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跑步肌肉耐力? 20

学校要考体育,长跑1500占45%的分,但是我根本跑不了,不管快慢5分钟就小腿酸麻,10分钟就胸口闷疼 由于作业巨多的原因,没时间天天出去跑步,只能晚上在家跳1小时绳,然后做一些仰卧起坐,蹲起一类的运动,(顺便减肥和练练肌肉) 请问这样可以提高耐力和力...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1-21 最佳答案
才算是合适,对你跑步一定有好处
但肺活量还是需要跑步提升的,但减肥的话跳绳比跑步要强
其它的运动一般来说没有什么坏处
要提高力量1500需要10分钟吗……
你要是跳绳能坚持那么长时间的话,就看你的强度了
提高耐力的话其实跳绳也会,如果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应该是你练的部位第二天会有酸疼的感觉

其他回答

可以是可以,但你的运动强度太低了,跳1小时绳还不如跳台阶,用蛙跳式,跑步主要靠腿部力量,耐力可以匀速跑来加强.
江滨租赁 | 发布于2010-01-21
评论
嘿嘿如果能跳绳一小时的话,为什么不能用20分钟去跑步呢?
你选择的方式是可以很好的刺激你的心肺系统的,对小腿的刺激是很强的!但毕竟你的运动相对跑步,还是只能刺激到局部的肌肉,并不能使得全身的肌肉和运动系统得到良好的刺激!
建议你,在坚持每天跳绳的基础上,每个星期慢跑3次以上!只有,跑步才能使你出现的小腿酸麻,胸口闷疼的症状得到缓解,直至消失。
你出现的现象是极点,是身体不能适应运动刺激造成的。坚持慢跑,并且有一定的强度是完全可以缓解的。

就像踢足球,你练习垫球、射门、绕干、但是从来不踢比赛。你想想看,突然让你上场你能适应吗???所以,建议你还是跑跑步为好!
加油吧!!!一定可以的 加油
一瓶蓝色二锅头 | 发布于2010-01-21
评论
速度耐力训练方法
400米跑的速度耐力训练,适宜应用“以短为主,长短结合”的反复跑,冬训以超主项距离跑为主,春训和竞赛期则以接近主项距离跑为主。
(一)主项与接近主项距离的跑,在速度耐力训练中占的比重较大,对提高专项能力有重要的作用。主要练习方法有:
1、300米×6~8次,间歇6分钟;
2、(300米+200米+100米)组合跑×4~5组,间歇3——4分钟,组间间歇7分钟;
3、(300米快+50米慢+100米冲刺跑)×4~5组,组间间歇8分钟;
4、400米检查跑×1~2次,间歇25分钟到30分钟。
(二)超主项距离的跑,对提高跑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主要练习方法有:
1、500米×5~6次(80%——90%强度),间歇8分钟;
2、800×3~4次,间歇10分钟;
3、(1200米+600米+400米)组合跑×2~3组,间歇5——8分钟,组间间歇15分钟。
(三)在进行速度耐力训练时,还要相应发展一般耐力、力量耐力和协调能力等有关素质,主要练习方法有:
1、发展一般耐力可采用越野跑、30——40分钟定时跑、球类活动等;
2、发展力量耐力时,可采用负重连续跳、较长距离的跨步跳、单足跳、高抬腿跑等练习方法。
3、通过各种跑的专门练习,如加速跑、弯道跑等练习,体会正确技术,发展动作协调能力。
1. 弯道起跑和起跑后的加速跑
为了便于加速,起跑后开始一段距离应沿着直线跑进,起跑器安装在跑道的右侧沿,正对弯道切点方向。弯道起跑后的加速跑距离短,较大前倾的身体要早些抬起。
2.弯道跑
进入弯道时,身体向内倾斜,后蹬时右腿用前脚掌的内侧用力,左腿用前脚掌的外侧用力。右肘内扣,右臂摆幅加大,前摆时稍向内,后摆稍向外,左臂稍离开躯干。弯道跑的蹬地与摆动方向都应与身体向圆心方向倾斜一致。
展开
香奈儿爱谢 | 发布于2010-01-21
评论
根据我的训练方法你至少能合格、首先是耐力练习,每天早上坚持6公里中速跑、下午适当的上下力量。
A货_小他 | 发布于2010-01-21
评论
如果你能坚持的话 就可以
OoDARKoO | 发布于2010-01-2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