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市和中国超市有什么区别? 20

发布于2016-01-05 14:55 最佳答案
  美国的超市当然是以供应西方产品为主的,简单称之为主流超市。美国的主流超市琳琅满目是肯定的,超市里 有各种各样的生意面,还有各种口味的意面酱。主流超市里的自助沙拉也很多,各式各样的洗干净的蔬菜沙拉水灵灵丶分门别类摆放在容器里,爱吃什么挑什么,沙拉酱也如法炮制,最后,装盒打包付钱回家。

  美国因为是一个移民国家,汇聚着世界几乎所有的种族和人种,外国移民或侨民很多。因此就形成了很多国家的特色商店,以满足不同国家侨民的不同需求。在唐人街的华人超市,可以买到老干妈辣椒酱。亚洲人超市里有许多亚洲特色的食品,是在主流超市里见不到的。这些特色食品有的是从亚洲各国进口来的,比如上面说的老干妈,还有韩国泡菜。还有些却是美国本土出产的:这也要分成2类,一类是亚裔在美国开厂生产的亚洲特色产品,如中国人超市里铺天盖地的速冻饺子;还有一类是地道美国人的厂子出产的,比如猪肝丶猪腰丶肥肠丶鸡爪等等美国人不碰中国人大爱的食品。

  中国的超市里面的象蔬菜没有清理干净丶肉类当天卖不完以后还会继续接着卖。而美国的超市就明显与中国超市不同,管理很规范,蔬菜类都是清理好的净菜,肉类当天卖不完的就处理掉,不会继续卖,超市商品的价格当然比中国人开的超市要高了。

  在美国生活,蔬菜肉品基本和国内的价格接近,随着国内物价水平飞涨,即使按照汇率转换,美国商品的价格折合人民币最后其实也贵不了多少了,不像前几年来的同学们第一反应肯定是美国买东西好贵。

  此外,美国人退货相当方便,任何不满意都可以退货。而且态度相当好,只要在一定时间都可以拿回去退(但要保存好receipt)。买东西他们会分种类用袋子装好,每次购物都给很多袋子。结帐的时候有小件物品通道,可以快速结帐。在超市用ATM卡结帐后,经常会被问到是否要cash back,这是超市提供的现金提取服务,连购物带提款,一举两得。

  在美国消费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纳税,无论购买任何商品丶进行任何消费都要另外加税。比如吃顿饭要上税,买双鞋要上税,就是买一个麦当劳也要上税。一般的商品加税6%,最高的税率可以达到15%。这也就是说,一双鞋标价100美元,但在交款时要付106美元。这些税是缴给国家或州里的,各州税率有别。在国内其实也是要交税的,不同在于国内只能看到一个最终价格,而美国是把税单独列出来。但在超市买食品是免税的。

其他回答

如果是纽约的话(我就在纽约)!热情服务还好啦,比中国人好?

区别主要就是看那家超市是华人超市还是老外超市啦(看你在美国哪里?
那不一定哦。
我不同意一楼的说法,人家不亏死啦、旺仔奶。 小型超市的话还是有监视器的。比如王老吉?如果大家都这样做?
那不一定哦,就退回去了、饼干,不论出口还是入口没人把门,觉得不好、……

区别的话……说不清了,要看是华人超市还是老外超市了?我买了这个东西回家美国超市里卖的商品有中国超市买不到的吗?大哥你开玩笑吗!某些大型超市都有人把手的,法拉盛到处是。退货不需要任何凭证,那边有好多华人超市,比如BJs。总之每个超市都不同啦,就是没人把手而已。头顶上也没有监视器。
华人超市的某些东西在中国也有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泡_泡L | 推荐于2016-08-30 01:39:27
评论
退货。热情的服务
见到你是“How are you!(谢谢)”和“Have a good day:
1。东西也不便宜
5,在对你充分信任的条件下无条件把钱退还,没有促销打扰
头顶上也没有监视器。绝对的信任
退货不需要任何凭证,当你结完帐后他们又会“Thank you(谢谢)”和“Have a good day(愿你有愉快的一天)”个不停?去找工作人员签字 打开看看 先等等之类
4。

如果你在结账时发现什么问题,恨不能冲出大门与你挥手作别,负责帮你打包的店员还会主动帮你推购物车到车场,顾客少
美国人力成本很贵,不论出口还是入口都没有人把门

2,直至到达你的车位为止!(愿你有愉快的一天)”后挥手作别,然后又一通“Thank you。

如果你购买的商品较多。苍蝇在肉上飞
3。

中国超市,服务人员少美国超市!(最近好吗)”个不断。监视甚至搜身
2,他们会道歉不停。

3:

1。自由的天堂

人少
长安县令 | 发布于2009-12-28 11:17
评论
收银员大多是老黑还有墨西哥人 东西超级超级便宜 即使是made in China也比国内便宜许多

美国超市里卖的商品有中国超市买不到的吗?
=========
不是有中国超市买不到 而是根本没地方买
和美国超市的牛奶一比 中国超市卖的根本就是水 (╯-╰)/
飞矢☆ | 发布于2009-12-28 14:18
评论
人民币和美金的区别,美国超市有的东西中国超市没有,中国超市有的美国超市也有,现在连中国小吃都出现在外国超市了= = 我在NO FRILL都买到饺子皮,等等之类的
len570 | 发布于2009-12-28 14:59
评论
1楼的错了,costco这种超市,
在美国出口的地方也是要检查收银条的
和青菜抢虫吃 | 发布于2009-12-28 14:0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