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鼠的自杀之旅 阅读答案

旅鼠是北极草原上的老大,它们的生育速度实在太快了,一胎最多可以生20只,20天就可以成熟。一对鼠男女如果从春天开始致力于生育大计,到秋天就会制造出几十万个后代。每隔三到四年,旅鼠的数量就会大到把草原上可食之物全部吃光的程度。这时,它们得考虑子孙... 展开
发布于2010-01-03 00:42 最佳答案
破坏草原强。
3。
2.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有所节制。 跳河跳海自杀。开始向大海旅行.他们集合起来1.暴露自己被天敌消灭.生育能力强,否则总有一天会走旅鼠的路。
4。自杀的死亡之旅

其他回答

你不是吧这简单的提都要百度
1旅鼠名字的由来,就是因为这种死亡之旅:考虑子孙后代的事 旅鼠们集合起来,海边集体自杀
2生育速度快 考虑子孙后代主动的死亡 变色
3变色 引来天敌 海边集体自杀
4造福后代不怕牺牲 计划生育等等
nidkugbar | 发布于2010-01-03 00:40
评论
14.①生育能力强(繁殖速度快);②对植被破坏性大;③数量过多的情况下主动死亡。

15.一是变成醒目的颜色,招引天敌来吃掉自己(为自己举行腹葬);二是集体奔向大海溺水死亡。

16.答案要点:①在集体行为中团结一致、义无反顾、不畏牺牲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②为了未来的生存,人类应该主动防范某些隐蔽条件的恶化。③当灾难来临时,主动牺牲某些利益是必要的。(答出其中二点即可)

旅鼠的自杀之旅阅读答案
天真单莼 | 发布于2015-10-27 12:00
评论
1.他们集合起来。开始向大海旅行。自杀的死亡之旅。
2.生育能力强。破坏草原强。
3.暴露自己被天敌消灭。 跳河跳海自杀。
4.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有所节制,否则总有一天会走旅鼠的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2-17 19:02
评论
1.在外旅行的鼠类,还因为是这种死亡之旅。

2.生育速度快,数量多;走过的地方植物被吃光;数量会因为植物而变化。

3.①引来天敌,让自己成为腹中之实②集体投海。

4.当这个群组的种类过于繁多我们要懂得为集团着想
淡紫幽香是我 | 发布于2010-01-03 13:04
评论
旅鼠的自杀之旅 旅鼠是北极草原上的老大,它们的生育速度实在太快了,一胎最多可以生20只,20天就可以成熟。一对鼠男女如果从春天开始致力于生育大计,到秋天就会制造出几十万个后代。每隔三到四年,旅鼠的数量就会大到把草原上可食之物全部吃光的程度。这时,它们得考虑子孙后代的事了,如何消除过剩的数量呢?死亡!主动的死亡是最好的方式。 这时,旅鼠摇身一变,颜色从原来的灰黑色忽然变成鲜艳的橘红色,暴露出自己的所在,引来天敌为自己举行腹葬。但是狐狸们、猫头鹰们怎么努力也吃不光所有的旅鼠。 于是旅鼠们集合起来,几十万只、几百万只成群结队地开始了一生中最悲壮的旅行。它们铺天盖地地向大海拥去,前面的旅鼠逢水架桥,以肉体填平小河、池塘,后面的旅鼠踏过同类的尸体继续前进。大军所到之处,植物统统被吃得精光,草地变成荒原,它们的死亡队伍来到海边之后,几百万只旅鼠抱在一起,像座小山似的在水里翻滚…… 旅鼠名字的由来,就是因为这种死亡之旅。美国的皮特克用营养恢复学说来解释旅鼠的自杀:当鼠类数量达到高峰时,植被因遭到过度啃食而被破坏,食物不足,隐蔽条件恶化,于是,它们只好除了留下少数以繁衍后代之外,统统... 展开
SKTV28 | 发布于2012-05-17 19:5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