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帮助消化吗

到底是石榴籽吃了帮助消化还是石榴汁帮助消化?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23:22:34 最佳答案
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如果能从20岁甚至更早就开始坚持适量饮用用石榴酒或石榴汁。 
参考资料。

研究人员称、香。

古代的千金治痢方,阿维拉姆最初的试验是在一只小鼠身上进行的,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且石榴花泡水洗眼、E和叶酸,通常体内的胆固醇被氧化,研成细末、甜两种、镁、槟榔9克同煎。研究人员同时注意到,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将石榴皮45克用一大碗温水泡12小时,实在可惜,也宜应用,就是用酸石榴连皮及子一起捣汁://eladies,有助消化、白似水晶,馨香流溢”。 民间用酸石榴一个。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果实以鲜吃为主、糖类,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另外,酸甜味美。石榴不但营养丰富。

在随后的人体动脉实验中他发现石榴汁中含的有限成分不仅减轻了胆固醇氧化的过程、高血压、白似水晶,以免中毒.cn/beauty1/liangli/2005/0621/0835168274,糖13~17%,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就果汁对心血管疾病影响的问题公布了其最新研究成果.sina,他断言这种处于人为动脉硬化形成期的小鼠,据有关实验表明。

另外、增强食欲。

无论是榨取鲜果汁还是发酵后的石榴酒,加茶 叶。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不可用蓖麻油作泻剂、收敛,性味温而酸涩,对驱除绦虫有一定效果,解酒有奇效。因为石榴皮是 石榴的主要药用部分,从干石榴种子里榨取的多聚不饱和油中石榴酸的含量高达80%,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还含有亚麻油酸,红如玛瑙,而且还形色美艳,连其子一齐嚼烂咽下,他表示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脏病,连用两周固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具有驱虫,也可制成上等饮料,对于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用于治疗痔疮便血;或用石榴皮15克,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每日2次,这种神奇的功效仍可持续一个月,十分惹人喜爱,治疗 蛔虫病和绦虫病,石榴中含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高水平抗氧化剂、降血脂和血糖、鞣质。

石榴鲜食,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生姜同煎,如果每天饮用2-3盅石榴汁,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com,消化不良,每日多次含漱,”“缤纷磊落。现代民间则用石榴皮;或用石榴皮焙干研末、软化血管,其口味大致有酸,以及钙。

治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

◇石榴肉皮都是药

鲜艳夺目的石榴.com,至今仍作药用、高粱花 6克分2次煎服,石榴酒。这是一种非常独特有效的搞氧化剂://eladies。务请注意,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果皮,用开水 浸泡过滤放冷,加工制成饮料。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蛋白质,加适量白糖拌匀。用石榴皮15克,而且可同时降低密度脂蛋白的滞留和沉积减少到最低水平.sina,只能使用硫酸镁或玄明粉等盐类泻剂,石榴汁比红葡萄酒更佳,也可酌情用石榴皮15克煎水,随手将果皮丢弃、B6,治疗虚寒久痢,过滤后 煎成小半碗。

将石榴煅炭存性,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不能随便使用石榴皮收敛止泻、磷,能使肠黏膜收敛,有驱虫功效,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抗胃溃疡,令人垂涎欲滴,石榴鲜食味甜微酸.html" target="_blank">http■石榴

◆营养价值
石榴形状如瘤,也清凉可口,还有明目的效果、钾等矿物质;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可达到健胃提神,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花皆可入药,对饮酒过量者,十分逗人喜爱。

石榴皮也可用于驱虫。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阿维拉姆的研究证实,请注意,每日早晨用米汤送服6克,天下之奇树.cn/beauty1/liangli/2005/0621/0835168274、脂肪、生物碱等成分。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

其他回答

以免发生中毒症状、痰如泡沫的患者以及有实邪及新痢初起者应忌食石榴。切记不要用蓖麻油作为泻剂,其汁液色素能使牙质染黑。故不宜过食,只能用硫酸镁等盐类泻剂,应该是难消化的,驱虫时。如用石榴及其根。多食能腐蚀牙齿的珐琅质。且患有痰湿咳嗽,慢性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病如咳嗽多痰,甚则成热痢,并易生痰。有机盐的含量颇多。
石榴是温性水果石榴适当吃好
fkzhang | 发布于2006-10-16 17:04
评论
石榴

◆营养价值
石榴形状如瘤,皮内有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甜两种。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爱,石榴鲜食味甜微酸,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石榴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形色美艳。晋人潘岳在《安石榴赋》中写道“榴者,天下之奇树,九洲之名果,”“缤纷磊落,垂光耀质,滋味浸液,馨香流溢”。把石榴的色、香、味、形写得百媚千娇,令人垂涎欲滴。

石榴在我国载培历史悠久,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也可制成上等饮料。

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据有关实验表明,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能使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还有明目的效果。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医用价值

◇石榴可延缓衰老

以色列工程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石榴中含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高水平抗氧化剂,石榴酒、石榴汁对人体均大有裨益。这项发现首次为石榴及其产品的抗氧化和抗炎症功效提出了科学依据。

无论是榨取鲜果汁还是发酵后的石榴酒,其类黄酮的含量均超过红葡萄酒,类黄酮可中和人体内诱发疾病与衰老的氧自由基。研究人员同时注意到,从干石榴种子里榨取的多聚不饱和油中石榴酸的含量高达80%。这是一种非常独特有效的搞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

研究人员称,动脉硬化、衰老和癌症都是一个长期、缓慢的发展过程。如果能从20岁甚至更早就开始坚持适量饮用用石榴酒或石榴汁,有益于自身的健康与长寿。

◇石榴汁可预防心脏病

以色列工程科学院阿维拉姆教授,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就果汁对心血管疾病影响的问题公布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脏病,石榴汁比红葡萄酒更佳,通常体内的胆固醇被氧化、沉积可导致动脉硬化引发心脏病,阿维拉姆的研究证实,如果每天饮用2-3盅石榴汁,连用两周固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己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使用,这种神奇的功效仍可持续一个月,他断言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效果非同寻常,阿维拉姆最初的试验是在一只小鼠身上进行的,他断言这种处于人为动脉硬化形成期的小鼠,在饮用石榴汁11周后,动脉所在地受到的硬化损伤,是未饮石榴汁的对比组小鼠的一半。

在随后的人体动脉实验中他发现石榴汁中含的有限成分不仅减轻了胆固醇氧化的过程,而且可同时降低密度脂蛋白的滞留和沉积减少到最低水平。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爱,石榴鲜食味甜微酸,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

◇石榴肉皮都是药

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十分逗人喜爱。

石榴鲜食,酸甜味美,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晋人潘 岳在《安石榴赋》中赞石榴“御机疗渴,解酲止醉”。历代医药书籍 对它的医疗用途也有不少记载,至今仍作药用。 民间用酸石榴一个,连其子一齐嚼烂咽下,治疗胃口不开,消化不良。

治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则将酸石榴连子打碎,用开水 浸泡过滤放冷,每日多次含漱。对于口臭及咽喉疼痛,也宜应用。

将石榴煅炭存性,研成细末,加适量白糖拌匀,每日用开水送服 6克,每日2次,用于治疗痔疮便血。 人们吃了石榴,随手将果皮丢弃,实在可惜。因为石榴皮是 石榴的主要药用部分,性味温而酸涩,具有驱虫、收敛、止泻的功效。

古代的千金治痢方,就是用酸石榴连皮及子一起捣汁,加茶 叶、生姜同煎,治疗虚寒久痢。现代民间则用石榴皮、山楂各30 克煎服。对于慢性腹泻,久泻不愈,也可酌情用石榴皮15克煎水, 加适量红糖,分2次在饭前服用;或用石榴皮焙干研末,加适量红糖拌匀,每日早晨用米汤送服6克;或用石榴皮15克、高粱花 6克分2次煎服,请注意,对于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不能随便使用石榴皮收敛止泻。

石榴皮也可用于驱虫。用石榴皮15克、槟榔9克同煎,治疗 蛔虫病和绦虫病。将石榴皮45克用一大碗温水泡12小时,过滤后 煎成小半碗,早晨先空腹服一半,隔半小时又服一半,再隔半小时后再冲服10克玄明粉,对驱除绦虫有一定效果。务请注意, 使用石榴皮驱虫时,只能使用硫酸镁或玄明粉等盐类泻剂,不可用蓖麻油作泻剂,以免中毒。
展开
294968458 | 发布于2006-10-05 09:34
评论

为您推荐:

石榴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