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五十音标字源表

告诉我下呗!!!
松润小宝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1 01:57:45 最佳答案
平假名 (ひらがな)
あ 「安」 い 「以」 う 「宇」 え 「衣」 お 「於」
か 「加」 き 「几」 く 「久」 け 「计」 こ 「己」
さ 「左」 し 「之」 す 「寸」 せ 「世」 そ 「曾」
た 「太」 ち 「知」 つ 「川」 て 「天」 と 「止」
な 「奈」 に 「仁」 ぬ 「奴」 ね 「祢」 の 「乃」
は 「波」 ひ 「比」 ふ 「不」 へ 「部」 ほ 「保」
ま 「末」 み 「美」 む 「武」 め 「女」 も 「毛」
や 「也」 ゆ 「由」 よ 「与」
ら 「良」 り 「利」 る 「留」 れ 「礼」 ろ 「吕」
わ 「和」 を 「远」 ん 「无」
片假名 (かたかな)
ア「阿」 イ「伊」 ウ「宇」 エ「江」 オ「於」
カ「加」 キ「几」 ク「久」 ケ「介」 コ「己」
サ「散」 シ「之」 ス「须」 セ「世」 ソ「曾」
タ「多」 チ「千」 ツ「川」 テ「天」 ト「止」
ナ「奈」 ニ「仁」 ヌ「奴」 ネ「祢」 ノ「乃」
ハ「八」 ヒ「比」 フ「不」 ヘ「部」 ホ「保」
マ「万」 ミ「三」 ム「牟」 メ「女」 モ「毛」
ヤ「也」 ユ「由」 ヨ「与」
ラ「良」 リ「利」 ル「流」 レ「礼」 ロ「吕」
ワ「和」 ヲ「乎」 ン「尔」
平假名是日语使用的表音文字的一种。平假名除一两个例外,均是从中国汉字的草书演化而来的,形成于公元9世纪。早期为日本女性专用,后随着紫式部的《源氏物语》的流行而使得日本男性也开始接受和使用平假名。
片假名(片仮名 カタカナ katakana),是日文的一种,与平假名、万叶假名一起合称“假名”。片假名在平安时代为了训读而产生,但片假名字形在明治时期才统一确定下来是,此前一个发音往往有多个片假名对应存在。

Pltt24 | 学生

擅长: 数学

其他回答

平假名 (ひらがな)

あ 「安」 い 「以」 う 「宇」 え 「衣」 お 「於」
か 「加」 き 「几」 く 「久」 け 「计」 こ 「己」
さ 「左」 し 「之」 す 「寸」 せ 「世」 そ 「曾」
た 「太」 ち 「知」 つ 「川」 て 「天」 と 「止」
な 「奈」 に 「仁」 ぬ 「奴」 ね 「祢」 の 「乃」
は 「波」 ひ 「比」 ふ 「不」 へ 「部」 ほ 「保」
ま 「末」 み 「美」 む 「武」 め 「女」 も 「毛」
や 「也」 ゆ 「由」 よ 「与」
ら 「良」 り 「利」 る 「留」 れ 「礼」 ろ 「吕」
わ 「和」 を 「远」 ん 「无」

片假名 (かたかな)
ア「阿」 イ「伊」 ウ「宇」 エ「江」 オ「於」
カ「加」 キ「几」 ク「久」 ケ「介」 コ「己」
サ「散」 シ「之」 ス「须」 セ「世」 ソ「曾」
タ「多」 チ「千」 ツ「川」 テ「天」 ト「止」
ナ「奈」 ニ「仁」 ヌ「奴」 ネ「祢」 ノ「乃」
ハ「八」 ヒ「比」 フ「不」 ヘ「部」 ホ「保」
マ「万」 ミ「三」 ム「牟」 メ「女」 モ「毛」
ヤ「也」 ユ「由」 ヨ「与」
ラ「良」 リ「利」 ル「流」 レ「礼」 ロ「吕」
ワ「和」 ヲ「乎」 ン「尔」

参考资料: http://benyt119.blog.163.com/blog/static/13855803200811805025335/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monash2008 | 推荐于2017-09-23 01:23:57
评论
) 背一点点就可以马上测验看看 记好後在空闲时间多背就可以很熟了 ll5
下面是我以前背的自源表.为方便复制来看不打废话了= =",也有资料可以下载
「片假名」当中的「片」就是片片断断日文所有的假名都是中文汉字的草书简化的(其实发音很相似.....)所以可以对照著「字源表」有助於记忆
片假名和平假名一起背(最好要一边念 大家都有读音表吧、右上、右下或是一小部分而成,中间是932,最后是026...我整理出来 不过中间有一个草书演化打不出来 所以抄下来自己写草书吧 (谜:真是不负责任阿= =") 
先贴平假名
あ 是「安」的简化
い 是「以」的简化.. )
平假名 (ひらがな)
あ 「安」 い 「以」 う 「宇」 え 「衣」 お 「於」
か 「加」 き 「几」 く 「久」 け 「计」 こ 「己」
さ 「左」 し 「之」 す 「寸」 せ 「世」 そ 「曾」
た 「太」 ち 「知」 つ 「川」 て 「天」 と 「止」
な 「奈」 に 「仁」 ぬ 「奴」 ね 「祢」 の 「乃」
は 「波」 ひ 「比」 ふ 「不」 へ 「部」 ほ 「保」
ま 「末」 み 「美」 む 「武」 め 「女」 も 「毛」
や 「也」 ゆ 「由」 よ 「与」
ら 「良」 り 「利」 る 「留」 れ 「礼」 ろ 「吕」
わ 「和」 を 「远」 ん 「无」
如果你想学习日语可以来这个群,首先是478、不完整的意思。
因此就是将原来的汉字取左上、左下,里面可以学习和交流......都是简化
展开
有效率的学习 | 发布于2017-09-29
评论
日语五十音字源表

あ 「安」 い 「以」 う 「宇」 え 「衣」 お 「於」
か 「加」 き 「几」 く 「久」 け 「计」 こ 「己」
さ 「左」 し 「之」 す 「寸」 せ 「世」 そ 「曾」
た 「太」 ち 「知」 つ 「川」 て 「天」 と 「止」
な 「奈」 に 「仁」 ぬ 「奴」 ね 「祢」 の 「乃」
は 「波」 ひ 「比」 ふ 「不」 へ 「部」 ほ 「保」
ま 「末」 み 「美」 む 「武」 め 「女」 も 「毛」
や 「也」 ゆ 「由」 よ 「与」
ら 「良」 り 「利」 る 「留」 れ 「礼」 ろ 「吕」
わ 「和」 を 「远」 ん 「无」

片假名 (かたかな)

ア 「阿」 イ 「伊」 ウ 「宇」 エ 「江」 オ 「於」
カ 「加」 キ 「几」 ク 「久」 ケ 「介」 コ 「己」
サ 「散」 シ 「之」 ス 「须」 セ 「世」 ソ 「曾」
タ 「多」 チ 「千」 ツ 「川」 テ 「天」 ト 「止」
ナ 「奈」 ニ 「仁」 ヌ 「奴」 ネ 「祢」 ノ 「乃」
ハ 「八」 ヒ 「比」 フ 「不」 ヘ 「部」 ホ 「保」
マ 「万」 ミ 「三」 ム 「牟」 メ 「女」 モ 「毛」
ヤ 「也」 ユ 「由」 ヨ 「与」
ラ 「良」 リ 「利」 ル 「流」 レ 「礼」 ロ 「吕」
ワ 「和」 ヲ 「乎」 ン 「尔」
展开
gozinu | 发布于2010-01-17
评论
平假名:安,以,宇,衣,於
加,几,久,计,己
佐,之,寸,世,曽
太,知,川,天,止
奈,仁,奴,祢,乃
波,比,不,部,保
末,美,武,女,毛
也, 由, 与
良,利,留,礼,吕
和, 远


片假名:阿,伊,宇,江,於
加,几,久,介,己
散,之,须,世,曽
多,千,川,天,止
奈,二,奴,祢,乃
八,比,不,部,保
万,三,牟,女,毛
也, 由, 与
良,利,流,礼,吕
和, 乎

汉字传到日本后,在字形上有所改变意识与书写日语
kurarpika | 发布于2010-01-17
评论
日语五十音元来「いろは」48文字
请看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3%E4%BB%AE%E5%90%8D

ZhongDao2 | 发布于2010-01-1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