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中文乱码问题 30

XP 系统语言改为英语后,中文就会乱码,怎么样在保留英文系统的情况下,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希望大侠指点。
系统是中文的,只是有些程序只能在英文系统下运行,只好把系统语言改成了英文。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1-05 最佳答案
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是程序本身的兼容性不够了。
这样的话 ,我个人比较推荐你想装一个英文的系统,然后在装多国语言包,这样你本身系统是英文的系统,但是在语言显示上是中文的,但是你变了英文后,你还需要再安装一遍东亚语言包,应该说有些老的程序并不是用同一的Unicode编写的,跨语言的时候会出现乱码。
这样的话,选择英文,然后运行程序,不会出现乱码了这样的话,百度一下这个程序,运行Apploc会有个让你选择语言的选项。
其实我没明白有些程序必须在英文系统下运行个,我推荐你用微软自己出的兼容性软件Apploc来运行程序,选择你的语言选项,就可以正常运行了,然后在控制面板中的区域和语言选项卡中选择高级选项,然后选择Unicode的语言选项,你首先安装多国语言包,不过我估计你应该也按过了,这个是什么程序呢。本身中文版的xp也是在英文系统上添加了语言选项而来的,两不误

pwr4519

采纳率:4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好的办法是安装多国语文包里的中文包。如果是XP系统就要安装XP系统用 的多国语言包里的相应语言。

你把中文系统改成了英文GUI,如果是简体的就安装简体的,如果是安装繁体的就安装繁体的
网络夜行者 | 发布于2010-01-05
评论
你到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 中有个高级页面,把将高级文字服务支持应用于所有程序,打开,重启。。 OK
hero80 | 发布于2010-01-04
评论
安装这个软件 Microsoft applocale 这样即可以保留外文系统又可以解决乱码问题.在网上搜一下就可以下载到.个人感觉简单实用.只要在这个软件下打开中文软件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combattante | 发布于2010-01-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