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有什么区别?

它们的职能各是什么?
推荐于2016-06-29 21:53:28 最佳答案
中央政治局委员是中央政治局的组成人员,是党和国家的高级领导人,在实际政治生活中行使着党和国家最重大事务的决策权。不进常委班子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行政级别是副总理级。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行政级别是总理级。中央政治局委员是真正意义上的“位高权重”。一般情况下,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分别担任党和国家的下列领导职务.综上所述,政治局常委会包含于政治局委员会之中,常委会只有7人组成,政治局委员会有25人组成。常委会是日常主要办事机构。

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名额,由全国代表大会决定。中央委员会委员出缺,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政治局委员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其他回答

一样~你应该想问的是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的区别。两者是党内的称谓,相当于全国人大常委和委员的区别。
风云渡口 | 发布于2010-01-01 15:57
评论
中央政治局委员是党的领导人,政治局委员其级别是副国级(副总理),但排名在副国级中的最前面。中共中央委员是党中央的组成人员,其级别是正省部级。中央政治局委员在中共中央委员中产生。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国级)又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产生。
GG大叔 | 发布于2010-01-03 20:36
评论
中央政治局委员可以说就是国家领导人了,而每一个部级干部(包括副部)都有可能是中央委员!
wzpwya | 发布于2010-01-11 00:43
评论
级别不一样,权力大小不一样,中央委员是摆设,政治局委员就NB了,权力核心中的一员
davidhlee | 发布于2010-01-01 19:55
评论
中央政治局委员20几人,中国权力核心,副国级,中央委员200多人,选举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多为省部级
1992xhy | 发布于2010-01-01 17:06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