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造纸? 5

最好说明具体流程,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7 21:06:16 最佳答案
造纸的基本流程 
流程介绍:

水力碎浆机:浆板在水力碎浆机内受到撕裂和相互摩擦作用,从而实现
碎解的目的。

打浆: 打浆使纤维产生变形、润胀、压溃切断和细
等作用。通过打浆,可以改变纤维的形态,使
获得某些特性(如机械强度、
),以保证抄成的纸和
能取得预期的质量要求。
净化: 净化的目的在于去除纸料中相对大的杂质,如金属屑、
等。
的原理是利用密度差来选分杂质。常用设备:锥形


筛选: 目的在于去除纸料中
小而体积大的杂质,如浆团、
、草屑等。

常用设备:


流浆箱: 流浆箱是现代纸机的关键部位。其结构和性能对纸页的形成和纸张的质量具有决定形作用。

其主要任务:

■ 能有效的分散纤维。高湍动流浆箱能产生高强度微湍动,可有效的分散纤维,防止纤维沉淀和在絮聚,可有效的提高纸页的强度。

■ 沿纸机横向均匀的分布纸料。(决定纸幅的横向定量分布)


稳定,确保浆速与网速相协调。(决定纸幅的纵向定量分布)

网部:
在网部脱水成形。上网纸浆浓度 为0.1?1.2%,
辊时纸页干度度为15?25%,成形纸干度为90?95%。由此可见,网部脱水量占总脱水量的90%以上。

压榨部: 利用机械压榨作用进一步脱水提高纸幅干度。同时增加纸的紧度及纸的强度,改善纸的表面性质(如
)。机械压榨脱水在经济上是比较合算的。纸机压榨部多提高1%干度。
部蒸汽消耗量减少5%。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压榨部应尽可能低脱掉水分。采用新式复合压榨,湿纸页出压榨部的干度可达48?50%。

烘干部: 烘干部的作用:

1. 继压榨部后脱出湿纸的水分,使成纸干度提高到92?95%。

2. 提高纸的强度。

3. 增加纸的


4. 完成纸的施胶。

压光:
用以提高纸的

和厚度


取卷: 将出
的纸在线卷成


复卷: 卷纸机上卷成的
两边不齐,而且纸幅太宽,必须纵切复卷成
或横切成平板纸。

包装: 用定量不小于120g/平方米的包装纸卷到
上,形成外包装。

axh70

采纳率:74% 擅长: 考研

其他回答

造纸的基本流程
流程介绍:

水力碎浆机:浆板在水力碎浆机内受到撕裂和相互摩擦作用,从而实现纸浆碎解的目的。

打浆: 打浆使纤维产生变形、润胀、压溃切断和细纤维化等作用。通过打浆,可以改变纤维的形态,使纸浆获得某些特性(如机械强度、物理性能),以保证抄成的纸和纸板能取得预期的质量要求。
净化: 净化的目的在于去除纸料中相对大的杂质,如金属屑、煤渣等。净化设备的原理是利用密度差来选分杂质。常用设备:锥形除渣机。

筛选: 目的在于去除纸料中相对密度小而体积大的杂质,如浆团、纤维束、草屑等。

常用设备:压力筛。

流浆箱: 流浆箱是现代纸机的关键部位。其结构和性能对纸页的形成和纸张的质量具有决定形作用。

其主要任务:

■ 能有效的分散纤维。高湍动流浆箱能产生高强度微湍动,可有效的分散纤维,防止纤维沉淀和在絮聚,可有效的提高纸页的强度。

■ 沿纸机横向均匀的分布纸料。(决定纸幅的横向定量分布)

■ 喷浆稳定,确保浆速与网速相协调。(决定纸幅的纵向定量分布)

网部: 纸浆在网部脱水成形。上网纸浆浓度 为0.1?1.2%,出伏辊时纸页干度度为15?25%,成形纸干度为90?95%。由此可见,网部脱水量占总脱水量的90%以上。

压榨部: 利用机械压榨作用进一步脱水提高纸幅干度。同时增加纸的紧度及纸的强度,改善纸的表面性质(如平滑度)。机械压榨脱水在经济上是比较合算的。纸机压榨部多提高1%干度。烘缸部蒸汽消耗量减少5%。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压榨部应尽可能低脱掉水分。采用新式复合压榨,湿纸页出压榨部的干度可达48?50%。

烘干部: 烘干部的作用:

1. 继压榨部后脱出湿纸的水分,使成纸干度提高到92?95%。

2. 提高纸的强度。

3. 增加纸的平滑度。

4. 完成纸的施胶。

压光: 压光机用以提高纸的平滑度、光泽度和厚度均匀性。

取卷: 将出压光机的纸在线卷成卷筒。

复卷: 卷纸机上卷成的卷筒两边不齐,而且纸幅太宽,必须纵切复卷成卷筒纸或横切成平板纸。

包装: 用定量不小于120g/平方米的包装纸卷到卷筒纸上,形成外包装。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panwen1989 | 推荐于2017-09-04 07:01:5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