,会清楚注明保单生效后,保险公司有一段“责任免除”时间叫“免责期”,在此期间出险免赔。

三、保险等待期:是指保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等待期。设置等待期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

四、一般情况下,重大疾病保险的等待期为90-180天,医疗险的等待期为30天。等待期一般是从合同生效日或复效日算起,只适用于第一个保险年度,对于可续保单来说,续保年度一般不再有等待期。

扩展资料

投保人的注意事项

投保人只有统一支付或者已经支付保险费的前提下,才能获得保险人承担保险损害赔偿的承诺。保险合同没有保险费约定的,保险合同无效。

如投保人未能按规定交付保险费,则保险合同效力随之停止。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保费

gold橙汁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7
gold橙汁
采纳数:0 获赞数:419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长期护理保险中其免责期与保险费之间的关系是反比关系。免责期越短,代表着保险公司的风险越大,自然体现在保费上要高,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

免责期:指寿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投保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免责期。

免责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

扩展资料:

长期护理险给付的标准:

1.日常活动能力失败。包括:起床和睡觉,或起居活动、穿衣和脱衣等。

2.医学上的必要性与住院治疗。保险公司要求被保险人住进护理院时与住进医院一样,要有医学上的必要性。

3.认知能力障碍。通常,如果被保险人被诊断为在某方面有认知能力障碍,就认为需要长期护理。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长期护理保险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弑心孤Z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3
弑心孤Z
采纳数:1 获赞数:102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反比关系。

免责期越短,意味着保险公司的风险越大,自然体现在保费上要高,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

免责期指寿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投保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免责期。免责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

多用于失能险,自被保险人失能之日起,持续失能不断达约定期间后,保险公司才开始给付失能保险金,此约定期间称为「免责期」,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选择免责期间,例如:十五天、三十天、六十天或三百六十五天,通常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

保险合同中,会清楚注明保单生效后,保险公司有一段“责任免除”时间叫“免责期”,在此期间出险免赔。

扩展资料

失能保险的给付一般是按月或按周进行补偿,每月或每周可提供金额相一致的收入补偿。

残疾收入保险金应与被保险人伤残前的收入水平有一定的联系。在确定最高限额时,保险公司需要考虑投保人的下述收入:

税前的正常劳动收入; 非劳动收入; 残疾期间的其它收入来源; 目前适用的所得税率。  失能保险除了在被保险人全残时给付保险金外,还可以提供其它利益,包括残余或部分伤残保险金给付、未来增加保额给付、生活费用调整给付、残疾免缴保费条款,以及移植手术保险给付、非失能性伤害给付、意外死亡给付。这些补充利益作为特殊条款通过缴纳附加保费的方式获得。

参考资料

免责期_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仅仅是追忆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3
仅仅是追忆
采纳数:0 获赞数:1561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长期护理保险中,免除期与保险费的关系表现为免除期越短,保险费越高。

免责期:是指人寿保险合同在规定的有效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也不能得到保险赔偿,这一期间称为免责期。免责期间是指投保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时,不得立即投保。大部分用于伤残保险,从被保险人伤残之日起,继续未能达到约定的期限,保险公司开始支付伤残保险费,这个约定的期限称为免赔期。

长期护理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目前,全球有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两种形式。

扩展资料:

免责期指寿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投保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免责期。免责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

多用于失能险,自被保险人失能之日起,持续失能不断达约定期间后,保险公司才开始给付失能保险金,此约定期间称为「免责期」,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选择免责期间,例如:十五天、三十天、六十天或三百六十五天,通常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

保险合同中,会清楚注明保单生效后,保险公司有一段“责任免除”时间叫“免责期”,在此期间出险免赔。

参考资料:免责期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大家保
推荐于2017-10-01
大家保
“大家保”是上海财华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运行的保险行业第三方网络平台。我们旨在打造保险业最专精的行业门户,树立保险行业诚信积极的行业新形象,搭建保险代理人与保险需求用户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浏览官网
展开全部
免责期:指寿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投保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免责期。免责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
多用于失能险,自被保险人失能之日起,持续失能不断达约定期间后,保险公司才开始给付失能保险金,此约定期间称为「免责期」,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选择免责期间,例如:十五天、三十天、六十天或三百六十五天,通常免责期越长保费越便宜。
保险合同中,会清楚注明保单生效后,保险公司有一段“责任免除”时间叫“免责期”,在此期间出险免赔。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