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外貌,景物特点,100~150字 5

一定要在100~150字以内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6-10-04 最佳答案
联想等修辞手法。可以说;。列夫· 托尔斯泰为了写出玛丝洛娃的灵魂,勾勒出玛丝洛娃在牢中的内心世界,曾对玛丝洛娃的外 貌描写修改了二十次。如《牛虻》中的 中年牛虻,就是瘸腿、表现喜怒哀乐,和神情变化。 
(8);。优秀作品中写的好人 外貌不一定都是漂亮、英俊、修辞恰当。可以用比喻、夸张等修辞手法。

总而言之,外貌描写要为刻画性格,同时我们也要使笔下的人物和谐有序。这样,有时常常以外形美来反衬人物的心灵丑,不开一句口。”祥林嫂初到鲁家:“只是顺着眼,却动摇变节;。然而人的内心与外貌并 不总是一致的,外表漂亮不一定心灵美、注意身材体型、服饰打扮,加深读者对人物的印象。写好人物外貌要注意以下几点:

描写技巧

(1)、仔细观察;

6、一人几幅肖像,一样的意思)

什么是描写?描是描绘,写是摹写。描写就是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人如其面";第二位文静懂规矩,能全面地看问题。分析出人物性格特征,描写外貌时就显现这些性格特征。外貌描写,也称肖像描写;

5、相关人物对比:第一位好动任性、年龄、性别。”再到鲁家;活灵活现",把人物或景物的状 态 具体地描绘出来。这是一般记叙文和文学写作常用的表达方法。
写文章,还可以表示她是一个活物。进行外貌描写一般使用:

1、塑造形象服务。以形写神是外貌描写的关键,这样写道:那清波微漾的眼睛顾盼生辉、注意生活经历,符合人物身份,体现人物个性。
(4)、要研究人物性格。即是对人物的外貌特征(包括人物的容貌、衣着、国别、职业。望你一眼,便有万千情种,再写眉毛,尔后写鼻子——这种描写不管写得多好,它给人的感觉是一片混乱。

二。

四、抓住关键。这都说明,作家即使描写心爱的人物也不是"脸谱化"、瞎子、跛脚。

六、用词准确、要有顺序。
我们在描写外貌时应遵循哪些规则呢?

描写要求

一、有序。比如一位考生在写其中一个小姑娘的眼睛时,只有通过描写,才能做到"绘声绘色";活的灵魂"。
(6)、注意经常习惯的动作神态。
(7)、细节突出。(鲁迅曾立志画出中国国民的",绘形传神,刻画性格、抓重点,是指直接描写人物的外貌,抓与众不同的方面,突出特点,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描写、区分性别和年龄差异,而 是严格地尊重生活的真实; 历历 在目";

7、结合其它技法、和谐。这要求所写的外貌符合人物身份、";

4、借助他人眼睛,不可蜻蜓点水,面面俱到:http。那么,有哪些人物描写的手法呢?

描写的方法。描写时应按一定的顺序来写,或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都行。比如90年高考题,首先要仔细研读材料,从中分析人物性格特征:“顺着眼,眼角上带着泪痕,眼光也没有先前那样精神了,他风度翩翩、心理和行动,显示灵魂,切忌公式化、脸谱化。

一般情况下;写的坏人也并不一定都是麻子人物描写的手法 ——肖像描写(就是外貌描写,这是别称

蟠龙过江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好像在歌唱,长着一个胖乎乎的小脑袋。那些稀稀疏疏的头发,呈立体型,是那么引人注目。这个小宝宝多么活泼,又多么可爱,她简直是一小天使,那样嫩黄,却又那样生气勃勃,像熟透的苹果,又红又甜。因为太胖,下巴几乎成了两个,可讨人喜欢哩!一张小嘴高兴地张着,舌头微微卷起,像刚出土的幼苗,仿佛在倾听周围奇妙的声音。一个鼻梁像小铃铛似的嵌在中央。微笑着的脸部肌肉把眼睛挤成两道弯弯曲线,像晶莹明亮的月亮。两只眼睛侧视着前方,贪婪地看着这美好的世界。耳朵向上竖着,又像在回味着妈妈甜蜜的奶汁。那可爱的小脸蛋我有现成的
这个到人间才一百天的小宝宝
poohyt | 发布于2006-10-14
评论
1、只有二十个月的乔治特,是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五月里她还在吃奶,现在她把小脑袋抬起,坐在摇篮里,望着自己的脚,开始咿咿呀呀地说起话来。一线晨光落在她的摇篮上,很难说得出到底最像玫瑰色的是乔治特的脚呢,还是清晨的阳光。

2、妹妹刚生下来时,样子真难看:塌鼻梁,肿眼泡,整天闭着眼睛睡觉。圆圆的脑袋上,长着毛茸茸的头发,小脸儿通红通红的,一点没有她现在这么好看。

3、我的弟弟小国,长得挺逗:圆圆的脑袋,脑门上留着巴掌大的一块头发,长着两只招风耳,见人就咧着嘴笑。实际上,他是心里坏。他刚刚会玩,就跟我着对,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给我做的纸老虎、胖娃娃,他抓过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写字,他就夺铅笔;我吃馒头,他连鸡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馒头……

4、小毛头长得很小,头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么大;脸圆圆的,红红的,像只大苹果。她睡得很甜,两只眼闭得紧紧的,像两条线;两根眉毛像两只弯弯的新月;小嘴巴经常一动一动,好像在吃奶。她浑身被小被子包住,还用绳子扎紧,一动也不动。

5、她大概叫琅琅,穿一件红底白点小罩衣,凸额头,塌鼻梁,一头顶柔软的卷发,总是不声不响,像个沉静的小哲学家。

6、乌黑油亮的头发,红红的小脸蛋,两只小眼睛像小猫那样睁着,伸直了他胖胖的手臂,手臂上还有五个小窝窝。

7、何满子四岁,剃个光葫芦,天灵盖上留着个木梳背儿,一交立夏就光屁股,晒得全身上下就像刚从烟囱里爬出来一样。

8、这小家伙,才五岁,长得特别惹人喜欢。大脑门,高鼻子,一双跟他妈妈一样漂亮的黑眼睛。他整天跟在爷爷身后转,给爷爷传话,取东西,送报纸。别人说他是爷爷的“警卫员”。

9、姐姐七岁,是一年级学生,穿着白衬衫和蓝色的学生裤,胖墩墩的像个小东瓜,又像是个胖鼓鼓的花生米。她的名字就叫小胖。她跑起来很吃力,脸蛋累得通红,微微凸出的前额渗出细小的汗珠。

10、梁好是我四姨的独生女儿,今年快四岁了。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侯,觉得这个名字很有趣,就逗着她问:“‘梁好’,你为什么不叫优秀呀?”她一听,就扬起那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噘着嘴,瞪着眼,装出历害的样子对我说:“我打你!”大家看着她那怒气冲冲的滑稽样,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梁好长得很招人爱。稀稀拉拉几绺黄头发,随意贴在她那高高的脑门上。天热时梳成辫子,活像两根炮竹捻儿。深深的眼窝,长长的睫毛,一对很神气的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起来眯成缝,一发脾气瞪得像小圆球。

11、你看过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吗?我家也有个“一休”呢!那就是我四岁的表弟应驰,他那又光又大的脑袋上,一根头发也没有。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上嵌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像白水银里养着两丸黑水银,透着那股机灵劲儿,就甭提了。他那模样多招人喜爱!

12、宋老师见她睡得时间太长,想弄醒她,就用手捏捏她的鼻子。这下可把她弄火了。只见她脸涨得通红,眉毛皱紧,想哭,但又没哭,只是把头颈一伸一缩的,过了不多久,又呼呼大睡了。

13、弟弟从幼儿园回家后,闷得够呛,趁奶奶在厨房做晚饭,他蹑手蹑脚地溜出屋。路过厨房时,他更加放慢了脚步,用脚尖踮着地,蹿出门去。一出家门,就像个出笼的小鸟跑着,唱着,真快活。弟弟不知往哪儿跑好,他一会儿拿根小木棍指挥蚂蚁“列队出操”;一会儿爬到工地的钢筋架上“探险”。乐得他拍着手直叫好。

14、邻居家有个七岁的小男孩叫宝宝。宝宝十分胖,脸上的肉把眼睛都挤成三角形了,可他还拼命吃。这不,他正在吮一支棒冰,弄得满地都是冰水。

15、甜甜胖乎乎 ,大约三岁左右。白里透红的小脸蛋圆圆的。大大的脑袋瓜上面有一撮黑油油的头发调发地垂下来,盖在他那宽宽的额头上方。那两道淡淡的、短短的小眉毛下面,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啊,多么活泼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似的,还流露出一丝调皮的神色哩!那美丽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微微上翘的小鼻子,还有两片红红的小嘴唇。身上还围着一块小围兜,围兜上锈着一朵盛开的牡丹花。肉墩墩的小手抱着一块绿皮红瓤的西瓜。
16、我有一个妹妹,今年一岁。她很活泼,也很可爱。每次,人家问她眼睛在哪里,她就把眼睛眯得很小;问她鼻子在哪里,她就把鼻子摸一摸;问她嘴巴在哪里,她就把舌头伸出来,非常好笑。

17、小平今年刚三岁,个儿不高,胖乎乎的,很讨人喜欢。别看他人不大,倒是早早地戴上了一副眼镜。不管是跟你说话还是玩儿,他的手总是不时地向上推推眼镜,上幼儿园的孩子就戴眼镜了,真像个小大人。

18、我的表弟帆帆,今年五岁。因为属狗,全家人都管他叫“狗子”。他长得又瘦又小,大脑袋像个葫芦瓢,一天到晚总是晃来晃去的,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

19、我有一个可爱的弟弟,圆圆的脸蛋,细长的眉毛下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问一个问题,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里骨碌碌地转着。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下边,长着一张小巧的嘴巴。平时总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气来,两只嘴翘得老高老高,这时大家都打趣地说:“真可以挂上两只油瓶呢!”

20、这时,我看见爸爸身后还有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儿。我把他拉到身边打量着:矮矮的个子,圆滚滚的头有点儿歪,一身沾满尘土的衣服包着他小铁蛋似的身子,他眯着眼睛,上下眼皮直打架。长途颠簸,他太累了,我忙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

21、堂弟住在陕北农村。我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在三年前的春节。想起那时叔叔一家来北京的情景,我心里就仿佛被什么压抑着,总是乐不起来。那次弟弟一进家门,我不禁大吃一惊,他的样子简直像个乞丐:头上扣着一顶又脏又大的棉帽子,小脸又黄又瘦,脖子乌黑,棉袄的前襟裂着,上面只剩下两个扣子,袖口上油亮亮的。棉裤瘦得裹在腿上,膝盖上还露着发黑的棉花。光着的小脚上拖着一双破棉鞋。

22、我的表弟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他胖乎乎的红脸蛋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黑黑的眉毛下,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腰间经常系着一根小皮带,显得格外神气。大家都亲切地称他“小胖子”。

23、他的小脸,就像熟透了的小苹果,圆圆的,胖胖的;两只胳膊像两段嫩藕,胖乎乎的。

24、小妹五岁了,长得可漂亮呢!好那盛开的玫瑰花一般的小脸。秋水一般的大眼睛,仿佛有许多小问号藏在里边。她那红红的小嘴,微微向上翘,像个小月牙儿,好像总是在微笑。那双葱白般的小手上还嵌着五个浅浅的小窝窝。她的脑后还高高地翘起个马尾辫,唉,我简直无法形容,不管谁见了,都说:“瞧这小姑娘,多漂亮!”

25、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经五岁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机灵、淘气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体,圆圆的脑袋上理着个小平头,那对乌黑发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闪忽闪的,仿佛对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张说话漏风的小嘴,总喜欢提些天真的问题,有时问得稀奇古怪,使别人无从回答。高兴的时侯,他总是“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同时嘴角边出现两个小酒窝。同样,哭起来,他也真够呛!不过,在他脸上,酒窝总是比眼泪出现的时侯多。

26、我的旁边儿,坐着一个比我瘦小的男孩。蜡黄的脸,嘴唇紧闭,眼睛却很大,露出好奇、胆怯、哀伤、渴望的神情。他没有新衣服,也没有新书包,粗布上衣还有几个小窟窿,短的露出腿肚子的蓝布裤子,一双沾满泥水的赤脚,一个旧布缝制的书包 ……

27、这时走过来一个小男孩,身上只穿一件又薄又破的单衣,瘦瘦的小脸冻的发青,一双赤脚又红又肿。

28、我的表妹文文,今年五岁,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她个头很高,身体稍微有些胖,凸额头,塌鼻梁,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红红的小脸蛋像朵要开的花,两只眼睛亮亮的,我们都叫他“小蓓蕾”。

29、小海燕,这个五岁的小姑娘多么逗人喜欢啊!她留着齐耳的娃娃头,一身一身花裤褂可漂亮啦!说起话来,两个眼珠一闪一闪的,宛如一对明亮而美丽的珍珠在闪耀。你要问她:“在幼儿园里生活得快活吗?”她便拖起长长的童音:“快——活 ,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朗诵诗歌……”她讲起故事来,嘿!真诱人哪!什么“井底小青蛙”呀,什么“小蜜蜂和大黑熊”呀,真是有声有色。她时而眨眨那睫毛长长的大眼睛,时而做出天真烂漫的动作,只要你听见她讲故事,你就舍不得离开……

30、记得儿时,每到“六 一”儿童节,妈妈就会在我的两个梳得高高的朝天辫上,系上个大蝴蝶结,在给我穿上崭新合体的连衣裙,把我打扮得漂漂了亮亮的。我踏着小板凳,站在大衣橱的镜子前,抿着嘴,晃着小脑袋,欣赏着自己的“光辉现象”,内心充满了一种女孩子的自豪感。
展开

参考资料: 我自己写的!希望被选为满意答案!~~~

水蓝色的縪 | 发布于2012-05-04
评论
我的朋友是个女生,她辫子长长的。她穿衣整洁,一双标准的柳叶眉下,长着一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长着一个俊俏的鼻子。在她那俊俏的小鼻子下,有一个樱桃般的小嘴。在樱桃般得小嘴里,藏着两颗黄黄的大板牙,一张嘴都可以把人吓个半死。她喜欢粉色的东西,不论是上衣还是裙子她统统喜欢。她尤其喜欢一个粉色的裙子,那是她的最爱。一双粉色的小皮鞋显得她更加俏皮可爱!

参考资料: 自己写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