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到缅甸要什么条件费用多少

我不是想贩毒之类犯法的事,只是想找个陌生的地方生活!不懂的别插嘴
发布于2015-07-03 17:37 最佳答案
 中国公民赴缅甸程序

  中国公民进入缅甸,持外交、公务护照可免办签证。凡持因公普通护照和因私护照来缅甸都需办理有效签证。缅甸驻北京大使馆和驻云南昆明的总领馆及驻香港总领馆受理办理签证的业务。目前中国云南省已经与缅甸在旅游方面实现了互免签证,旅游者可以到瑞地当地的旅行社办理通行证,参团约每人100元多一点。

  (一)签证

  缅甸核发之签证,有旅游、商务、长期商务多次签证等多种,而旅游签证又分个人(FIT) 和团体 (GROUP) 两种,其差别是,个人签证在入海关时须以官价兑换 300 美金的缅币,团体客人则须由旅行社按行程先汇团费入缅;至于商务签证须有缅甸注册之公司提出邀请函(保证书)始可申请,多次签证系核给有投资事实者。

  1、办理旅游签证进入缅甸可停留28天。因公或商务来缅可申办商务签证,停留期限不等。逾期滞留每超一日罚款3美金。凡停留超过一月的,离境时,需在移民局或机场移民局处办理离境手续(DEPARTURE FORM)。旅游签证不能办理延期。

  2、在缅停留超过3个月需办理外侨证,延期签证需交费,分1个月、3个月和1年。

  3、旅缅华侨持中国护照出境前需在缅移民局办理回缅签证(RE-ENTRY VISA)。

  (二)凡持商务签证在缅长期经商,需办理以下手续:
  1、劳动卡(LABOUR CARD)

  根据缅甸政府规定外国人在缅甸长期经商,若需办理签证延期,首先要办理劳动卡。办理劳动卡需要以一个当地合法注册登记的公司雇员身份到缅甸劳动部办理劳动卡,需提供相片并交规费。

  2、办理签证延期(VISA EXTENSION)、逗留许可(STAY PERMIT)

  办理劳动卡后,办理签证延期及逗留许可同样要当地合法注册登记公司出具证明,到商务部办理手续,然后再到缅甸移民局办理签证延期及逗留许可,一般一次可延期三个月到一年不等,签证逾期,每日罚款3美元,也需提供相片并交费。

  3、办理外侨登记证(F.R.C.)

  凡到缅甸后居住时间超过三个月者,均需提前到国家移民局办理外侨登记证,需提供相片并交规费。超期未办者将被罚款。凡到缅甸后一个月内申请办理外侨证的外籍经商者只需交纳9美元,超过一个月后换取者需交18美元。

  4、离境表(DEPARTURE FORM)

  凡到缅甸居住超过一个月者,离境前需到缅甸移民局办理离境表。长居住者,需向移民局交回外侨登记证,并领到2张离境表,其中一张离开时交机场移民局,另一张下一次回缅时,再到移民局换回原有的外侨登记证。回到缅甸一个月内换证交6美元,超过一个月需交12美元。

  5、办理往返签证

  往返签证有多次往返签证和一次往返签证。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一般有三个月、半年和一年三种。一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一般为一个月。

  在缅注册的外资合资公司董事可申请六个月或一年有效期的多次往返签证。一般外国经商人员可申请三个月有效期的多次往返签证。多次往返签证不分有效期长短,收费均为180美元。一次性往返签证收费54美元。

  (三)旅游证

  持旅游证来缅只能陆路来陆路返,持证者可在缅逗留28天,只能在规定的地区旅游。

其他回答

少数华人会讲汉语

个人意见我是一个缅甸华人作家
我来回答你问题吧
我在缅甸生活了30多年
缅甸从来没有接受过外国移民
就连我们生活在当地的华人都很难办得身份证
因为政府实施的是锁国政策
其次,缅甸的主要城市
汉语根本行不通,缅甸语才是主要语言
只有边境地区或:如果你只是想找个陌生的地方生活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007真是棒 | 发布于2010-01-22 14:15
评论
是的,因为缅甸也有不少华人 缅甸5千多万人口里华人占据了2百多万 所以在缅甸不怕语言难沟通。我也是缅甸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1 13:30
评论
如果只是想个陌生的地方生活,建议你去边境的一些城市。相对不严格。

原来听说如果入境缅甸4次以上者,可以申请加入缅甸国籍。(我听一位长辈说的,不知道现在还适不适用)

我还真没听说过有人想移民到缅甸。(原来也就有人用玩笑的口吻说说,因为他们觉得缅甸很不错。。。也就说说。。。)
hhayun | 发布于2010-01-21 21:01
评论
一般移民缅甸确实不容易,因为你不会缅甸话,我就经常去,所以了解一点,原来不懂缅甸话在果敢身份证还好办一点,现在有点困难,不过有钱什么都应该不是问题。
a100b100c100 | 发布于2010-01-21 18:42
评论
缅甸很乱的 你想死啊
我的爱情day | 发布于2013-04-06 22:48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0-01-21 18:3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