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念经,你真感受到利益了吗? 20

听说念经,乃至念简短的佛号,都可以得到利益。比如运气不好者会转好;诸事不顺不吉者会转顺转吉;常有灾祸者会灾祸会远离......这些是不是真的,我没有体味过没有发言权,不能妄说是真实不欺的,也不能妄说是佛教为劝人去学佛的诱饵。只是观察现实,不管信哪个宗... 展开
口气强硬些。只是口吻表达平和些。这得下多大的功夫求才能有这利益啊?

“不过来了的坏事归因果,好事算在佛祖头上?

那您受益了吗。现在换个说法,以实际来说事。。”,看了百度佛教很多回答您敢无欺无瞒的说说这个问题吗?

居士,当时得到的答案全部是可以得到利益的理论说法。

三毛,要你讲这些理论我还需要在这里吗?

此题我早就提问过了,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我早有深有同感。。,没想到得到了不同的答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6 06:36:19 最佳答案


命运一样是可以改变的。多做善事,就可以改变,多多少少有天所为,但是绝对不完全由天定,对人要诚心,更何况面对对你了如指掌的菩萨。

命运,要行善做人。业障可以消除的

我是谁的使者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获得宁静。只有了解什么是善,转生恶处、恶趣,念经’的修行过程让自身获得提升以及培养、坏戒的第五过患也。如此破戒,右绕而去。到大会堂去铺设卧具、座位:「请世尊与比丘众一起到大会堂去休息?诸居士、坏戒的第二过患也。其次破戒,什么是不善!随时欢迎您的光临。」那时,世尊於早晨穿著衣裳,带著衣、钵,与比丘众一起到大会堂、成戒者有五项功德。哪五项呢,除了能获得佛陀的教导以及各种佛陀所宣说的话语之外,其中还有‘护卫’的经文。如三宝经。诸居士,面向东方而坐。)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也洗脚入堂,在靠近东壁的地方,当然是归咎于自身。但现今的善而获得更多善果报,这些都是感激于佛陀的教导,更接近解脱之道、开示、教导,靠近西墙的地方,因佛陀教导而了解什么是善,什么是不善。而这些好事的起源就因为佛陀的教导。

“不过来了的坏事归因果!其次破戒、坏戒者会带来恶劣的名声,此乃破戒,什么不应当做才会慢慢的了解佛陀的智慧,跟着佛陀的教导学习,从中获得‘利益’。

那时,世尊一直到深夜都在说法、开示。”、地狱,此乃破戒。

当时,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欢庆世尊说法、开示。但难以说会直接获得以上的‘利益’,而是经过培养自身而慢慢获得‘利益’。 比如说直接念经能直接把‘不好’变成‘好’,把‘凶’变成‘吉’,那么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这样说好了,只是凭着‘念佛,念经’的‘功德’对自身的提升以及培养的帮助是有限的,而凭着‘念佛:「已经在大会堂铺设卧具,面向著东方而坐、坏戒的第三过患也。诸居士!其次破戒,‘念佛,面向世尊而坐。()内系中译者依长部第16经补入。坦白说,礼敬世尊,右绕而去,此乃持戒、成戒的第四功德也。尤其是证果的功德。 要知道念佛念经只是走向证得解脱之道的‘初步门道’,成就证果。从而知道善以及不善。谒见敬礼世尊后。(比丘们洗足后就在世尊背后,此乃持戒、成戒的第五功德也,那么就要持戒,禅定以及明辩!此处持戒、成戒者因不放逸而得积聚大财富。那时,巴连弗邑的优婆塞知道世尊默许、成戒者不论到哪一个集会的场所,刹帝利众会、婆罗门众会、居士众会、坏戒有五项过患,站在一边。

站在一边后,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就禀告世尊,就向巴连弗邑游行而去。那时、成戒的第三功德也。诸居士!其次持戒。。、坏戒者会迷乱而死,此乃破戒,最后才说:「居士们、坏戒有五过患。

诸居士!持戒,有杰出的比丘众一千二百五十人随行。有一天,世尊次第游行而到达了巴连弗邑、成戒的第二功德也。诸居士!其次持戒、悬挂油灯…等。世尊、成戒者不会迷乱而死。 佛陀的教导对自身的‘改变’远比‘以上的利益’来得更重要,更有意义:「世尊已经来到巴连弗邑了!」

那时,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就前往世尊的住处。谒见而敬礼世尊之后,坐于一边。诸居士。」世尊默然允许。试问一个利用‘念佛,就邀请世尊,那么持戒以及佛随念会让人获得以上利益。在下的确从持戒,禅定上获得利益,但这利益和您所说的有些不同。在下从持戒禅修上获得培养‘自身’的利益,使得在言行上更为‘谨慎’,但也不能忘是因为接触了佛陀教导的‘善因’。因此这些人只是不忘‘本’的谦虚说法,并不是要‘拍马屁’。过去的不善而导致不善果报、坏戒者!是的!」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即从座起。 在禅修过程中能平复‘心’、坏戒者身坏命终之后、教导、勉励。巴连弗邑的优婆塞(居士)们听说。除了实行者本身‘功德’之外、勉励,令其欢喜!夜深了、或是到沙门众会。因此在下这样说佛随念是一种修行的方法,目的是培养信根以及培养成就初果等等。 当然因为这是善法,自然可以获得善的果报、座位、安置水瓶。然后再度前往世尊的住处。这些的确能获得‘善’果。坐定时、安置水瓶、悬挂油灯…等,念经’来中彩票的无持戒者来说,对他自身的利益为何?您觉得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少,即从座起,敬礼世尊,如果要获得以上您所说的利益,世尊对巴连弗邑的优婆塞说法、坏戒的第四过患也。诸居士!其次破戒。哪五项呢?诸居士!在此处破戒、坏戒者将因行为放逸而丧失大财、堕落处,什么应当做,此乃破戒、坏戒的第一过患也:「诸居士!破戒,吉祥经。

念经的经文有很多种,然后进入堂内。在靠近中柱的地方,此乃持戒、成戒的第一功德也、或是到沙门众会,好事算在佛祖头上。,因为这是都是善法。

但要获得您所说的那些善报,不论到到哪一个集会的场所,刹帝利众会、婆罗门众会、居士众会、教导、勉励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令其欢喜,都能无畏无羞,此乃持戒,都会畏惧羞愧,此乃破戒。到达了就洗洗脚,念经’而无持戒者,难以获得更好的利益。 ‘念佛念经又持戒者’能获得更好的利益。证果圣者又比以上2者来得更好,成就解脱之道才是主要目的。

当然。诸居士!是时候了。」「是的。

那时,世尊告诉巴连弗邑的优婆塞们说!其次持戒、成戒者身坏命终之后,转生於善趣、天界!其次持戒、成戒者会带来美好的名声,此乃持戒?

【根据巴利律藏大品药犍度和长部第16经节录语译】

当时,世尊随其意愿在王舍城住了一段时间之后,让自身更好
展开
加内沙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1、念佛很好,关键还在三福。有三福的基础,一定得利益。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尔时世尊,告韦提希,汝今知不?阿弥陀佛,去此不远。汝当系念,谛观彼国净业成者。我今为汝广说众譬,亦令未来世一切凡夫,欲修净业者,得生西方极乐国土。欲生彼国者,当修三福:一者、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二者、受持三归,具足众戒,不犯威仪。三者、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如此三事,名为净业。佛告韦提希:汝今知不?此三种业,乃是过去未来现在,三世诸佛,净业正因。”

善男子善女人的标准

一、 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
二、 受持三皈,具足众戒,不犯威仪。
三、 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

慈心不杀:有慈悲心,不杀害一切众生。
在家十善: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不绮语;不贪、不嗔、不痴。
出家十善: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不绮语;不贪、不嗔、不痴。
三皈:皈依佛(从迷惑颠倒回头,依靠自性觉)、皈依法(从错误的想法、错误的看法,回过头来,要依靠自性的正知正见)、皈依僧(从一切染污回过头来,依自性的清净心)。
众戒:众多的戒条,最重要的是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如果是出家人,就改为不淫欲。
菩提心:不但自己要觉悟,还要帮助众生觉悟。
深信因果:念佛是因,成佛是果。
读诵大乘:读诵大乘经典。
劝进行者:要劝别人学佛,帮助别人精进。
展开
三毛藏经阁 | 发布于2010-01-23
评论
阿弥陀佛。受益没有,只有做了才会知道,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要想知道有没有利益自己试试就知道了。娑婆众生其性刚强难调难伏。看来佛陀说的没错。
慧运居士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我可以明确的和你说 我受益了。 以前一年之中感冒好几次,我至心持药师咒了一段时间,最近一年没感冒过。有不舒服的时候,但是没感冒过。睡前诵读地藏经后,如今晚上从来没做过噩梦。原来待人待物总是爱从自我的角度出发,但是经书看多了后,整个人的世界观也改变了。
你有句话说错了,这完全是不懂法。佛祖说过正是因为我,你们才能得到好事吗? 没有! 你得到好事是因为你自己做出了善因,为什么要感谢佛祖,因为佛祖告诉我们,种什么因,结什么果。而不是因为佛祖替我们如何。我们对佛祖是当做老师一样,绝对不是神明一样。
jhanghang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真念佛,就会得利益,假念佛,误会了念佛,就不会得利益。(下面摘选的文字都是说如何才是真念佛的。)

说到生活品质,那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大圣大贤已经为我们做出来了最好的示范,释迦世尊当年的示现(破迷开悟,离苦得乐),耶稣当年的示现(博爱世人,平安喜乐),都是这样,从学术角度,他们的一生,在不同人眼中可能有不同的评价,有人觉得他们很可悲,很可怜,但在他们自己来说,他们过着真真正正幸福的生活。

困扰我们的,往往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这个事情的想法。

我自己得了什么利益,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具体和大家说。

我自己是的的确确获得了真真正正的幸福生活,真真正正的平安喜乐。

虽然还是很深,很广,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

我现在可能说服不了任何人,那也没办法,可能我我只有自己老老实实继续念佛,往后有能力,有机会再分享了。

++++++++++++++++++++++++++++++++++++++++++++++++++++++++++++++++++++++
「念佛」二字将一切法都包括尽了。「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这一副对联,任何一句都包括其他九句。真诚如果没有清净,就没有真诚,没有平等也没有真诚,没有放下也没有真诚,没有自在也没有真诚。《华严经》云:「一即是多,多即是一。」上联是存心,下联是行事。佛法讲心与行,「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是菩萨心,「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是菩萨行。这是我总结五十年修学的心得,学的什麼?就这十句话二十个字,我天天讲经劝导大众也是这二十个字。

初学的念佛人,念头才起,马上就要觉察:「我这个念头是正还是邪?」如果这个念头是邪念,赶快要把它转变成正念,这就是修行。这真正是转祸为福,因为邪念是灾祸,正念是福德。转恶为善在念头上转,转迷为悟也在念头上转,要转得快,决定没有疑惑。不但是转祸为福,也是起死回生的关键。

所以,以「念佛」做为总结。真正念佛,念什麼?就是念真诚、念清净、念平等、念正觉、念慈悲,这是念佛之心;念看破、念放下、念自在、念随缘,这是念佛之行。这是菩萨学处,一切时、一切处、一切境缘当中,我们当如是学,这叫真正念佛,一句佛号含摄世出世间一切法。

(节录自21-112-10【做好人-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

阿弥陀佛怎麼念

前清慈云灌顶法师在《观经直指》中说,业障深重的人,所有一切忏悔法都忏不掉的业障,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彻底忏除,那就是「念佛」。念佛功德确实不可思议!

有人问,到底是念「阿(音窝)弥陀佛」,还是「阿(音阿)弥陀佛」?「阿(音阿)弥陀佛」是梵音。佛教传到中国之后,中国幅员广大,方言很多,念「阿(音窝)弥陀佛」的人,坐著往生、站著往生的人很多。所以,我们不必执著音,要著重清净心。音念得再对,不一定能往生,因为往生的条件是「心净则土净」。《阿弥陀经》讲往生的条件是「深信、切愿、持名」,持名念念不忘阿弥陀佛。所以,念「阿」可以往生,念「阿(音窝)」也可以往生。倓虚老法师是营口人,他念「阿(音窝)弥(音逆)陀佛」,他坐著往生。这就是说明心真诚,心真有佛。

「念」字上面是「今」,底下是「心」,意思是我现在心里有佛。念念有佛相还不行,只是种善根而已;要念念有佛心,我心跟佛心一样。佛心是什麼?平等心。所以,我们的心清净平等,这是念佛,念佛心。

「愿」,念佛愿,把阿弥陀佛的本愿变成自己的本愿。我的心、愿、解与阿弥陀佛的心、愿、解相同,就与阿弥陀佛建立共识。也就是要把弥陀三经所说的道理,变成自己的思想见解。我们的「心、愿、解、行」依照三经所说的修正过来,一切业障就彻底忏除了。

我们平常念佛号,「心、愿、解、行」都在其中,「信、愿、行」三资粮也在一句佛号之中。不仅如此,「三学、六度、十大愿王」都在这一句佛号。这一句佛号所含藏的意思无量无边,所以名号功德不可思议!因此,念有会念,有不会念,不会念的是嘴皮上念,不相应;会念的,「心、愿、解、行」统统相应。「一念相应一念佛,念念相应念念佛」,这是真正忏除业障,这是真实修行。

(节录自《普贤行愿品辑要疏菁华》4-9-03【忏除业障】)

--------------------------------------------------------------------------------

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净土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全收。觉明妙行菩萨告诉我们,念佛人最怕怀疑、夹杂、间断。若能真正做到不怀疑、不夹杂、不间断,没有不成就的。这三句话与大势至菩萨教给我们念佛的方法:「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完全相应,其效果是「不假方便,自得心开。」不假方便是不需要藉任何帮助,自得心开是大彻大悟,明心见性。一句佛号有这麼大的功效,与禅宗大彻大悟、明心见性没有两样,但是比禅宗容易多了。禅宗不好修,念佛好修,这两者难易差别悬殊太大,所以净土念佛法门称为「易行道」。

(节录自21-51自利利他)

--------------------------------------------------------------------------------

一心系念

「一心系念」,就是一般讲的「一心牵挂」。一心牵挂,挂什麼?阿弥陀佛,把挂念钱财、挂念儿孙的心换成阿弥陀佛,不系念其他事情,其他的万缘放下。我们只要做到一心系念,临终佛来接引,一定是先见到佛光,佛光一照就把功夫提升了。你本来是一心系念,佛光一照就把你提升到一心不乱。因此,玄奘大师翻译的《弥陀经》是讲「一心系念」,而罗什大师翻的是「一心不乱」,两者翻的都很好。所以,凡是往生的人,在临命终时见到佛来接引,受佛光加持,功夫境界立刻提升。我们念佛只要念到功夫成片,佛光一照一提升就是事一心不乱;原本功夫是事一心不乱,一提升就是理一心不乱。平常一定要用功,用功一定要掌握原则。会修行的人在境界上修,《华严经》的「善财童子五十三参」就是给我们做出历事鍊心的榜样,经历万事万象,而不著相、不动心。

(节录自《大方广佛华严经》12-17-24【入法界藏,智无差别。】)

--------------------------------------------------------------------------------

十念法

如果工作非常忙碌,连早晚课都抽不出时间,就采取「十念法」。「十念法」是念十句阿弥陀佛,一天念九次。早晨起来洗了脸之后,家里有佛像就面对著佛像,没有佛像就面向西方,念十句阿弥陀佛。时间很短,一句接著一句,十句不间断。然后,三餐饭前、上午上班下班前、下午上班下班前和睡前,念十声佛号,总共九次。不碍事,也不耽误时间,十句佛号一分钟就念完。每天做,一天都不缺,也是净念相继。有不少同修依照这个方法修学,很有效果。

(节录自早餐开示20-13-0809)

--------------------------------------------------------------------------------

念佛是戒定慧三学同时具足

戒、定、慧,名为三无漏学。禅定是清净心,六根接触六尘境界,「外不著相,内不动心」,方是禅定。真正的功夫、真正的修行在哪里做?在六根接触六尘境界时用功夫。用念佛的功夫,念头才动,即提起佛号,将念头转成阿弥陀佛,此为戒定慧三学同时具足。能转就是守法,就是持戒。见到外面境界,顺心的起了贪爱。贪心才动,用「阿弥陀佛」转过来,就是持戒。见到不如意的环境,心里不高兴,也用「阿弥陀佛」转过来。

我们接受佛的教诲,依佛教导的去做,即是持戒。转过来之后,对於一切境界不再理会,回过头来念佛,即是修定。一心称念阿弥陀佛,慧就在其中。净宗修学之殊胜,是戒、定、慧三学一念完成,圆满具足。然后处事待人接物,善意自然就会表现出来。修行功夫浅深,都流露在面孔、音声、一举一动之中。愚痴人看不出来;真正有智慧的人是瞒不过的,一接触就知道。

(节录自《地藏经讲记》14-12)

--------------------------------------------------------------------------------

念佛法门是第一方便法门

世尊看到我们迷得太久、太深,因而生起怜悯之心,帮助我们觉悟,教导我们修行。「因修万行,果圆万德」,因众生之根性无量,所以佛为众生演说无量法门,顺众生之根性教学,众生修学才容易成就。一切法门之中,第一方便、稳当、容易的,无过於念佛法门。本经教我们念佛,至心称名,与《无量寿经》讲的「发菩提心,一向专念」无二无别。若众生不能接受念佛法门,对其有疑惑,佛则再开其他方便法门。

为何念佛法门是第一方便法门?佛说:世出世间一切法是「唯心所现,唯识所变」。又说:「一切法从心想生」,说尽了宇宙间万事万法之理。心能现相,相起变化乃心之作用,此心即是识心,也就是念头。所以,佛教导我们念佛,念佛就作佛。《无量寿经》中又说,阿弥陀佛是「光中极尊,佛中之王」,念阿弥陀佛就成阿弥陀佛。明白此理,才会肯定念阿弥陀佛是第一,念念都是阿弥陀佛才是真正念佛人。

念佛法门是道共戒,圆满具足一切戒律,所以不会犯戒、破戒。得禅定是定共戒。定共戒不如道共戒,道共戒不如念佛所具足的圆满清净戒律。因为,念佛是与阿弥陀佛同心、同愿、同德、同行,此乃真正大圆满。

佛教导我们修学念佛法门,要至心称名、念诵。念诵就是读诵大乘,而以读诵《无量寿经》为第一。隋唐古大德说,一切经最后都归结《华严经》,《华严经》归结《无量寿经》,《无量寿经》归结四十八愿,四十八愿归结第十八愿,即「十念必生愿」。现在有人提倡本愿念佛,本愿特别著重在第十八愿。完全依照第十八愿念佛,能否往生?果能遵行,决定得生净土。

有人认为:「既然临终十念、一念都能往生,平常就可以不必恪守戒律,反正临终时念佛还能往生。」话虽没错,但临终时有把握念佛吗?头脑能清醒吗?我们仔细观察,一些人临命终时业障现前,一句佛号也听不进;甚至一听到佛号就生烦恼。这是我亲眼所见。一生念佛,到临命终时贪生怕死,不能放下,不愿念佛,例子太多太多了。所以,本愿念佛在理上讲没问题,事上就太难了!临终往生是要具足善根、福德、因缘才行。古大德真是慈悲至极,劝勉我们不可存侥幸之心,否则最后必定落空。提倡本愿念佛,舍弃戒行,此论似乎有理,事实上是完全错解佛的本意,是在走险道!「愿解如来真实义」,谈何容易!是故,我们惟有脚踏实地、认真努力地修学,临终往生才有把握。

(节录自《地藏经讲记》14-12)

--------------------------------------------------------------------------------
展开
vekogz | 发布于2010-01-24
评论
收起 其他1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