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的溶解能力是固定不变的吗?举3个例子 5

帮帮忙
夜晚新颖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1-09 最佳答案
100g水”。
溶解度与温度有关,但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却很大。
3不是的。
1.与温度有关。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温度下,某物质在100克溶剂里达到饱和状态时所溶解的克数。
2.与压强有关,例如熟石灰的溶解度与温度成反比,用字母s表示,其单位是“g/,温度越高,其溶解度越小.如果溶剂不同的话,同一种物质的溶解能力也不同。如碘在水中的溶解度并不大

d4a4v4i4d

采纳率:27% 擅长: 出国/留学 动漫 天文学

其他回答

加热
顾名思艺 | 发布于2010-01-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