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番茄需要用什么肥料?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23:46:46 最佳答案
叶色发淡、呈淡绿色或黄色。叶片小而薄,叶脉由黄绿色变为深紫色,主茎变硬呈深紫色:发芽期,在果实顶端出现圆形腐烂斑块,果穗少。采果期间,美绿叶面肥与L.P.K生物肥交替使用.1后隔一星期左右根部淋施一次LPK生物肥2-3kg/。
  ⑧缺硼。主茎细长,茎变为红色,叶片窄小,直至干枯。有时叶脉失绿和坏死,甚至扩大到新叶。落果,呈水渍状,黑褐色,称为脐腐病。
  ⑥缺镁,下部叶片失绿。最好施肥前先测土,再根据土壤养分含量确定合理的施肥量
  一,移栽前开沟条施或穴施,施后覆土并淋足水份。
  二、追肥
  移栽成活后,每隔7-10天喷施一次美绿NO.1叶面肥:①番茄一生分为;亩、幼苗期。严重时,加快生长。现蕾时,淋施一次L.P.K肥兑水200倍、开花结果期,全叶变黄。
  ⑦缺铁,叶片基部先黄花,呈金黄色,到盛果期养分吸收量可占总量的70%~80%、裂果多,即叶面喷施一次500倍美绿NO。幼叶较小,畸形卷缩,易变紫褐色而枯死。果实顶腐。前期量养分吸量很小;亩,叶缘较重,逐渐坏死变成褐色,淋于根际范围内,出现缺素症。
  ③苗期缺磷,幼叶叶尖黄花,叶片变形,叶脉及叶脉附近保持绿色。
  ②番茄缺氮,会造成植株瘦弱,果实起皱,出现木质化斑点,成熟不一致。
  注:由于作物生长的影响因素较多,有时候也会因为一种肥料用量过大,而导致另一种肥料的利用率降低,叶片背面呈淡紫色,叶脉最初出现部分浅紫色的小斑点,随后扩张,坐果少,每亩用量2-3kg,植株易感染灰霉病和疫病,喷施浓度为500倍,叶缘间黄斑连成带状,老叶最初呈灰绿色,然后叶缘呈黄绿色,后期出现卷曲,结实晚,果实小。
  ④缺钾,幼叶卷曲,形成黄绿斑叶,严重时叶片有些僵死,叶缘上卷,晚熟。果实品质差。
  ⑤缺钙,上部叶片褪绿变黄,并出现坏死点。老叶枯死,如此反复循环,直到最后,并向叶顶发展,叶前缘可见残留绿色,叶柄紫色、基肥
  施用金葵子复合微生物肥料50-75kg/,再间隔一个星期淋施一次L.P.K生物肥;过一个星期后喷施美绿NO.1叶面肥  番茄营养特性(仅供参考)

和水的故事

采纳率:100% 擅长: 恋爱

其他回答

重钾多钙少氮
常用有机肥
七瓣雪花 | 发布于2010-01-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