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多久会投胎

我给她超度了。找别人看了说了是童子,我心痛,想死,请问大师她转世吗我 的孩子前几天车祸离开了我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1-16 21:24 最佳答案
一般人习惯是作七,就是在第七天作佛事(假设你是作佛教的仪式)头七,得看他的因缘,这是心力的问题。

杀人是下地狱的恶业,那就不一定了,迟的话有的经论是说49天一定会决定下一生去哪里,杀了人还能投生善道吗,作佛事的时候,找替死鬼就是在杀人,但有的也说不一定是49天请节哀。此外,因为有可能第二个七或第三个七时亡者已经去投胎了。至於何时往生。

超度的话,如果因缘具足,但是集中几天(比如七天或是两三天)来作超度的佛事,会比分开七天一次的效果好,那几天之内也能再投胎、二七等等?所以佛教没有找替身才能投胎的说法。

阿弥陀佛,如果家人跟著法师一起诵经回向效果会更好

覺正淨

采纳率:26%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27 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注意,同着众使者降临?
所谓的”复活”.实际是”肉身复活”. 也就是转世.
肉身灭后.会有新的肉身出现.

新的生活环境.各不相同.
圣经叫做”上帝的审判”. 佛经叫做”业的感应”.
是用词不同.含义相同.

那么.上帝审判的标准是什么呢:地藏经.可以使他转世到天国. 那是极为美妙的生活环境.

发现有人把圣经中的”复活”.理解为”灵魂复活”.
难道.灵魂也会死吗:
16?请看马太福音;那时候:人子是根据”行为”来报应的.而不是根据”是否信耶稣”来报应.
这与佛教的报应标准.是完全相同的.
有人认为.佛经与圣经有矛盾.那是因为人生确实是有来世的.这是经典中说过的.
一般是49天以内转世.
你最好为他念
唯梅子 | 发布于2010-01-17 19:56
评论
阿弥陀佛!
人的一生都由业力所至,或福凶,或寿命,或健康一切切等等。即然你给她做超度法事,那说明你还信佛法的,也对佛法有一定的了解的。
心痛以至于想自尽,可以理解,做为人父母的从小把孩子养大,结果白发人送黑发人。人生之大悲啊。但是这等等诸事皆为三世因果报应。前世以至于做过什么事谁都不记得,但今生的业报都是来自前世和今世的。一切因缘而生,一切因缘而灭。孩子走了,这是缘份至此了。也是孩子的命运业力。不过六道轮回,我们现都在这六道之中。生生死死轮回不休,生,因死而生,死,因生而死。但也听说有死了多年而不转生的,也有的是死生几天即转生的。
即然你如此关心孩子的来世,那么就到寺院里请教法师一些超度常识,由你和家人一起来超度她,法力更大。车祸致死者,心多有嗔恨怨气,一心想要报复,往往有因此不肯投胎,殊不知冤冤相报何时了。报复的同时也又给自己增加业障,恐生生不得安宁。另外死者中也有因贪恋今世亲情,爱情等等很多挂念的东西,迟迟不愿离去的。所以超度不是一次,也可以多次多天,一做很多天也可以的。以消除前生今世的业障,消除嗔恨,放下挂念,令其不堕三涂之苦。至于转世到哪里,可能有些得道者能看到,但也是由果因而定了。总之超度可使她尽快转世投胎,消除业障。来世过得更好些。这个是肯定的。
展开
BIGBUGHOME | 发布于2010-01-16 22:53
评论
人死后是中阴身.

要看是怎么死的...

出车祸好像属于横死.....

横死的人很可怜...会变成寻找替死鬼的冤魂....

若真是横死。这孩子每7日会重复一次死亡哪天的情形。

直到她找到替身... 你真的超度成功了么。。

我知道找到替身之后。杀了对方。她在77 49天后入轮回。

若是超度。能生到哪里去。就不得而知了。要看你是如何超度的。

请的道士还是法师。还是西方宗教还是谁...
回忆中的影子 | 发布于2010-01-16 20:55
评论
未得救的人死后灵魂不再存在,并没有不死的灵魂。生命停止,思想和活动一并停止。

诗篇146:4a:“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
传道书9:5-6,10:“活着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无所知。也不再得赏赐,他们的名无人记念。他们的爱,他们的恨,他们的嫉妒,早都消灭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们永不再有分了。……凡你手所当作的事,要尽力去作。因为在你所必去的阴间,没有工作,没有谋算,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
约伯记4:20:“早晚之间,就被毁灭,永归无有,无人理会。”

得救的真信徒在得救的时候灵魂已经复活,所以死后灵魂就升到天上与基督在一起。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1-17 08:20
评论
1、一般49天内。
2、车祸而死,转世比较困难,你在家里为她立个牌位,有空就为她念地藏经(网上MP3),念南无阿弥陀佛,回向给她。并开示她,一切因果,莫悲伤,自己念佛,求生西方。
3、你自己最好学佛,理论很重要,如果你成就了,你所有的六亲眷属,都可以去度化他们。
4、以后你就修学净土。
5、学佛电子书推荐
2010年更新:
(1)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正信?什么是迷信?以及在学佛中的许多疑问,请阅读圣严法师的《正信的佛教》、《佛学群疑》和李炳南老居士的《佛学问答类编》。
(2)如果你想知道如何用现代人的思路,来定义佛教及对佛教通俗的解释,请阅读净空法师的《认识佛教》。
(3)如果你想最简单的了解佛教、修行净土:请阅读战德克居士的《觉海慈航》。
(4)如果你想为深入经藏打个小小的基础,先阅读明旸法师的《佛法概要》和广超法师的《佛学基本知识》及净行编著的《佛法解脱的原理与行法》。
(5)如果你想在家如法的修行,请阅读大愿法师的《在家居士如何修行》。
(6)如果你想了解净土法门,请阅读斌宗法师的《佛说阿弥陀经要释》、净空法师的《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亲闻记》和道源法师《观无量寿佛经讲记》及藕溢大师的《弥陀经要解》、释大安的《净土宗教程》。
(7)如果你想了解一点禅宗,领悟一下“一切法空”和五个“何其自性”,看一看什么是自性佛?什么是功德和福德?请阅读贾题韬居士的《坛经讲座》。
(8)学佛除了出离心、菩提心,般若正见很重要,净空法师95年启讲于新加坡的《金刚般若研习报告》,可以帮助你,用语言、离语言、了解不可思议的实相般若。并且帮助你看破、放下,轻装前进。
(9)《地藏经》是佛对我们在家弟子的遗教,如果从这个地方起修,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你学佛障碍很重,身体又有很多的病患,冤亲债主常来找你麻烦,不知道孝养父母是第一功德,也不知到一切众生皆是我们过去生中父母,请阅读朱镜宙居士《论地藏经是佛对在家弟子的遗教》、净空法师的《地藏经的启示》。
(10)不管你是否学佛,放生有无量的功德,请阅读圆因法师的《放生文集》
(11)你想知道往生西方的真实故事,请阅读思归子的《莲池海会念佛往生见闻记》。
(12)你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临终是关键的时刻,请阅读《临终须知》。
(13)你想知道观音菩萨寻声救苦的方便吗?你想知道观音菩萨的千百亿化身吗?你想知道佛菩萨名号功德的力量吗?请阅读毛惕园居士《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今译》。
(14)智谕法师的《佛七讲话》,就像甘露水,滋润我们念佛人的法身慧命。
(15)佛在《楞严经》上把宇宙人生的真相很祥细地告诉了我们。常听人说:开智慧的楞严。请阅读北京社科院宗教研究所编译的《大佛顶首楞严经白话》。
(16)印光法师文钞是我们净土修学的明灯,纵然是学佛的人,也难免有错误的知见,而印光法师文钞极其完备、仔细、从各个方面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知见,请阅读《印光法师文钞全集》或《印光大师开示84题》、《印光大师文钞白话》。
(17)学佛最关键的是发菩提心,也是能否往生的关键。请阅读演培法师的《劝发菩提心文讲记》。
(18)我的一个莲友的母亲一百岁,往生了,瑞相非常殊胜,请看《百
岁老母陈天辉老居士往生记》

愿弘合十
需要学佛电子书可到《般若文海》网站下载,或来信到gyps1717@yahoo.com.cn索取

%%%%%%%%%%%%%%%%%%%%%%%%%%%%%%%%%%%

附:读佛教书体会:
1、 对我们来说,每一个大德的开示都是一剂药,治疗我们无始劫以来的妄想、执着。
2、 但是这些药都是有针对性的,所针对的时代、国家、人群、根机有不同。但是总原则是一致的,都是帮助我们出离生死轮回。所以我们要从总体上去领悟,不要在一句一字上去计较,有疑问要多讨论。菩萨有52个位次。悟入有深浅,我们看老师只看优点,老师的优点就变成了我们的优点;我们看老师只看缺点,老师的缺点就变成了我们的缺点。正像六祖大师所说的:“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
3、 佛经也有了义经和不了义经,佛告诉我们要以了义,不要依不了义。如果两本书有明显不同的看法,你可以到第三本、第四本去找答案,当然最好在依据佛经中。
4、 理事是一体的,如果不把佛教的理论应用到生活中,那就得不到佛法的利益,而且也不能真正领悟佛法的真理。
5、 读经、念佛、参禅就是为了培养清净心,清净心就是佛心。
6、 愿我们既能一门深入,又能广学多闻。

印光大师临终三大要
(第一善巧开导安慰令生正信。第二大家换班念佛以助净念。第三切戒搬动哭泣,以防误事)
1、临终前后,每一小时开示一次,全文如下:
(1)冤亲债主开示词:
居士累世的冤亲债主:
阿弥陀佛!
往昔 居士和你们大家有缘。佛陀说:在一切缘之中,结清净的法缘最为殊胜。所以藉此会因缘,你们要和 居士结最殊胜的法缘。也就是不要障碍他念佛求生西方的正念,现在请你们以至诚心和莲友一起念佛,帮助 居士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如是圆满佛事,无量之功德,悉皆回向予你们,让你们早日离苦得乐。藉此会殊胜的因缘,但愿你们大家,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持佛名号,求生西方,圆成无上佛道。阿弥陀佛!
(2)临终前开示词:
居士:
阿弥陀佛!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过程,举世之人,谁能幸免。佛陀说:世间是苦、空无常的。现在您要将世间的一切,万缘放下,心不起贪恋执著。并以至诚心恳切念佛,信愿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如是念佛求生之正念,能消业障,并能除现前所受之苦,而得清净自在。现在请您以至诚恭敬心,一心念佛,恳求大慈大悲阿弥陀佛,佛力加持、佛光普照。提起信愿念佛之正念,声声阿弥陀佛,恳求阿弥陀佛来接引;念念求生西方,信愿求生西方极乐国。阿弥陀佛!
2、断气三小时后,约二小时开示一次(至少维至八小时),全文如下:
(1)冤亲债主开示词:
居士累世的冤亲债主:
阿弥陀佛!
往昔 居士和你们大家有缘。佛陀说:在一切缘之中,结清净的法缘最为殊胜。所以藉此会因缘,你们要和 居士结最殊胜的法缘。也就是不要障碍他念佛求生西方的正念,现在请你们以至诚心和莲友一起念佛,帮助 居士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如是圆满佛事,无量之功德,悉皆回向予你们,让你们早日离苦得乐。藉此会殊胜的因缘,但愿你们大家,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持佛名号,求生西方,圆成无上佛道。阿弥陀佛!
(2)亡者开示词:
居士:
阿弥陀佛!
现在是您寿终正寝,也是您的神识要转法界的时刻。佛陀说:世间是苦、空无常的。现在您要将世间的一切,万缘放下,千万不可贪恋执著。要提起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之正念,把握此会难得的机缘,了生脱死,永出轮回。现在请您以至诚恭敬心,和莲友一心念佛,恳求大慈大悲阿弥陀佛,佛力加持、佛光普照。此时阿弥陀佛,正以金色佛光普照着您,您正沐浴在阿弥陀佛,慈悲的佛光之中。无始以来您的业障、无明烦恼、一切苦因,全蒙阿弥陀佛慈悲之佛光净化,阿弥陀佛亲垂接引您,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做阿惟越致菩萨,圆成无上佛道。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展开
三毛藏经阁 | 发布于2010-01-17 07:14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