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指南针 5

由于好奇,买了个指南针,却不懂怎么看~~~~

买来的这个类似手表的指南针是这样的。 除了 东西南北等几个方向标注外,上面还有数字 依次像刻度一样 从0到340 各个刻度间 间隔数字是 20

请高手明示~如何看这指南针~~

谢谢
wyl1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1 19:45:07 最佳答案
  使用指南针,可使地图和实际地形的方位一致,探知现在你所在的地点和寻找的目的地的方位。
  指南针务必水平地拿着,而且要远离以下列举的各种物品,才可避免磁针发生错乱:指南针应离铁丝网10米,高压线55米,汽车和飞机20米,以及含有磁铁如磁性容器等10米。

  利用指南针探知现在所在位置的步骤:
  ①使实际地形和地图方向一致。
  ②在地图上找出二个可看出的目标物。
  ③将指南针的进行线(或长边)朝向其中的一个目标物。
  ④找到圆圈配合箭号和指针(北)相吻合。
  ⑤不改变圆圈的方向将其放在地图的北方位置。
  ⑥指南针的长边之尖端吻合地图上的目标物。
  ⑦当圆圈的箭号和磁北线延线画一条直线。
  ⑧针对另一目标依照同样的方法进行。两条线的交错处即是现在所在位置。

  用指南针探知前进的方向
  ①使连结现在位置和目的地的直线吻合指南针的进行线(长边)。
  ②圆圈的箭号和磁北线平行(箭号在地图的上边部分)。
  ③将指南针从地图上拿开,拿在身体前面。
  ④扭转身体直到箭头和指针重叠。
  ⑤再重叠进行线的方向此即等于地图的目标方向

其他回答


简单的解释一下。如果到某个地点说往北偏东走,然后脸的方向和表盘的西重合,光说偏东那偏多少呢。
这个刻度就是你行走时参考的具体数值啊,一圈是360度那个数值就是角度啊。然后握着指南针你往东转,然后一直按表盘上的北走就不会走错了,距离一长这位置就差远了。那么你在A点先把正北找准了,比如你要从A点往北要到东面的B点,也就是B点在A点的北面偏东方向。那么就在地图上从A点到B点划条直线,假如这条直线和正北的夹角是30度,指南针的北端和表盘上的北重合,让你的正面和这两者指向一致就是你的脸也正好冲着北,这个是和地图配合使用的。其他方向也是一样处理,只是到时候就是按表盘上的指向走。比如要往西走偏南10度,先将指针和表盘的南北重合。那么你脸的方向就是西面了,再往南转等到指针和表盘的南北出现10度夹角就是你要去的方向。
当然实际情况还要略微复杂一些?偏10度是偏东偏50度也是偏东,这时指南针表盘上的北和指针的北会出现夹角,一直转到它们的夹角是30度这时指南针表盘上的北就是你要走的方向同时也是你面对的方向。在从A点到B点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两者的夹角是30度你光拿着指南针没用啊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冒牌中医 | 推荐于2017-10-04 16:34:27
评论
北:N 南:S 东:E 西:W
骑龙少男 | 发布于2013-02-16
评论
随便看
人c蛇 | 发布于2010-01-22
评论
随便怎样放,等指针停下,看它指哪边,就行了
9780221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看说明书
阿呆白菜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