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太极能够以静制动,为什么无法克制泰拳?

既然太极能够以静制动,为什么无法克制泰拳?
难道对于泰拳的进攻,连武当也不能化解和借力打力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1-10 最佳答案
给你一滴水能灭一场火吗,都人练的好才行?规矩不同。什么功夫都好?什么地方都能打吗?一定要有戴拳套吗。打你一拳你挂,你打别人十拳还不死,因为实际打起来基本上都会中招的,顶不住怎么。翻关节能用吗是训练方式、规矩和人的问题,一个能抗打,一个不能抗打

xhxxhq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因为太极拳的核心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每次一招制敌,而且对方每次被击倒倒地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缓过劲来才站起来,入门阶段必须由师傅通过言传身教,练太极拳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克制其他拳种,尤其是陈正雷面对一个连续2次(或3次,我记不清了),并经过多少年的练拳实践的积累而形成的。而且,借力打力),他们在国外教拳的时候,就曾一招制服过挑战者(就是用以静制动,实战性越强。入门后,是通过领悟其核心的东西。所以,太极拳的实战,再加上个人的悟性高低与练拳的勤奋程度,所以这一过程就需要很长的功夫,有时一招制敌,这一过程就已经几十年了。我曾在看有关陈正雷和陈小旺的访谈的中说过,通过勤奋练拳时间日益加深,功力随之加深我个人认为,太极拳是一门很吃功夫的拳种,入门阶段至少需要10年以上的功夫,而是为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等原因的过程
镇国军师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能真的把太极打好的人~~据我所知的确不太多~~~能够做到以静制动那是高手中的高手的技能~~~
夸张蜘蛛侠2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太极拳是用来强身健体,修生养性的,不是专门用来技击的,所以不像散打,泰拳那么实用,太快的话,一般人会反应不过来。
鱼白度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谁说太极不能克泰拳?但是太极拳非常注重基本的练习,能做到以静制动的大师在心态上也是平静的,不会因为有人问太极厉害还是泰拳厉害就和练泰拳的人打一架。真正有功夫的人不会炫耀他的武功。会个太极皮毛的人确实打不过泰拳,因为泰拳是速成的,各方面技能和身体素质都增长的较快。太极拳是中国的国术,有上千年的发展历史,泰拳才多少年!?就算从古泰拳算到现在也没有太极拳长。不是太极拳打不过泰拳,是不跟他打。你没有见过真正的功夫怎么能说这不好呢。我练散打泰拳和跆拳道,我觉得我在这个问题上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泰拳是由外到内,而太极是由内到外。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泰拳虽猛,但是是靠对身体外部的击打造成对软组织和骨骼的伤害,就是人们常说的外伤。人砍掉一只胳膊也能活。但是太极不一样了,它最低级的攻击是造成骨折等可恢复的伤,但是再高一级别就是造成人的“内伤”,比如震碎胸腔隔膜,造成大出血,或者切断心脏主动脉……泰拳是达到不了这样的伤害效果的。这些东西太狠,虽然有人练习但是实战中已经没有多少人敢用了,所以平时见不到这些太极的技法。但不代表没有。顺便告诉上面那个哥们…不懂别瞎说,散打是中华武术中的一支…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帕巴拉的歌者 | 发布于2010-01-11
评论
鬼以静制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泰拳又快又猛,你说太极怎么破
zxjzxjzxjshao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