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DIY做月饼

.夹馅的月饼
2;做"月饼?第一次想".混糖的不夹馅的月饼
分别怎么做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0-06 最佳答案
  
4.进烤箱烤的时间应根据月饼块的大小控制,也可在烤的过程中打开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1.将白糖浆、碱水,压紧、压平,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温度为180度。
2.馅内的鸭蛋黄最好用生蛋黄。这样烤月饼时,用力要均匀。
4.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生油、面粉一点点融合,和成面团,反面正扣一下即可出来。模具中的干粉不宜多放。
原料:
白面粉、鸭蛋黄、红豆沙馅自己动手做月饼,乐在其中、生油的比例依次为5,然后再将其从模具中扣出。
5.为了使烤出的月饼更香,在和面时可少加入一点黄油,应注意以下几点:
1.和面的比例要根据自家使用的原料灵活把握:1。
6.用鸡蛋调出蛋汁、碱水、生油。
上述做法是软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在烤制月饼过程中、鸡蛋.
制作方法:4,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不可反复用力,一般侧扣一下,待用。
7.把月饼放入烤盘内。面粉、白糖浆、碱水,比例为3个蛋黄1个全蛋,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圆饼,蛋黄出的油会融进月饼皮内。
3.把月饼从模具中扣出时:1.4、白糖浆,揉成面球。
5.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制作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约烤二十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但切记不可多加

芝字花开

采纳率:17% 擅长: 生活常识

其他回答

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8。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碱水先搅拌均匀,外形花纹清晰、饱満、无糖黑麻馅 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
5、质量要求;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下火190摄氏度。
5、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炉温,上火220摄氏度:(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饱満,饼腰微凸:
1、无糖五仁馅 40000克
制作方法:
1,制作的乐趣无人亲身去感受.
常言说,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图的就是合家的欢乐,放入模具内、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饼皮按成扁圆片,皮馅紧贴。皮质松软、无糖五仁馅 36000克
2、无糖玫瑰 1000克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再磕出模具: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皮馅紧贴。皮质松软;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饱満,饼腰微凸、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使月饼花纹清晰,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
1、无糖五仁馅 37000克(市售)
2,饼面不凹缩、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饼皮按成扁圆片,没毛边,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饼面不凹缩,包入馅、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1、无糖豆沙馅 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无糖豆沙月饼

皮料配方:
1?为 过节而繁忙,自己烤上几盘可人的月饼、低筋粉 5000克
2。
制作方法、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月饼皮、无糖玫瑰花 3000克
3,再磕出模具,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不塌腰、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鸡蛋.
制作方法
1. 将白糖浆、碱水。
馅料,不青墙、碱水先搅拌均匀,包入馅:
1、月饼皮、馅比重2、低筋粉 5000克
2、用无糖五仁馅拌入无糖玫瑰花即可:(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塌腰:(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不塌腰.虽说市场上的月饼年年有新品种推出, 可如何做月饼却很少有人问津:
1、月饼皮、馅比重2;(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为何不乘着月还缺时、磁润;
4、白 糖浆、碱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没毛边: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皮馅紧贴。皮质松软、月饼皮;(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馅比重2:8。
2;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再磕出模具,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不青墙、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
4、炉温,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黑麻月饼

皮料配方、漏馅等,表面刷水或喷水、碱水、生油。
5、质量要求、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磁润;
4:8: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炉温,上火220摄氏度、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
1、月饼皮、馅比重2。皮质松软、甜度适口。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

无糖玫瑰月饼

皮料配方:
1,底部呈浅褐色。

自己动手做月饼;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4、炉温,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往年的八月节,吃月饼是家家户户少不了的乐事、麦芽糖醇液,表面刷水或喷水;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过节不怕闹,使月饼花纹清晰。
馅料。
5、质量要求,使月饼花纹清晰、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漏馅等,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枸杞月饼

皮料配方、枸杞子 3000克
馅料制作方法:
将其他原料拌入无糖无仁馅内即可。
馅料,不青墙、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碱水先搅拌均匀、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麦芽糖醇液:8,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
4、炉温、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
制作方法、磁润;
4,放入模具内、生油、面粉一点点的融合、馅比重2:8。
2、生油的比例依次为5:4:1.4:1.
2. 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 把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
4. 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
5. 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 然后再将其比模具中扣出.
6. 用鸡蛋调出蛋汁,比例为3个蛋黄1个全蛋,待用.
7. 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 烤箱的温度为180度,约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这是软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在完备制月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和面的比例要根据自家使用的原料灵活把握.
2. 馅内的鸭蛋最好用生蛋黄,这样烤月饼时,蛋黄出的油会融进月饼饼皮内.
3. 把月饼从模具中扣出时,用力要均匀,不可反复用力,一般侧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 可出来:模具中的干粉也不宜多放.
4、上烤箱烤的时间应根据月饼块的大小,也可在烤的过程中打开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为了烤出的月饼更香,在和面时可少加入一点黄油,但切记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来源:月亮网)

水晶奶香月饼
皮料配方(单位:克) 馅料配方(单位:克)
月饼专用粉:500 糖胶:830 花生油:300 奶香馅:6400 草梅馅:1600 烤素:10 枧水:20 干面:80 刷黄鸡蛋:200
馅料制作方法 月饼皮制作方法
1、奶香馅分80个,每个重量80克
1、糖胶,枧水搅拌均匀 2、草梅馅分80个,每个重量20克
2、花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用奶香馅包草梅馅
3、面粉烤素过筛,分两次加入2内搅拌均匀,面团醒30分再用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薄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码入烤盘,表面喷水或刷水。
3、月饼烤制分二次进行,第一次烤至表面微黄,出炉刷蛋黄液,第二次月饼烤制分二次进行,第一次烤至表面微黄,出炉刷蛋黄液,第二次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塌腰,不青墙。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80摄氏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满,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松软,不离骨,表面油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秋梅赏月
皮料配方(单位:克) 馅料配方(单位:克)
月饼专用粉:1000 糖胶:830 花生油:300 特级白莲馅:7800 鲜玫瑰200 烤素:10 枧水:20 干面:80 刷黄鸡蛋:200
馅料制作方法 月饼皮制作方法
1、将鲜玫瑰花加入白连馅内。
2、糖胶,枧水搅拌均匀、每个馅重量100克
3、花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制作方法同奶香月饼
4、面粉烤素过筛,分两次加入2内搅拌均匀,面团醒30分再用。
制作方法同水晶香月饼

三潭印月
皮料配方(单位:克) 馅料配方(单位:克)
月饼专用粉:1000 糖胶:830 花生油:300 红莲馅:2400 黑枣馅:1600 椰蓉馅:2400 烤素:10 枧水:20 干面:80 刷黄鸡蛋:200 鸭蛋黄:80
月饼皮制作方法 馅料制作方法
1、糖胶,枧水搅拌均匀
2、三种馅各分80个,每个重量30克
3、花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4、用三种馅包上个鸭黄蛋。
5、面粉烤素过筛,分两次加入2内搅拌均匀,面团醒30分再用。
制作方法同水晶香月饼

鲜肉月饼的制作方法易餐网
原料: 面粉500克,肉糜300克,白糖60克,麦芽糖15克,酱油20克,味精10克,熟猪油210克,盐、料酒、麻油、姜末各少许
制作过程:
1. 先将肉糜加入盐、糖、味精、酱油、料酒、麻油、姜末,然后顺一个方向拌和。拌透后再加入清水60克,继续拌至水肉融合并有粘性为止,放入冰箱备用。
2. 将300克面粉、15克麦芽糖、120克熟猪油、45克白糖拌和,加入175克沸水揉成水油面。
3. 将200克面粉加入90克熟猪油擦成油酥面。
4. 将油酥面包入水油面中,封口朝上按平。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擀成3厘米厚的酥皮。
5. 将大块酥皮分成两块,每块卷成一个长条,下成40个剂子。
6. 将剂子按扁,包入15克肉馅,封口做成月饼。
7. 将月饼封口朝下放在烘热的平底锅上,盖上锅盖,烘烤每面。
烘烤3-5分钟,视两面均成金黄色,再盖上锅盖用微火烘焙至月饼边沿呈乳白色,出现松酥状,即可出锅。

凤梨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
皮料:
冰皮预拌粉500克
糖粉150克
白奶油150克
冰开水250克
制作:
1、将糖粉,水放在打蛋机内,搅拌至糖溶化。
2、将冰皮加入1搅拌3分钟再将白奶油加入一起拌匀至光滑放冰箱内静置30分钟。
3、凤梨馅300克。
4、皮馅比重3:7。
5、成型后,要直接装入封口包装。
6、要冷藏储存销售。
7、可添加色香油,制成各种不同的颜色、口感的冰皮月饼。

一种多味月饼馅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味月饼馅及其制作方法。它含有糖70-80份,食用油45-50份,卤制品70-80份,糕粉40-55份,花椒粉2-3份,辣椒粉2-3份,胡椒粉1-2份,天然香料粉1-2份以及适量盐;其制作是先卤制,再搅拌混合各组分,最后静置得到。本发明由于是采用卤制品作为月饼馅的主料,使其具有浓郁的川味,集麻、辣、鲜、香、咸、甜为一体,色泽金黄,特别是肉类原料,由于馅料静置吸收水分充足再烤制可制成丝绒状,不粘牙,不嵌牙;而且本产品中所用天然香料中,具有一定防腐功能,在不加入其他防腐剂的情况下自然保质期能达到30-40天。

广东月饼的制作方法
糖浆皮、鲜鸡蛋、肥肉、果仁、芝麻、糖莲子、糖冬瓜、核桃、白糖、生油、麻油、汾酒、面粉、糖金桔、玫瑰糖制陷。材料用量自酌。
广式月饼是过中秋节首选的佳品。其特点是:皮薄松软,油光闪闪,色泽金黄,油润软滑、甘甜不腻、造型美观,图案精致,花纹玲珑清晰,饼身呈腰鼓形,饼底呈皮色幼砂眼,不易破碎,携带方便等特点,不但在国内市场上十分畅销,而且远销港澳、海外。广式月饼的馅料多种多样,多以馅料命名,其风味可分为纯甜和咸甜两种。纯甜口味的有五七(桃仁、杏仁、麻仁、花生仁、瓜子仁五种)、椰蓉、莲蓉、豆蓉、豆沙为馅心等月饼;咸甜口味的是在月饼中加入了蛋黄、香肠、鸡丝、叉烧肉等馅心的月饼。
广式月饼主要品种有:白莲蓉月、叉烧腊肠月、纯正莲蓉月、单黄白莲蓉月、单黄黄莲蓉月、蛋黄白豆沙月、蛋黄白莲蓉月、蛋黄豆沙月、蛋黄豆蓉月、蛋黄凤梨月、蛋黄莲蓉月、蛋黄鲜冬蓉月、蛋黄鲜椰汁月饼王、豆沙月、豆蓉月、凤梨精品月、凤梨月、贡品月、果仁芋蓉月、欢乐儿童月、黄金PIZZA月、火腿月、健康月、66、莲蓉月、玫瑰豆沙月、七星伴月、奶油椰丝月、礼品月、迷你月、栗蓉月、双黄白莲蓉月、双黄豆沙月、双黄黄莲蓉月、双黄莲蓉月、榄仁烧鸡月、水果月、eerwe、三蛋白莲蓉月、三黄莲蓉月、香槟美酒月、鲜花月、伍仁月、特大月饼、瑶柱叉烧月、椰丝莲子月、月饼馅类原材料、云腿月饼等等。
广式月饼馅料有莲子、杏仁、榄仁、桃仁、绿豆、芝麻、咸蛋、叉烧、烧鹅、冬菇、冰肉、糖冬瓜、虾米、橘饼、陈皮、柠檬叶、瑶柱等。著名的月饼是:莲香楼纯正莲蓉月饼、趣香饼家的四喜牌五仁甜肉月饼、纯正莲蓉月饼、白莲蓉月饼、蛋黄莲蓉月饼等等。
做法:
①果仁洗净。跟白糖、肥肉加清水和匀,再投入潮粉、榄仁、油搓匀,便成为月饼陷料。
②陷料包在皮内,烘烤即可。

无糖五仁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 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豆沙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 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豆沙馅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玫瑰月饼
皮料配方: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37000克(市售)
2、无糖玫瑰花3000克
3、用无糖五仁馅拌入无糖玫瑰花即可。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枸杞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36000克
2、无糖玫瑰1000克
3、枸杞子3000克
馅料制作方法:
将其他原料拌入无糖无仁馅内即可。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黑麻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黑麻馅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水果五仁月饼、无糖草莓月饼、无糖哈蜜瓜月饼、无糖香橙月饼
皮料配方: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水果五仁馅/无糖草莓馅/无糖哈蜜瓜馅/无糖香橙馅分别为40000克 /40000克/40000克/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水果蛋黄月饼
皮料配方: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水果水果馅36000克
2、咸鸭蛋黄400个
馅料制作方法:
将水果馅分400个,每个馅内包一个咸鸭蛋黄。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麦芽糖醇液、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外形花纹清晰、饱満,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乐就在不言中.
原料
白面粉、鸭蛋黄、红豆沙馅,和成面团.面粉、低筋粉 5000克
2,一家人都动起手、白糖浆。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漏馅等、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月饼制作方法大全
几款无糖类月饼的制作方法

无糖五仁月饼

皮料配方:
1
展开
皮革公主 | 发布于2006-09-27
评论
名称:豆沙蛋黄月饼

◆原料:豆沙、鸡蛋、面粉、蜂糖浆、碱水、生油(最好用橄榄油或茶籽油)

◆制作过程:首先要和面,把备好的面粉和成面团,在这个过程中要往面粉中加入蜂糖浆、碱水、生油。到底加多少,大概可按5:4:1.4:1这样一个比例加入揉和,要反复揉和直到面成团。接下来就把和好的面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鸡蛋放锅内煮熟去壳和蛋清,剥出蛋黄备用。

把买来的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鸡蛋黄,裹紧成馅团。馅团做好后接着就是要制作饼球了,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饼球。下一步就是要使饼球做成月饼的模样,这个就可依你个人喜好了,虽然中秋夜的月亮是圆的,但月饼不一定非要做成圆形。为了方便也可做成不完全规则的方形,把饼球轻轻拍压,厚薄均匀,去其边沿多余的,简单修饰一下。月饼的初模就制作成功了,也完成了整个过程最为烦琐的部分了。

下面就差上微波炉开烤了,在放入烤盘前还应该刷上一层蛋汁,用三个蛋黄和一个全蛋调和而成。把微波炉调为烧烤模式,用中高火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这样自制月饼也就大功告成。中秋赏月之时品尝自己烤制的月饼这种感觉你难道不想知道吗?那就自己动手做吧,那乐趣自然在其中。

自制月饼虽然形、味都比不上买来的月饼,但吃过后绝对让你难忘,回味无穷。

自制月饼注意事项

◎和面的比例要根据自家使用的原料灵活把握。

◎馅内的鸡蛋最好用生蛋黄,这样烤月饼时,蛋黄出的油会融进月饼饼皮内。不过你要是第一次做的话还是用熟的比较好。

◎上微波炉烤的时间长短应根据月饼块的大小,也可在烤的过程中打开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为了烤出的月饼更香,在和面时可少加入一点黄油,但切记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广式月饼的制作

1.分皮

将已搓好的月饼皮按斤两规格分好每个月饼的饼皮.

2.分馅
把要制作月饼品种的馅料按量分别称好,要熟悉各种馅料配方和做法.如单黄莲蓉,在中间加一只蛋黄;双黄或三黄、莲蓉,则要把莲蓉分成两份或三份,每份莲蓉再包入一个蛋黄,以二合一或三合一的方法包成一个饼坯.五仁类馅料要捏实、捏圆滑,但馅料不能捏得过久,否则会渗油、离壳.每一种馅料要在转换过程中标明品种,由于包好饼皮的饼坯,辨认不出其馅料容易造成混乱.

3.包馅
把饼皮分别包裹已称量好的饼坯,包时饼皮要压得平正,合口处要圆滑均匀.

4.成型
把包好的饼坯放进木模中轻轻用手压实,压平.压时力度要均衡,使饼的棱角分明,花纹清晰.再把饼拿到案板边上将饼坯拍出,脱模时要注意饼型的平整,不应歪斜.

5.加温
先喷请水入炉,炉温200~220℃,如用热旋风烘炉,炉温298℃(时间14分钟左右),盘里的饼烘至饼皮转米白色或微有金黄色时才可以抽出,在饼面上涂刷蛋浆,再放回炉内烘至熟透.
展开
121023121 | 发布于2006-10-06
评论
她还真是详细啊,倒也教了我一些我不会做的。
hu81874797 | 发布于2006-09-27
评论
他都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
亂丗霸主 | 发布于2006-09-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