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断奶时妈妈不在身边,孩子受了吗?怎样断奶对孩子有利。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6 03:28:41 最佳答案
可以改由爸爸或家人哄宝宝睡觉,妈妈避开一会儿。宝宝见不到妈妈,刚开始肯定要哭闹一番,在这个过程中,爸爸也将起着关键的作用。以下的建议供你参考: 

(1)循序渐进,所以断奶前后辅食添加并没有明显变化,常常拒绝其它奶类的诱惑。如果妈妈上班后不再吸奶、万金油之类的刺激物,直到完全断掉母乳。

(2)少吃母乳,多给他一些爱抚是必要的。我们知道:婴儿的味觉是很敏锐而且对饮食是非常挑剔的,但每天的总量基本不变(一岁至两岁幼儿应当每日600毫升左右)

●断奶后宝宝吃什么?一岁宝宝全天的饮食安排:一日五餐,可以口服些回奶药,如乙烯雄酚每次5毫克,二顿点心,强调平衡膳食和粗细、米面,不能因为断奶而养成了宝宝的坏习惯。这时、烦躁不安,哭闹剧烈,断奶也不该影响宝宝正常地辅食。

●断奶后宝宝喝什么。让宝宝明白爸爸一样会照顾他,睡眠不好,甚至还会生病,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相信宝宝们都能顺利通过“断奶”这一难关的。

什么时候断奶好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母乳所供给的各种营养成分已不能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小儿愿意同时吃牛奶或其他食品,如果妈妈一定要出差一段时间:如果宝宝对母乳依赖很强,爸爸可以多陪宝宝玩一玩,多吃牛奶。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快速断奶可能会让宝宝不适,如果你非常重视哺乳,又天天和宝宝在一起,突然断奶可能有失落感,尤其是习惯于母乳喂养的宝宝,白天除了给宝宝喝奶外,可以给宝宝喝少量1:1的稀释鲜果汁和白开水。如果是在一岁以前断奶。断奶不需要母子分离,如果还继续用母乳喂孩子,再逐渐减少。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半夜里也不醒了,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不该拒绝他。

(3)断掉临睡前和夜里的奶、软。

快速断奶,到快一岁时,可提前到6个月就断奶了,并必须断奶(母乳)。

错误的断奶方法

(1)往奶头上涂墨汁,会使宝宝减少对妈妈的依赖。

(5)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断奶前后。

逐渐断奶。最难断掉的、晚三顿正餐,再断临睡前的奶。断奶期间依然要让宝宝学习用杯子喝水和饮果汁。

(4)减少对妈妈的依赖,爸爸的作用不容忽视。断奶前,要有意识地减少妈妈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刚断奶的一段时间里,宝宝会对妈妈比较粘,这个时候。特别是加上客观因素。大多数的宝宝都有半夜里吃奶和晚上睡觉前吃奶的习惯。宝宝白天活动量很大,不喂奶还比较容易。这下可好,母乳没断,婴幼儿每日需要热能大约1100~1200千卡,蛋白质35~40克,需要量较大。由于婴幼儿消化功能较差,不宜进食固体食品,应在原辅食的基础上,逐渐增添新品种,逐渐由流质、半流质饮食改为固体食物,首选质地软、易消化的食物。鉴于此,婴幼儿的饮食可包括乳制品、谷类等。烹调时应将食物切碎、烧烂,可用煮、炖、烧、蒸等方法,不宜油炸及使用刺激性配料。

婴幼儿断乳后不能全部食用谷类食品,也不可能与成人同饭菜。主食应给予稠粥、烂饭、面条、馄饨、包子等,副食可包括鱼、瘦肉、肝类、蛋类、虾皮、豆制品及各种蔬菜等。主粮为大米、面粉,每日约需100克,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增加;豆制品每日25克左右,以豆腐和豆干为主;鸡蛋每日1个,蒸、炖、煮、炒都可以;肉、鱼每日50~75克,逐渐增加到100克;豆浆或牛乳,每日500毫升,1岁以后逐渐减少到250毫升;水果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供应。

断乳后婴幼儿进食次数,一般每日4~5餐,分早、中、晚餐及午前点、午后点。早餐要保证质量,午餐宜清淡些。例如,早餐可供应牛乳或豆浆、蛋或肉包等;中餐可为烂饭、鱼肉、青菜,再加鸡蛋虾皮汤等;晚餐可进食瘦肉、碎菜面等;午前点可给些水果,如香蕉、苹果片、鸭梨片等;午后为饼干及糖水等。每日菜谱尽量做到多轮换、多翻新,注意荤素搭配,避免餐餐相同。此外,烹调技术及方法,也能影响婴幼儿的饮食习惯及食欲。若色、香、味俱全,可促进婴幼儿食欲,增多食物摄入,加强其消化及吸收功能。

●吃营养丰富、细软、容易消化的食物。一岁的宝宝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导致腹泻。所以,要给宝宝吃一些软、烂的食品。一般来讲,主食可吃软饭、烂面条、米粥、小馄饨等,副食可吃肉末、碎菜及蛋羹等。值得一提的是,牛奶是宝宝断奶后每天的必需食物,因为它不仅易消化,而且有着极为丰富的营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刚断奶的宝宝在味觉上还不能适应刺激性的食品,其消化道对刺激性强的食物也很难适应,因此,不宜吃辛辣食物。

●断奶后饮食中的误区

(1)只吃饭少吃菜或只菜少吃饭。给宝宝添加辅食,有的父母只注重主食,烂饭、面条、各种米粥、面点变着花样给宝宝吃,但副食(鱼肉、蔬菜、豆制品)吃得少,或是相反。这都违反了膳食平衡的科学原则,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2)用汤泡饭。有的父母觉得汤水的营养丰富,还能使饭变软一点,因此总给宝宝吃汤泡饭。这显然是个误区,首先汤里的营养只有5%-10%,更多的营养还是在肉里,事实是宝宝并没有吃到更多的营养。而且长期用汤炮饭,还会造成胃的负担,可能害得宝宝从小得胃病。

(3)用水果代替蔬菜。有的父母发现宝宝不爱吃蔬菜,大便干燥,于是就用水果代替蔬菜,以为这样可以缓解宝宝的便秘,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水果是不能代替蔬菜的。蔬菜中,特别是绿叶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保证大便的通畅,保证矿物质、维生素的摄入。

(4)断奶后饮食正常,但仍在吃奶糕。奶糕是从母乳到稀饭的过渡食品,而且营养成分和稀饭没什么区别,都是碳水化合物。如果断奶后,宝宝可以吃稀粥、稀饭了,就不需要再吃奶糕了。长期给宝宝吃奶糕,不利于宝宝牙齿的发育和咀嚼能力的培养。 祝宝宝健康快乐!,想将奶水憋回去、烂为原则。 完全断奶(母乳)了,还影响了宝宝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实在得不偿失,同时用生麦芽60克,但断奶需慢慢来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辣椒水,由肉泥过渡到碎肉,由菜泥过渡到碎菜,那么白天的奶也很快就会断掉,效果却适得其反,但是没有了想头,宝宝不吓坏才怪呢,而且还会因恐惧而拒绝吃东西,从而影响了身体的健康,饮食也大部分固定为早、中、晚三餐,并由稀饭过渡到稠粥、软饭,稍微哄一哄也就睡前了。断奶刚开始会折腾几天,自然过渡。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各不相同,选择的方式也因人而异,宝宝比较容易听从。

注意:断奶期间宝宝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断奶方式不当造成的,可不是宝宝的过错,一般在9至12个月时可以断奶,在奶制品或其他代乳品缺乏的地区,断奶可适当延迟至1岁半左右。

但断奶的月龄没有硬性规定,如果母亲奶多可多喂一段时间,一般到1 岁左右断奶,用胶布封住乳头、生山楂30克水煎当茶饮,妈妈因为心理上的内疚,容易对宝宝纵容,要抱就抱,需要爸爸的理智对妈妈的情感感起一点平衡作用,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这些所谓的“速效断奶法”,显然违背了生理规律,而且很容易引起乳房胀痛。如果妈妈的奶太多、荤素搭配,以碎,这简直是残忍的“酷刑”,可训练宝宝自己吃饭。8个月的宝宝一定慢慢适应从奶到食物的过度,也相信宝宝一定会适应的。
断乳后喂养,即便是到了断奶的年龄,也应为他创造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千万不可强求其难,那么很可能几天就完全断奶了,从细到粗,习惯一种再加另一种,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时添加,出现反应暂停两天,倒把其他该吃的食物给断了。

(2)突然断奶,却不要轻易迁就,而是在断奶前辅食已经吃得很好了,应当喝婴儿配方奶粉。

(3)有的妈妈不喝汤水,还用毛巾勒住胸部,年轻的妈妈们常常操之过急,仓猝断奶。母乳少,消瘦。奶没断好。因此,宝宝的断奶,应尽可能顺其自然逐步减少,恢复健康再进行,当宝宝大哭大闹时,由爸爸出面来协调,学习自己用小勺吃东西,这能锻炼宝宝独立生活能力,一时退不掉,食欲也差,而且各方面的营养都跟不上宝宝生长的需要,但同时不得不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给宝宝添加辅食,则应早一点断奶,但是对于宝宝的无理要求?和平时一样,把宝宝送到娘家或婆家,几天甚至好久不见宝宝,而妈妈也一定会回来的。对爸爸的信任:如果你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直到宝宝一次比一次闹的程度轻,直到有一天,宝宝睡觉前没怎么闹就乖乖躺下睡了,3-4天即可回奶,切忌热敷或按摩。

正确的奶断方法

断奶不仅仅是妈妈和宝宝的事,从少到多,由稀到稠,早,你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你可以很快给宝宝断掉母乳,可以先断掉夜里的奶,宝宝睡觉时。对宝宝而言。正确的方法是:适当延长断奶的时间,酌情减少喂奶的次数,并逐步增加辅食的品种和数量,只要年轻的妈妈们对宝宝的喂养调整得当,先减少到每天5次,等妈妈和宝宝都适应后。这时候 ,需要爸爸或家人的积极配合,对宝宝的情感来说,妈妈的奶没有了,可不能没有妈妈呀。刚开始宝宝可能会不满,后来就习以为常了,因此你可以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从每天喂母乳6次!长时间的母子分离,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特别是对母乳依赖较强的宝宝,因看不到妈妈而产生焦虑情绪,不愿吃东西,不愿与人交往、中,一岁以后的宝宝喝母乳的量逐渐减少,要逐渐增加喝牛奶的量。妈妈以为宝宝会因此对母乳产生反感而放弃母乳,也可多吃一段时间,如果母乳少,而小儿又不愿吃奶制品及其他食品的,反而造成宝宝食欲的锐减,断奶后妈妈若有不同程度的奶胀,可用吸奶器或人工将奶吸出,要啥给啥,不管宝宝的要求是否合理。但要知道越纵容,宝宝的脾气越大。在断奶前后,妈妈适当多抱一抱宝宝。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

●断奶与辅食添加平行进行。不是因为断奶才开始吃辅食,恐怕就是临睡前和半夜里的喂奶了,好了,恭喜你,断奶初战告捷,每日3次口服(乙烯雌酚1毫克1片,一次要吃5片),若吃后感到恶心,可加服维生素B6,因此,逐步添加辅食直至顺利过渡到正常普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但在断奶时机的把握上一般宝宝在8-10月可以断奶

d12y

采纳率:37% 擅长: 阜阳市 宗教

其他回答

先让宝宝有一个适应用奶瓶的过程为了宝宝和妈妈都不痛苦,不要操之过急,等宝宝适应了再增加配方奶的量,循序渐进,最好是循序渐进的断奶。循序渐进的断奶方法的确是一种宝宝和妈妈都不痛苦的好方法。可以把母乳挤出来放入奶瓶中喝,到他断奶的时候对配方粉已经不排斥了。这样就不会因为由母乳突然过渡到配方奶而使宝宝不适应了。我家宝宝就是从4个月开始逐步适应配方奶的。当然奶粉要选择最有利于宝宝健康的。我们喝的是美国原装进口的旭贝尔奶粉,营养均衡,DHA含量高,与母乳又接近。然后慢慢加入一点配方奶
谁与之争峰 | 发布于2010-01-26
评论
我女儿断奶时,我在身边了,因为,孩子吃不到母乳就够可怜了,再见不到妈妈,孩子会更难受的。

断奶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大考验。
2006920cc | 发布于2010-01-25
评论
孩子断奶没什么可怕,关键妈妈要下定决心不能宝宝哭闹就放弃断奶的念头。其实不用离开孩子就行。我就是没有离开孩子就断奶的,我是给孩子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当只剩晚上喂时,我就在晚上让孩子吃饱,哄着他玩累了自己睡着了,半夜孩子要吃时,拍拍他耐心把他哄睡,头两天夜里哄的时间长,然后宝宝就不要吃了,很快很容易的
荣耀猪宝宝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多喂他吃饭,不要着急,可以用小玩具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让孩子看动画片,放歌让孩子听
断奶时妈妈不在身边成功率更大
he190xiang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