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婚礼 10

我是中国人,想咨询一下马来西亚华人的婚礼情况。通常给多少南方给女方多少礼金,是否给房子,车什么的?给首饰,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吗?我男友想来中国发展,婚礼要在哪举行,有要求吗?通常马来西亚华人去酒席,会给多少礼钱? 以及马来西亚华人是否有重男轻... 展开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8 02:58:11 最佳答案
 不过还要看夫妻双方的个自的观念。老一辈的会给一些压力。婚后过不过可以在婚前跟老公谈好, 夫妻互相帮忙, 是文化和道德观念还有历史背景等因素, 不分马来西亚或中国人。夫妻可以商谈解决。其实也不是重男轻女。不过如果经济有需要, 登报通知大家都可以
4, 那是不分中国或马来西亚的, 全世界都一样

如果是真爱, 一切可以克服。
如果是激情和新鲜。当然, 也可以不请1。 五千马币到一万不等
2。房子和车没什么讲究, 夫妻双方自己来赚钱得到或购买或住父母的家
3。
6。礼钱看客人跟主人的关系还有看那个城市。50 到200马币不等, 不像国内要几百到几千人民币
5。有重男轻女的观念, 当新鲜没了, 感情淡了, 那是全世界都一样, 不分马来西亚或国内

顺祝 : 新婚愉快!。不管在那里发展,两边都请, 中国请客, 马来西亚也请客

其他回答

在的行情如果是中产阶级应该是介于五千马币到一万马币之间,不然是不会要老婆做家庭主妇的。就算是收入很高,如果老婆坚持,带越多男方的家人就必须对她更敬重。

给车给房还有首饰都是看男方的经济能力及女方家长这里的要求而定。

酒席现在的行情应该是八十到一百马币了。

总的来说当然还是重男轻女、看孩子的,除非男人的收入非常高。如果双方家长是不那么熟悉的话,通常他们会请代表进行协商。通常是给了聘金后女方会退回大概四成或更多的钱给女儿作嫁妆带过门,不过很很多了。马来西亚男人是会帮老婆做家务。主要还是双方家长的共识。

最好是两边都各举行一次。先在女方那里举行,然后才到男方的家乡,好让他们招待亲友。不过这是一般的情形,他们也不会阻止她去工作

参考资料: 我是马来西亚人

figo4a | 发布于2010-01-17
评论
礼金看诚意,通常是双方父母商量的。

酒席看多少人去,好像一家5个人去就给多一些,如果是亲戚,就给多一些。

不会重男轻女。。。
徐子停 | 发布于2010-01-21
评论
马来西亚华人重男轻女大男人主义不比大陆严重啊~老一辈才会,年轻的不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1-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