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区分东南西北 100

猜两个数字1-27里面,比如说“我常带着我的狗去晨跑累得我和它都满头大汗为什么?”猜的结果是145,解释为14和5连在一起就是“湿死我(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1-24 最佳答案
形成的木质显得疏松,形成层分裂细胞的速度减慢,分裂出来的细胞个儿较小,颜色很深。每轮一年,厚度不一。中心部位的窄年轮(树还幼小时)可以说明其他树遮住了它,夺走了阳光或水分,雨水相应减少,这时、雨水丰足,树木便会迅速生长,年轮不断增多,小树也渐渐长得高大粗壮了
  目前人们沿未发现没有年轮的树。一颗倾斜的树,可能是受到竞争树根的推挤而不能直立生长,但在它的另一侧却长出了更多的木质以防止倾倒。这也在年轮的宽度上有所表示。如果树在某年森林火灾中受到损伤,年轮将显示出它后来的生长是如何绕过这一伤痕的,年复一年,树木便会越长越粗壮,这层细胞叫形成层。科学家们把树的年轮当作过去年代的气象图使用,这就是树木的年轮,数一数大树横断面上有多少个圈,质地细密。由于木质的疏密不同和颜色的深浅不同,就形成了一圈清晰的年轮。年复一年,就能知道这棵树生长了多少年。甚至树一年中的生长速度都在年轮中留下痕迹。光亮的线条表示多水的春季时迅速而旺盛的生长,黑暗的线条表示夏季缓慢的生长,这些细胞个儿大。进入秋天,天气由暖变冷。宽的年轮告诉人们当时生长条件优越有充足的阳光和水分。这时形成层迅速分裂出许许多多新的细胞来,颜色也较浅。
  锯开的树木的横断面上长着一圈一圈的印痕。窄的年轮标志那一年是个旱年。春夏雨季,阳光明媚。
  大树是怎样在一年的四季里形成一圈年轮的呢?生物学上讲,在树皮和木质之间有一层细胞,这层细胞整整齐齐围成一个圈,又不断分裂出新细胞来  看树轮
  树的年轮记录着树的年龄

雪雪菲尔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树木:树木通常朝南的一侧枝叶茂盛,色泽鲜艳利用地物特征

下述地物可以帮助我们辨别分向。

利用指北针辨别方向是十分简便快捷的,沿甲乙两星的连线向下延长约该两星的四倍半处(无可见的星),就是正南方。见图。北斗七星是七个比较亮的星,形状象一把勺子,将勺头甲乙两星连一直线向勺口方向延长,则应以7时20分的位置对向太阳;
3.不要错将磁针的S端当做北方。见左图,其向北一侧的基部较潮湿,每向西15°减1小时。的方法将标准时间换算为当地时间。

利用指北针

当指北针的磁针静止后,其N端(通常都有标志)所指的方向即为北方,观察时,夜间有时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它也可以用于辨别方向,其距离地平面的高度约相当于当地的纬度。寻找时,通常要根据北斗七星(即大熊星座)或w星(即仙后星座)确定,‘12’指的是北方”。如在上午9时,并可能生长苔类植物,就是13时。在南十字星的右下方。南十字星由四颗较亮的星组成,形同“十” 字。同时,朝北一侧的树干上可能生有青苔。

利用太阳与时表判定

上午9时至下午4时之间按下面这句话去做,就能较快地辨别出概略的方向:“时数折半对太阳。即要采用“以标准时的经线为准,每向东15°加1小时,树皮光滑,向北的一侧则相反:
1.“时数”是按一日24小时而言的,例如下午l时。
凹入地物:例如河流,应以4时30分的位置对向太阳;如在下午2时40分(即14时40分),此时“12”字的方向即为北方。为提高判定的准确性,可在“时数折半”的位置上竖一细针或草棍,并使其阴影通过表盘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北纬度2O°30’之间地区的中午前后不宜使用;
4.要注意时差的问题;
2.在判定方向时,时表应平置(表面向上);
3.此方法在南,则可利用W星寻找。W星由五颗较亮的星组成,形状象个“W”字母,向W字缺口方向延伸约为缺口宽度的两倍处,就是北极星。

2.利用南十字星

在北纬23°3O’以南的地区。

当地球自转,看不到北斗七星时。

夜间利用星体

1.利用北极星
北极星位于正北天空。
凸出地物:例如墙、地埂,其向北一侧的边缘(岸、边)的情况与凸出地物相同,约为甲乙两星间隔的五倍处,有一颗略暗的星,即北极星:
房屋:房屋一般门朝南开。
庙宇:庙宇通常也南向设门,尤其是庙宇群中的主要殿堂,但是需要注意:
1.尽量保持指北针水平;
2.不要距离铁、磁性物质太近,造成180°的方向误判、石块等、水塘、坑等,在我国北方尤其如此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southcn.com/sports/special/sports10/huwai/200409210201.htm

超级的大智者 | 发布于2010-02-01
评论
看太阳啊!
东升西落啊。左手是东,右手就是西,前面就是南,后面是北。
so easy
```
左岸右转GXY | 发布于2010-01-25
评论
简单大概的区分,早晨太阳升起的地方是东,中午太阳最火辣的时候就是南,下午太阳下山就是西边,当然不是地理上最准确的位置哦。
cs890528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我们这边门全部朝南
看门就知道了……
葉涵紫若 | 发布于2010-01-29
评论
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呵呵
小眠眠虫 | 发布于2010-02-05
评论
收起 其他1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