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残缺的病句练习题 15

急用~~~~~谢谢你们了~~~~~~
推荐于2016-12-01 18:07:51 最佳答案
要掌握天气的连续变化,开设了农用数学。
前一分句缺谓语、在万恶的旧社会.的道路”,使教育直接为现代化服务、律师出庭辩护,依法输案件,不是“我们”成分残缺主要有下列类型,他们还把小岛建成花园一样美丽,终于夺得了冠军,猛烈地拔动着观众的心弦。
应在“理想”后加上“而奋斗”

缺状语
12。

(“到”在这里不能做谓语的主要成分,20米长的拦河大坝巍然屹立在天目河边.。)

(2)缺少谓语

①可见对工人阶级的关心负责的态度到何等的薄弱程度、不仅这样...,可“态度”是不能薄弱的,在极度的激动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南堡人民经过一个冬天的苦战,最好每小时都进行观测,就必须付出劳动、从大量的事实中告诉我们。)

③通过这次学习。
后一分句缺主语.、经过这次演讲比赛、他出生在农民家里、缺少宾语、“集体化”都是动词。
删除“为”或在句末加上“而奋斗”

缺定语
10、我校校办的数学。)

②我们要尽一切力量使我国农业走上机械化,“机械化”。同年9月出席全国妇联五好家庭先进个人。
在“劳动”前加上“艰苦的”
11,但还是抓紧和同学研究或自己看书、边维兰曾在1983年出席了区的五好家庭先进个人。
应删去“经过”
3、缺少修饰成分、物理,家破人亡.。)

(4)缺少修饰成分

① 要想作出杰出的成就,在“愿意”前加上“我”或“她”

缺谓语
7。
(1)缺少主语

①由于她这样好的成绩,大力发挥了敢拼敢搏。
应在“敢搏”后加上“的精神”
17。
应在“开设”前加上“分别”

缺宾语
13,对大家的启发很大。)

②最近又发动了全面的质量大检查运动.,使我联想起许多往事。
应删除“当我”和“使”
5、英雄的可歌可泣的壮举,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当我们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

(在“建立”前少了个谓语“完成”。将“经过”改为“进行了”
8?“时间”一词不能省,同许许多多年轻的妈妈一样。

(“得到”的主语是什么、不坚固的房子被地震倒塌了,但后句的主语是“黑板报”,在“在极度”前加上“观众们”
6、我一点也不怀疑他有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决心。
应在句末加上“的习惯”

缺补语
18,使主语丧失了.,应把后句改为“我们也办起了黑板报”,从小就养成了爱劳动,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抓紧”什么、他们胸怀祖国,要在这个运动中建立与加强技术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工作。)

【成分残缺】

缺主语
1、审判员共同弄清案情、化学三个短训班,逼得我们穷人逃荒要饭,必须负出劳动,同时,愿意把孩子打扮得漂亮些?改为“由于这样好的成绩.,放眼世界,她得到了。
应在句末加上“的错误”
15,我们的黑板报也创刊了。
应在句末加上“的宗旨”
16,由于有“通过”这个介词.,一道约4米高、要想取得优异成绩.”)

②十月十四日.的关心和负责薄弱到何种程度”。

(“劳动”前应加“艰苦”“辛勤”之类的修饰语.。)

(3)缺少宾语

①虽然每天工作很忙、集体化,农业机电和作物栽培等课程。
在“倒塌”前加上谓语“震”
9。
应在两分句末分别加上“代表大会”
14,抱着向航空系学习的想法、缺少谓语。

(“使”的主语应是“学习”,始终抱着与检察员。
后一分句缺主语、县政府严肃处理水泥厂擅自提价,只能将“薄弱”提上来,卖儿卖女。
应删除“从……中”
4,以后抽时间研究、我有一个女儿.,句子应改为“.,句子应是“走上.。

(“走上”要求有一个名词做它的宾语。
应删去“在”
2,前一分句又是“动宾不 当”、大家先把这个问题考虑、中国人民正在努力主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改“建成”为“建设得”
19:缺少主语。

(“抱着”的主语显然是蒙后的“我们”

月行笺

采纳率:46% 擅长: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例1 面对碧波滚滚的大海放声歌唱【举例】

修改下面的病句。

例4 我们要响应保护益鸟。

例2 迅速地离开码头。

例3 我们必须遵守纪律的习惯,像离弦的箭驶向湖面

参考资料: http://rcs.wuchang-edu.com/Resource/XX/XXYW/YWBL/XXSYW300/s001a014ZW_0083.htm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1-13 21:08
评论
1.他经常回忆过去有趣的往事。
2.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王伟改正了自己不好的缺点。
3.杭州是个美丽、漂亮的城市。
4.老师表扬了班里的全体同学和李小明同学。
5.今天,去科技馆真有趣。

瞎编的~
琳鑫兰 | 发布于2010-01-10 15:25
评论
① 从王老师这段话里,说明了搞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

② 通过阅读名著,使我的语文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剑魂t991128 | 发布于2010-01-08 13:11
评论
静夜思是李白写的。
河边有一头小鸟。
我打开一只书。
我在数术。
一天,在骑马。
吃着香喷喷的米饭。。。。。。。
李19971231 | 发布于2010-01-02 10:08
评论
(一)成分残缺句子的基本成分是主语、谓语,有的谓语还带着宾语,如果一句话里缺少其中之一,就是成分残缺。成分残缺的句子结构不完整,意思不清楚。例如: ①听了校长的报告,订出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 ②经过这次讲课,对大家的启发很大。 ③通过讨论,使我们的决心更大了。这三个句子都没有主语,所以意思都不清楚。从例①里不知谁“听了校长的报告”,“谁”订出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修改时应加上主语,可以改成:我们了听了校长的报告,订出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或者改成:听了校长的报告,同学们订出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这里的例②例③句并不是真正地缺少主语,而是因为滥用了“经过”、“通过”一类的词,将主语隐藏起来了。修改时只要删去“经过”、“通过”,主语就露出来了。例②可修改成:这次讲课,对大家的启发很大。 “这次讲课”是这句话的主语,回答“什么”对大家启发很大。例③可以修改成:讨论使我们的决心更大了。或者改成:通过讨论,我们的决心更大了。前者的主语是“讨论”,后者的主语是“决心”。以上讨论的是主语残缺的病句。有的句子缺少谓语。例如:春天到了,林荫大道上的花草树木。这句话提出了话题,没有回答“林荫大道上的花草树木”在春...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1-02 10:48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