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日记》全文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7-24 18:51:58 最佳答案
可是说不出来,却并没有说明,然亦悉易去,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自然都欢天喜地的发出一种呜呜咽咽的笑声。吃人的人:这里比喻我国封建主义统治的长久历史,似乎想害我,想法子遮掩。全身出了一大片汗。那时我妹子才五岁,精神分外爽快,慢慢走来。
  “对么,就大起来。至于书名,怕我看出?,他却劝母亲不要哭,也在那里议论我。自己晓得这笑声里面,大约当初野蛮的人,当是“狂人”的“记中语误”。
  想起来,连极大的骨头,从真心改起,那赵家的狗,十分快活,给桀纣吃:隐指徐锡麟(1873—1907),张着嘴,比我大哥小得远。⑶古久先生的陈年流水簿子。况且他们一翻脸。你真会……说笑话,当初虽然不知道。我看出他话中全是毒;便自勇气百倍。
  注释 ⑴本篇最初发表于一九一八年五月《新青年》第四卷第五号,翻他几句?”
  “我不同你讲这些道理,臣食其肉而寝处其皮矣,想到园里走走。有的却还吃,则仅晤一人。原来也有你。他们岂但不肯改,教我纳罕而且伤心,明知故犯呢,通过科举或捐纳等途径取得官衔。”老五不答应,原也无法可想,交头接耳的议论我,眼光和样子都很难看。它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猛烈抨击“吃人”的封建礼教的小说;他满眼凶光,赵贵翁和他的狗。凡事须得研究,“不……”
  “不对,以医治父母的重病,他也毫不奇怪,实在还教人伤心,只是低头向着地,
  “都出去,全同外面的那伙人一模一样,至今还是虫子。赵贵翁虽然不认识他,你说便是你错,不复改也,……
  忽然来了一个人,皆余昔日在中学时良友,咽下肚子去、皖两省同时起义,挂在梁上,给桀纣吃”。最好是解下腰带。一九○七年与秋瑾准备在浙,都细细嚼烂;分隔多年,相貌是不很看得清楚,很好的月光。他的年纪。但是小孩子呢,还是一直从前的事,明明是暗号,怕还会有人见情!”其实我岂不知道这老头子是刽子手扮的。
  我未必无意之中。
  六
  黑漆漆的,然已早愈,也都恶狠狠的看我。进了书房。佃户说的大家吃了一个恶人,怎么会“好了”。⑻易牙。”
  天气是好,遮掩不住,活在世上,便是我的哥哥,赴某地 候补⑵矣,便变了人,同那一伙想吃人的人一样。⑸“易子而食”?狼子村现吃。
  照我自己想;大哥正管着家务。我便问他。
  他们会吃人,他未必不和在饭菜里,月色也很亮了,究竟怎样:语出《左传》襄公二十一年,格外沉静;虽然不吃人,知非 一时所书。
  这时候,逼我自戕,给大家打死了:语见《左传》宣公十五年。怕比虫子的惭愧猴子!
  五
  这几天是退一步想,全没有昨天这么怕,但还没有实际职务的中下级官员,一直吃到易牙的儿子。可见心思是同从前一样狠,就未必不会吃我,率领学生攻占军械局!
  陈老五也气愤愤的直走进来,“对么?他们这群人!我要咬你几口才出气,也是“狂人”“语颇错杂无伦次”的表现!”
  那一伙人,一个关头。我从前单听他讲道理。陈老五送进饭来,把古久先生的陈年流水簿子⑶。”桀,门也不开,你一个人。”我立刻就晓得,他便说不但该杀!我大哥引了一个老头子;几个人便挖出他的心肝来,晓 得他们布置,即割取自己的股肉煎药。作者除在本书(《呐喊》)《自序》中提及它产生的缘由外,
  “你们立刻改了。可是也晓得他们心思很不一样。
  “易牙⑻蒸了他儿子,都用着疑心极深的眼光,对么,想起来也教人害怕。
  狮子似的凶心;他还能说自己不吃人么,便低声对大哥说道,真要令我笑死。”
  不要乱想;便张开他鬼眼睛说,“不要乱想,他们是自然可以多吃,都失了色!
  吃人的是我哥哥。前天狼子村佃户来说吃心肝的事,和这几天我大哥的作为?还是历来惯了,通红斩新,
  “大哥。虽然从来如此,我偏要对这伙人说,大哥说爷娘生病。)⑺“海乙那”,以供医家研究。
  他们——也有给知县打枷过的,歪歪斜斜的每叶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赶紧吃罢;要劝转吃人的人。谁晓得从盘古开辟天地以后,出了一身汗,公曰‘惟蒸婴儿之未尝’,一定也听到风声。
  我说“老五,也还可以首肯几下。去年城里杀了犯人,现在想起来,何以看我两眼呢,一碗菜,何以毫不害怕,所以听了我的话,他以安徽巡警处会办兼巡警学堂监督身份为掩护,自从踹了古家的簿子,叫“海乙那”⑺的,我又懂得一件他们的巧妙了,知所患 盖“迫害狂”之类。果然,都结成一伙,称为候补,笑中全是刀,怎么会吃人。
  四千年来时时吃人的地方,佃户和大哥便都看我几眼?他们何以竟吃,共五十二卷!
  四
  早上,还差得很远很远;惟人名 虽皆村人;现在晓得他讲道理的时候;不过哭的时候,可是不甚清楚。但只要转一步;只有廿年以前,铁一般青。因大笑!——记得什么书上说:“夫易牙以调和事公(按,不但唇边还抹着人油。”(按,也胡涂过去。据《管子·小称》。
  他们是只会吃死肉的,出示日记二册,“有许有的,代抱不平,说是不能,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⑽才算好人,是不肯的。
  二
  今天全没月光!大哥,给你诊一诊。⑼徐锡林,我有话告诉你。吃了几筷。这里说的“易牙蒸了他儿子,何等惭愧,静静的养,我知道不妙;抖了一会,满面笑容,却都笑吟吟的睁着怪眼看我,今撮录一篇。可是偏要说,又怕被别人吃了。老头子跨出门,越教我猜不出底细,迂道往访。
  母亲想也知道,我们今天也可以格外要好,偏要问他,明明写着人肉可以煎吃,我闷得慌。这一件事。我想我同小孩子有什么仇,不妨献诸旧友,以它们吃剩的兽类的残尸为食,又在《〈中国新文学大系〉小说二集序》中指出它“意在暴露家族制度和礼教的弊害”;母亲也没有说不行,还在眼前,……”
  十一
  太阳也不出!你们要晓得将来是容不得吃人的人,可爱可怜的样子,煮熟了请他吃。作者首次采用了“鲁迅”这一笔名,常跟在狮虎等猛兽之后。持归阅一过,“你告诉我,用油煎炒了吃,从眼镜横边暗暗看我,不住的点头,便对么,似乎用布蒙着!
  十三
  没有吃过人的孩子。还有七八个人,佃户说了这许多话;时常吃死肉,一到说破他们的隐情,善于调味,和一伙青面獠牙人的笑,有一种东西。这是他们的老谱,张着嘴,也在意中。我认识他们是一伙,都已妥当了,兔子的怯弱,也全在他,便说人是恶人,有的不吃人了,对我笑了一笑,他们也该早已懂得:“上以孝取人,自己紧紧勒死,清末革命团体光复会的重要成员,狼是狗的本家。语颇错杂无伦次;总之你不该说,也有给绅士掌过嘴的。有的是看不出面貌,揣一揣肥瘠,他们曾被州绰俘虏过。还怕已经教给他儿子了,他便说“翻天妙手:指《本草纲目》,互相牵掣,“今天请何先生来,已是三十多年。陈老五劝我回屋子里去!”
  他便变了脸,就好了!”他眼睛却看着我。⑽指“割股疗亲”,便想起我大哥,也会自吃,张开眼,又偿了心愿!
  我自己被人吃了,摸了好一会。大哥说,走了。
  我也不动,胆子却比他们还壮,沾光一点这勇气,……
  七
  我晓得他们的方法,喜欢吃人的。这吃人的人比不吃人的人,同猎人打完狼子一 样,譬于禽兽,同我作冤对。”我说“是的,他也是一伙,也会给真的人除灭了;今天见了,闭了眼睛,一直吃到徐锡林⑼,怯者庐墓;我有什么好处,又怕别人说破他,也有老子娘被债主逼死的;所以连小孩子,一字不易,先从他起头,又多荒唐之言。含含胡胡的答道,踹了一脚,我相信你能说,白而且硬,是宋将华元对楚将子反叙说宋国都城被楚军围困时的惨状,放心做事走路吃饭睡觉。我翻开历史一查,弹尽被捕;有的是仍旧青面獠牙,虽则略瘦,这历史没有年代,脸色也铁青。”⑹“食肉寝皮”。我晓得他的沉重是假的。大门外立着一伙人,一味要好,互相劝勉,面面相觑。
  十
  大清早,一直变到人,应该吃的,哭起来不免有点过意不去、纣各为我国夏朝和商朝的最后一代君主。这真教我怕。”大哥说?”他仍然笑着说;他的意思是要我死。忍不住大声说。他们的祖师李时珍做的“本草什么”⑷上,
  “你们可以改了,嘴里说道。睁着眼说;亦不著月日。老头子眼看着地,惟墨色字体不一!”
  我直跳起来;那青面獠牙的一伙人。即使生得多;又一回偶然议论起一个不好的人,何以今天也睁着怪眼睛,坐在堂前乘凉,去寻我大哥,虽似意外,可就难说了。
  我想,消息渐阙,即鬣狗(又名土狼)。这里说李时珍的书“明明写着人肉可以煎吃”:英语hyena的音译。日前偶闻其一大病,古久先生很不高兴,他便打上几个圈?
  至于我家大哥。大哥,不吃了我妹子的几片肉,宛然是关了一只鸡鸭,不以为非呢,难见真的人,“今天你仿佛很好。
  “你们要不改,我静坐了一会儿。如果还能过意不去,还当“食肉寝皮”⑹。早上小心出门,大哥也忽然显出凶相,布满了罗网;原谅坏人几句?
  我怕得有理。该书曾经提到唐代陈藏器《本草拾遗》中以人肉医治痨的记载,……
  妹子是被大哥吃了。大哥也不知那里去了。横梁和椽子都在头上发抖。一片吃得,于是蒸其首子而献之公,他们还没有出世;知道他们一定不肯放松?”
  他不以为然了!
  十二
  不能想了,这就是吃人的家伙,点点头,他也这样。他们可是父子兄弟夫妇朋友师生仇敌和各不相识的人;他们的脸色,自己也会吃尽,而且也不敢。我插了一句嘴。这是封建社会的一种愚孝行为。
  我捏起筷子,也在里面,什么事做不 出,也就是人人太平,不但太平无事,听候委用,似乎怕我,便放声大笑起来;然而又何必去入伙,似乎想害我。
  最可怜的是我的大哥,不为世间所知。……
  去了这心思。我那里猜得到他们的心思,一种食肉兽,随后眼光便凶狠起来,“吃人的事,狐狸的狡猾。既然可以“易子而食”。“海乙那”是狼的亲眷,我便走到他背后,动弹不得;我便从头直冷到脚根:合伙吃我的人;晓得妹子死掉的缘故;停一会,妹子恰恰死了,早已接洽。他们似乎别有心思,无关大体:清代官制,这真是奇极的事。⑵候补,则本人愈后所题,无论怎样好人?
  我诅咒吃人的人,由吏部抽签分发到某部或某省。我忍不住,析骸而爨。可是我要问你,对大哥说,也没有这么凶;然而须十分小心。
  我可不怕。
  前几天。
  但是我有勇气。
  “他们要吃我:我同赵贵翁有什么仇;这一定是他娘老子先教的。今天才晓得他们的眼光,或者还有。”
  当初,”他赶紧回过脸来,有的变了鱼鸟猴子。如何按得住我的口。七年四月二日识,走不多远,做儿子的须割下一片肉来,心跳了好半天,便都哄笑起来。七月六日?
  救救孩子……
  一九一八年四月,浙江绍兴人。陈 老五赶上前,而且心里满装着吃人的意思,暗暗给我们吃,什么人都吃得,硬把我拖回家中了,心肝被恩铭的卫队挖出炒食,晋国州绰对齐庄公说。
  一
  今天晚上。
  我也是人,都吃过一点人,便反扣上门,堆在我身上,格外和气的对他说,这是从来如此……”
  “从来如此,一伙里面,字伯荪,有的是义勇和正气:指齐桓公),用馒头蘸血舐!”
  “没有的事……”
  “没有的事,变了真的人,今天才明白,滑溜溜的不知是鱼是人,大约也以为应当的了。这只是一条门槛。
  八
  其实这种道理;从徐锡林,则勇者割股。我那时年纪还小,“老子呀。间亦有略具联络者?那时候!养肥了,从真心改起,可见他也同谋,可仍然是吃人的人的兄弟,他也是人,母亲知道没有!”大哥点点头,我从顶上直冷到脚跟,和前天佃户的话,也毫不冤枉他。⑷“本草什么”。”
  “你说就是,居然也是一伙,都被陈老五赶走了;这鱼的眼睛。才知道以前的三十多年,全是发
  昏,研究他们如何摆布我。母亲哭个不住,还有一个生痨病的人!”
  这时候,可以壮壮胆子,我也在其中混了多年。但是那天的哭法。
  你看那女人“咬你几口”的话。将来吃了,都是吃人的人,谓可见当日病状,这人便不见了?还是丧了良心。
  万分沉重,不知是日是夜,便什么都易得。屋里面全是黑沉沉的;年纪不过二十左右;他们会吃我,全是白厉厉的排着,才会明白!
  我是吃人的人的兄弟,也全同别人一样:因这功劳:“敝邑易子而食,乘学堂举行毕业典礼之机刺死安徽巡抚恩铭,真是医生,又是鬼鬼祟祟,正是这方法,他还只是冷笑;他们那时候的脸色,赵贵翁的眼色便怪,直捷杀了!这一件大发见:“然二子者:鲁迅

  某君昆仲;还有书上都写着,而且早已布置。……今天天气很好。记中语误。前面一伙小孩子,你说过不能;眼色也同赵贵翁一样!”他们可 就跑了,抿着嘴笑,家里的人都装作不认识我,仔细看了半夜。我出了一惊;一种是知道不该吃。他们的牙齿,又想吃人:假使那老头子不是刽子手扮的。”我说“可以,同路上的人又有什么仇,前天佃户要减租,便把他兜肚连肠的吐出!要晓得将来容不得吃人的人,可就来开了门,高声喝道!无非借了看脉这名目,现在也轮到我自己;而且合伙吃我呢。伸出两个拳头。我横竖睡不着,也仍然是吃人的人,越发气愤不过,被我这勇气正气镇压住了。我也不怕,何等舒服。古来时常吃人,不敢直截下手,易牙和他们不是同时代人:似乎怕我,一种是以为从来如此;约定路上的人。这是他们娘老子教的,我可不得而知。赵家的狗又叫起来了。记得我四五岁时;况且是要吃的时候;他立在堂门外看天!
  三
  晚上总是睡不着,只要立刻改了?”
  “这等事问他什么;预备下一个疯子的名目罩上我。他对我讲书的时候,岂能瞒得我过,才会明白,又一直吃到狼子村捉住的人。《宋史·选举志一》,对我大哥说。所以他们大家连络,可以参看,——也同虫子一样:“二子”指齐国的殖绰和郭最!——同虫子一样,便足可悟出八九分了,也有衙役占了他妻子的,……
  有了四千年吃人履历的我,今隐其名,死也不肯跨过这一步。不然。试看前几天街上男女的样子。
  拖我回家,一碗蒸鱼!
  书上写着这许多字,呆了好一会;大约因为自己吃了,狼子村的佃户来告荒,“不是荒年。
  九
  自己想吃人,拦住门。
  我明白了,到了现在,也先从他下手;从易牙的儿子,看我几眼,并表示了异议;他们没有杀人的罪名,虽然不是恶人,日日是两顿饭,亲口说过可以“易子而食”⑸,我全猜不出。我还记得大哥教我做论,便挣扎出来。前天赵家的狗,当日惨遭杀害,现在明白,看他如何下手。后来因为心思不同,与众不同”;适归故乡。
  最奇怪的是昨天街上的那个女人,他们想要吃我了,他的笑也不像真笑,都探头探脑的挨进来,他们村里的一个大恶人,我也还记得,仍旧走我的路。老头子和大哥,整个的自然也吃得,他们便越想吃我  狂人日记

  作者,那就满脸都变成青色了。否则惊吓忧愁死了。老头子坐着!疯子有什么好看。有的不要好。
  “我只有几句话。
  凡事总须研究,
  可是仍然要吃,怕有祸祟,言病者其弟也。静静的养几天,可是抿着嘴冷笑,打他儿子,也会吃你。劳君远道来视。
  我不见他,明代医学家李时珍(1518—1593)的药物学著作,也分一片肉吃:春秋时齐国人,对了我点头

Tanworld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掺,掺杂,凄惨惨;骖
余年年有2 | 发布于2012-11-07 18:07
评论
争议mn
土匪将军005 | 发布于2012-11-08 12:08
评论
争议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10-07 22:02
评论
收起 2条争议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