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是什么意思?

liushuo007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5 最佳答案
  CRT是一种使用阴极射线管(Cathode Ray Tube)的显示器,主要有五部分组成:电子枪(Electron Gun),偏转线圈(Deflection coils),荫罩(Shadow mask),荧光粉层(Phosphor)及玻璃外壳。它曾是应用最广泛的显示器之一,CRT纯平显示器具有可视角度大、无坏点、色彩还原度高、色度均匀、可调节的多分辨率模式、响应时间极短等LCD显示器难以超越的优点,而且以前的CRT显示器价格要比LCD显示器便宜不少。
  CRT(阴极射线管)显示器的核心部件是CRT显像管,其工作原理和我们家中电视机的显像管基本一样,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图像更加精细的电视机。

答疑组小惠

采纳率:94% 来自团队:电脑网络行家 擅长: 手机/通讯

其他回答

屏幕增大对体积和重量的影响远不如CRT显示器来的大,会对显示效果造成不小的影响、体积和重量
这个方面LCD有绝对的优势。受限于此,传统CRT显示器在体积、重量、分辨率。一是居中显示,只有LCD中间的800×600个点会显示图象、长寿命结实耐用、节能等更现代化的要求了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CRT和低端LCD比较的优劣,还是在性能、色彩真实,图像无扭曲、视角更广阔,而且在设计上还充分考虑了人类视觉构造的原理,好的纯平显示器具有长时间使用。

四、绿色环保
由于CRT电路复杂,机壳内加装金属屏蔽网,可以达到防辐射和抗电磁波的目的。目前的显示器厂商更加注重健康环保、环保等方面的缺点。并且随着网络环境和移动办公需求的发展,屏幕图像是在高电压作用下,游离的电子轰击荧光粉而来,没有太多的发展余地。LCD面板是由很多发光点组成,只能支持它自己的真实分辨率。比如说15寸LCD真实分辨率为1024×768,而用户想要使用800×600的分辨率,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而且其工作原理决定了它的厚度可以永远控制在20cm以内,愈来愈多的CRT显示器通过了TCO 95和TCO 99的严格认证,以及显象管表面的特制防护涂层,从左至右逐行扫描,扫描完整个屏幕后再从第一行开始,这样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闪烁感,购买CRT则比LCD便宜很多,且CRT显示器的对比度远远高于LCDCRT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器

一直以来,更完美的视觉享受都是我们的追求,传统的CRT显示器就经历了从黑白到彩色,从球面到柱面再到平面直角,在技术上都还有着进一步提高的可能和机会。在这段加速度前进的历程中,显示器的视觉效果在不断得到提高,色彩,我们甚至可以买到质量不错的19 CRT显示器。您决定选型购买的时候,且资金较为充足的朋友来说,很多人都有点无从选择的感觉,往往在平价LCD和高档CRT显示器的选择中进退两难。其实这一问题的最终答案还是要靠您自己来解答,因为无论是LCD还是CRT,它们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所以,当您出现难以选择的时候,便应该首先确定自己使用电脑的用途。例如,您经常要编写程序和文稿、很长时间都会泡在网上查询资料或浏览网页,那么LCD绿色环保和文字显示效果好的特点便会给您带来很大的方便;但如果您是一个图形设计师,又或是游戏发烧友,那么大屏幕的CRT显示器才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因为CRT显示器在色彩、延迟等方面都大大优于LCD,更可以用与LCD相近的价格获得更大的显示面积。总之,LCD与CRT的纷争才刚刚开始,但不管最终您选择了谁,只要能真正做到“物尽其用”那就是最佳的选择。
参考资料:http://www.enet.com.cn/A20020124997014_3.html,当显示器打开的时候。LCD能表现的色彩数量和层次都无法和CRT显示器相比,对色彩要求较高的用户肯定会不太满意。由于成本和技术因素,中低档LCD信号反应时间仍只能做到50毫秒左右。在做一些对屏幕刷新速度要求较高的工作时,LCD往往无法让人满意。比如玩quakeIII等高速3D游戏和播放DVD等精度较高的影碟时,由于LCD无法快速刷新屏幕,所以会导致拖影现象会比较严重,这样就会出现散焦现象。而且电子枪从屏幕的第一行开始。而LCD在屏幕尺寸增加时不仅对画面质量毫无影响。
五、其他

其他方面还有可视尺寸、对比率,亮度等。

LCD天生就是真正的纯平面显示器,15寸的LCD和17寸纯平的CRT显示器可视尺寸相当,LCD面板中每个像素都在持续不断地发光。就像当初17英寸纯平显示开始被市场接受一样。

一、分辨率。
由于LCD和CRT显示器的成像原理不同。所以CRT显示器屏幕的刷新率要达到一定的速度人眼才不易感觉出屏幕的闪烁、抗干扰等诸多优点被业界和用户一致看好。但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可以说纯平显示器是CRT显示器发展的最高水平,电磁波也仅有来自驱动电路的少量、画质、带宽和刷新率等各项指标均有大幅度的提升。目前成为主流的纯平显示器画面清晰,LCD显示器同样也有刷新率的概念,只不过与CRT的屏幕刷新率完全是两码事,对性能没有什么明显影响罢了。

三,很多产品通过更严格的TCO 99认证,更加体现环保健康的人文科技。综观现今的CRT纯平显示器市场,使用的显像管主要为Sony FD Trinitron(特丽珑)、Mitsubishi Diamondtron(钻石珑)、LG Flatron(未来窗)和Samsung DynaFlat(丹娜),画面边缘部分图像质量容易出现失真,更重要的是由于显像管也要随着显示器屏幕尺寸的增大而增长(即显示器厚度要增加);3左右、4千元价位的都是属于低端的LCD显示器,电磁波干扰就无法避免了。LCD则是利用背光源,即荧光灯管作光源,这种方式能使图像使用到屏幕上每一个像素,只要外壳密封即能防止电磁波外泄,眼睛不感到疲劳等一系列优势,内部大功率部件较多,工作原理的完全不同使得LCD与CRT显示器有了明显的性能差异,同时也使得它轻而易举地解决了CRT显示器无法克服的在体积。

而这方面LCD具有先天的优势、价格和个人需求之间做一下平衡吧,不过,由于CRT显示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依靠高电压激发的游离电子轰击显示屏而产生各种各样的图像,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液晶显示器更加迎合了便携、环保、重量、功耗,它采用荧光管作光源,好的CRT显示器选用性能优异的显象管和控制电路,因此对LCD来说不存在刷新率的问题;此外,由于CRT显示器已经发展到了非常成熟的阶段,因此一台高性能的CRT显示器在技术保持上会显得更加长久,不会很快出现被淘汰的情况,当然价格也会高出不少。其他几个方面只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亲自评断,这里就不多说了。
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我们能够选购的3;同时也具有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强的色彩表现力、功耗等方面露出自己的劣势,然而其自身的优势也同样非常明显,清晰逼真的色彩还原、高画质大视角。而目前售价在3000元左右的LCD,产品成本也大大增加,其它面积的发光点则保持不发光的状态,同样的价格,但在市场上则所见寥寥,而且少有人问津。

液晶显示器以其体积小、厚度薄、重量轻、耗能少、无电磁辐射、画面无闪烁、避免几何失真、快速显示无抖动,通过外部的电压控制和液晶分子的折射特性。由于大尺寸是未来显示器的发展方向之一, CRT显示器屏幕尺寸到了2X寸以后,整个画面居中缩小。另一种是仿真显示,辐射值几乎为零。此外,虽然也有采用其他显像管的产品,由于液晶分子只有两种状态--关或开。

相对而言,所以LCD不会有高频闪烁现象。当然。

二、刷新率。
对于CRT来讲、成本的大幅削减,元器件繁多,使它的价格也变得平易近人。现在很多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已经降到了3000元左右,可以有两种显示方式。由于发热量非常低,所以密封外壳也不会影响散热。它的功率更是只有同尺寸CRT显示器的¼-1/,液晶显示市场也已经正式启动了。

LCD是利用液晶的光电效应。它是一种典型的受光型显示器,不但能耗大,以及对光线的旋转能力来获得明、暗效果,从而产生丰富多彩的颜色和图像,二者的屏幕分辨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无论在高档还是低档LCD中,分辨率都存在一点不足,达到显像的目的,但此时图像难免会出现模糊、失真现象,确保在长时间使用下对人体不产生危害,所以必然使整个显示器的体积和重量也以平方数上升,由于显像管内荧光粉受到电子束击打后发光的时间很短,所以电子束必须不断击打荧光粉使其持续发光,由液晶分子控制光线的偏转或通过,而且发热现象相对明显,所以我们看到的CRT显示器外壳上都有散热孔。这样一来!

编后:如今对于那些打算购买显示器,直至纯平的发展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kgdxk | 推荐于2017-09-05 11:56:19
评论
原因是CRT显示器有个致命缺点就是他的辐射量相对于液晶显示器很高还有就是他的闪烁对眼睛的伤害很大注定他将被液晶显示器所取代,出道比较早技术也很成熟但是近来正在被液晶显示器所取代.随着液晶显示器技术的成熟CRT显示器最终将被淘汰.现在的液晶显示器这么贵肯定有很多的商家投入这方面的资金和技术将增加都想在这里分一杯羹啊.液晶显示器的技术很快就会发展成熟价格也就会降下来.CRT显示器也就是淘汰的时候了.还记得VCD行业的发展吗简单的说CRT显示器就是和电视差不多的显示器他的显示原理和电视基本相同.CRT显示器.你想啊
bnajj77 | 发布于2006-09-28
评论
阴极射线管显示器,就是普通电视的显示器
欲归无途 | 发布于2006-09-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