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谜语(诗的形式)


山回路口白草折.
胡天八月不飞来,
角弓空留马行处天鹅飞去鸟不归.
寸光不与四时同.
千秋一夜为三横,
接天连叶送君去,
目目相对由心起
发布于2006-09-26 20:36 最佳答案
叶。 
第七句,他问了自己一直爱慕的女孩一句话,不要只想着儿女私情,马与弓字相近;
第五句,去掉“日”字还有“日”和“土”,大致可与我们猜测男主人将要去当兵相吻合。
第三句,猜不出来的原因是字谜是古代的一个人所写。她希望男孩子能够锻炼一身本事,女孩给男孩的;
第八句。

答案二,形状类似,行处,但无论何种写法:角弓空留马行处,临行前,而“一”在马脚,“天”字向上,从“秋”字取一竖心旁,“山回路口”即“十”字“百草”即“木”字,故作此解,而马行处又往往与“戈”字或战场之意相联系:
一年轻男孩就要去应征入伍了,但是她更希望男孩子能在外面好好锻炼自己??瘛鞍嗽隆保,“夜”中取一高字头和单人旁,这是一句一直藏在男孩心里,加上“横”,这首诗应包含如下的意思,并且猜出来这首谜语诗是女孩子对他的深深期望时,她对男孩子说“如果你猜出了我的谜语,合起来是“未”字
⒌,已经太迟了、去拆成
起,将来可以与自己共同创造一番成就,“叶”即“也”.2大家都知道
⒊胡天八月不飞来,马行处也暗示了是“一”字,朋友们都说我和她又缘无份……”(意思相同,诗中很多术语是古代文言词,加口,我就答应你”……
而男孩子带着疑惑应征入伍,“刀”“戈”合为“成”字,有天,女孩子已经结婚了……
从答案“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来看,弓与己相近;我回来以后。“惟一”和“唯一”本就相同

答案三。若由此得出如下故事则此诗就不难解了,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马行处:
第一。并且我们猜出来的“马行处”应与“戈”(一种武器)字有关,“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丈寸又绝不会相同,“不飞来”即“胡天”二字去掉“八月”还剩“古二”,然而她又是聪明的,二字合一起是“呈”字谐“成”字
⒋“山回路中口百草折”,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成和
在,笔画相同?澳堋弊值淖蟛嗖糠旨,“能”的左边酷似 八月,草折为禾(柴)。等到他退伍归来,
?
第四句,后面再讲。而“千秋一夜”一句; 字的各自一部分,应为“有”字(其中:山回路口白草折。
关于此谜语,个别与句记不清了)本人怀疑为贴谜诗之人所作,地平线处与天接的自然是“土”地,后面几字,“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右边像飞
和,接天莲叶、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我想能和你在一起(这个答案也很多)
这个谜之所以不好猜是因为它是从台湾传过来的,“千秋一夜归三横”,留在何处:胡天八月不飞来,“一”即“竖”再加三横为“惟
⒏“角弓空留马行处 ”,只多一“一”,应为意解,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我见过最多的答案)
我看后感觉确实很有难度。
能,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我曾在帖子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猜出这个谜语的时候?植皇欠勺郑;归",而又一直不敢说的一句话-----",即“里”谐“你”字
⒍接天连叶送君去”;千"",你能嫁给我吗":我想成为你的唯一(这个答案也有不少)
1:接天连叶送君去,由于他没有解出这个谜,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
女孩子毕竟是害羞的,有很明显的告诉男主人公“我会等你”这样一个信息;
⒎千秋一夜为三横”。
从诗中“鸟飞去”“不归来”“白草折”“送君去”等语句很明显本诗应为送别之作,她没有直接回答男孩子的问题。具体猜谜过程如下。“土”连“也”自然是“地”;
第六句;“寸光不与四时同”即“寸”和“日寺(时繁体)”是不同的,也或许由于替他种种原因;而从“有心起”“不飞来”等语句又可看出对男孩子的规劝之意--希望男孩安心当兵,用的是繁体字,他没有和这个女孩子来往,为“夫”,此字与“寸”字相似,“胡天八虏环衫础保; ?也嗖糠窒缌礁龃笱惴衫矗:
女孩子是喜欢男孩子的答案一,即走过的,",“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我想能与丈夫有成?庖徊糠窒穹勺郑

其他回答

1.这原本是台湾那别的密语,应该用繁体字才能猜得出来. 谜底是:我想能和你在一起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先把它还原成繁体字即“胡天八月不飞来”,这样就比较清楚了,“八月”是“能”的左边,而“不飞来”即飞不来可以理解成升不上去,把升去掉就是能的右边 2.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女孩给男孩的。具体猜谜过程如下:第一、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能”字的左侧部分极像“八月”,右侧部分像两个大雁飞来,而这一部分像飞字,又不是飞字——即:像飞字又不是飞字的笔画;第四句,“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第五句,“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此字与“寸”字相似,笔画相同,形状类似,但无论何种写法,丈 寸 又绝不会相同,故作此解;第六句,接天莲叶,“天”字向上,为“夫”,后面几字,应为意解,后面再讲。第七句,“千秋一夜归三横”,"千""归" 字的各自一部分,加上“竖”(一“横过来”是竖),应为“有”字(其中,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第八句,“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留在何处?...
fzldb | 发布于2006-09-24 21:44
评论
同意
汗污地 | 发布于2006-09-26 18:0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