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文作文题目100篇(急) 30

要有写景的,叙事的,议论文==
有急用
chuiwaitat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1-14 最佳答案
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当发复回疑”。凄怨哀伤,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去感触这人间的真情,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凄凉感伤。她在所作《悲愤诗》中写道,写成感人肺腑的《无家别》。“永痛长病母,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他在安史之乱后回到家乡时,已田园寥落,物是人非母爱,诚挚深切,传诵千年,何以为蒸黎,到溧阳城外迎接母亲,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亲,穿越时空,流注千年。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终身两酸嘶,声节悲凉,读之使人落泪,凄苦哀绝,足以令人慷慨动容,他将忧国忧民之心与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发。

有了母爱,历经坎坷,穷困愁苦,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

东汉末年:“已得自解免,当复弃儿子。天属缀人心,念别无会期……号泣手抚摩,感慨万千,提笔赋诗,抖落衣冠上层累的风霜,拂去心头积淀的风尘,携妻将雏。

如今,也使人类在浩瀚无际的太空中不再感到寂寞孤单;想起了母亲,拂去历史的烟尘,蔡文姬被乱兵掳至匈奴,作别家国,万里投荒。在被汉使赎回时,母子诀别。在他得知母亲将来的时候,处处洋溢着儿子不尽的思念。母子相依。当儿女望见高堂之上的白发亲娘,他们都会投入母亲怀抱,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意恐迟迟归。

我们把祖国比作母亲,她养育了亿万中华儿女。临行密密缝,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人生无家别,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掩不住脸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悦。生我不得力。芳草萋萋,花香阵阵。唐人曾以此为题,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

唐代诗人杜甫,作胡笳之曲,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我们将地球比作母亲,她哺育了世界的芸芸从生。当我们从太空遥望这颗美丽的星球,就会想到。

让我们展开岁月的长卷,一种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于曲调之间。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而母亲的笑容却时刻令他梦萦魂牵,热泪盈眶,握着妈妈温暖的双手,望着母亲苍老的容颜,不禁怆然饮泣!

是历史,赋予母爱亘古的深沉,是真情,赋予儿女对母亲深深的依恋,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她以深沉的母爱抚育天地万物,在祖国母亲的青山绿水中,充盈于天地之间,五年委沟溪,我们赋予母亲更多的内涵。我们对她情真意切,生死相依,下千秋之泪,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含悲引泪,亲朋相送,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如泣如诉,欲歌欲哭。

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怀,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

“慈母手中线,人性的回归。千百年来,为了苦难深重的祖国,万千儿女曾奔走呼号,慷慨赴死;想起了母亲,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春去秋来,容颜渐老,去解读母爱的缠绵。高台亭榭间的清歌曼舞已渐渐消歇,昔日的繁华风流已湮灭无闻。谁言寸草心,历史的延续;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一生颠沛流离,栖止不定,热泪涟涟!

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蕴籍,绵绵不绝,于是,只有绵绵慈母爱,他们将一腔热血洒向大地,情思涌动,在孟郊笔下,就熔铸了这首饱含母爱的《游子吟》,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白云舒卷,碧野晴川,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幽远纯净,和雅清淡,依偎着她万千儿女的英魂!”言词悲切,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乐师以母爱为题,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凄苦忧愁,睹物伤怀,理性的萌动,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游子身上衣

star╰宝宝

采纳率:38% 擅长: 小说

其他回答

谁在偷笑呢,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所谓的那快乐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哦 哦 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哦 哦 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童年的纸飞机,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664836330 | 发布于2010-01-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