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死了多少人啊?

1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2 00:31:13 最佳答案
据中国方面的统计,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伤亡50万余人次,阵亡约17万人,扣除多次负伤人次,负伤22万人,合计伤亡39万人,但有其它方面的消息称中国志愿军阵亡人数远远超过17万,甚至可能达到数十万。中朝军队伤亡总人数约63万人。 

联合国军方面,美军伤亡约14万人次。其中阵亡美军36529人,负伤10万馀人次,扣除多次负伤后的负伤人数不详。韩国方面数字并未有结论,许多早前公开数字包括平民伤亡,但无论如何,以韩国人力,不可能有多达百万军队伤亡。近年根据当年人口普查资料推断,所谓伤亡失踪百万应该是军民合计数字。韩军的伤亡约在30万-40万之间

朝鲜战争中,交战双方都有屠杀平民的行为。

美军方面,由于担心朝鲜情报人员及破坏分子混入南逃难民,因此在混乱状态下对成群的难民进行扫射。目前已经公开的美军屠杀平民行为有老根里事件,以及朝鲜宣称的信川郡大屠杀。此外美国飞机还对城市及平民目标进行了轰炸。韩国军队方面,在韩国军队收复的本国领土以及随后占领的朝鲜城市及乡村中组织“治安队”、“灭共团”等组织,对朝鲜劳动党党员和被怀疑为亲共人士的平民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查和处决。

朝鲜人民军方面,在战争初期占领韩国大部分领土后、以及美军仁川登陆后被迫撤离韩国时,在韩国各地区进行甄别,对韩国政府官员、军官、警察、宪兵、资本家、商人、知识分子、教师、记者、地主、宗教人士,以及上述人员的家属进行了大规模逮捕和处决。

详细资料:
根据中国官方的《解放军报》2000年10月16日第11版文章所提供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朝鲜战争期间志愿军共伤亡36万余人,阵亡171,687人。但是美国方面的估计在100万人左右。另据《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人员损失为:阵亡和事故死亡11.14万人、伤重不治2.16万人、负伤23.00万人、病亡1.30万人、生病43.70万人、被俘2.17万人、失踪0.40万人,伤亡总计38.2万人。
美国国防部从1954年到1960年代的统计数字是阵亡33,629人。在1970年代初期,历年各官兵详细个人档案储存处所失火,许多资料焚毁损失。后来重新根据不同资料库统计时,误把从1950年至1954年的全球美军其他原因死亡人数也计入,得到总死亡54,260人的数字。由于早先数字仅为阵亡数字,这个新数字是“总死亡数”,所以没有引起怀疑,也被刻在美国朝鲜战争纪念碑上。但是后来发现错误重新修订。根据2000年修正后的最新统计数字,美军实际阵亡人数为36,570人。

据韩国统计,南朝鲜军民死亡415 004人,负伤425 868人,失踪459 428人,被俘12 536人,合计1 312 836人。
1953年10月25日美联社发布的“联合国军”被歼数为147万余人;韩国国防部编写的《韩国战争史》和日本《军事史杂志》公布的被歼数为116万余人;1988年出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统计数字为,中朝军队共歼敌109万余人(含朝鲜人民军独立作战歼敌13.6万余人),其中美军39万余人,韩军66万余人,“其他仆从军”(联合国军)2万余人。

其他回答

抗美援朝面共损失100万14万英雄朝鲜牺牲十几万名烈士自祖四面八、 五湖四海北京市1438名津市977名河北省10155名 山西省5835名内蒙古自治区1683名辽宁省13374名吉林省18260名黑龙江省8222名山东省19685名海市1634 名江苏省7268名安徽省4151名浙江省3732名江西省2162名福建省982名河南省10673名湖北省5167名湖南省 10687名广东省3186名广西壮族自治区2915名陕西省2802名宁夏族自治区461名甘肃省1041名青海省48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1名四川省30789名贵州省2799名云南省1482名
kanghailin2005 | 发布于2012-03-15
评论
据中国官方的统计,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伤亡50万余人次,阵亡、病故171687人,负伤22万人(扣除多次负伤人次),合计伤亡39万人。中朝军队伤亡总人数约63万人。另见抗美援朝纪念馆。部分来自美韩及其他渠道的资料称志愿军伤亡人数在一百万以上甚至三百万以上,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据中国官方近十几年来公布的数字,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国以轮战方式先后入朝参战的各种部队共计190万,补充兵源近50万,共计240万。另外,还有东北军区60万支前民工入朝出战勤。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三百万的伤亡数字。
另外,志愿军还有2.1万人被俘,其中7100余人返回大陆(其中有440人是在中立国部队监管下,经我方解释工作后返回的),14000余人去了台湾或其它中立国。被俘人员数字不存在争议。
尼玛里戈壁 | 发布于2009-12-22
评论
美国和联合国军被俘人数
美国 7140
联合国 92970
美国和联合国军共计伤亡人数为:死亡683079,受伤1167737,伤亡合计1850816。
自1950年10月25日参战至1953年7月27日停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共阵亡114 000余人,医院救治战斗和非战斗负伤的伤员383 000余人次,其中救治无效致死者21 600余人,去掉伤员因第二、第三次负伤而造成统计上的重复数位和救治无效死亡以及非战斗负伤者,故最后确定的战斗伤亡减员总数为366 000余人。
除伤亡减员外,志愿军还有29 000余人失踪,失踪者中除在美方战俘营中的21 400余人外,尚有8 000余人下落不明,估计多已在战地或在被俘后死亡。
如此可以确定,加上失踪,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计战斗损失390 000余人。
除战斗损失外,医院还收治过患病住院的军民450 000余人次,其中病亡者13 000余人,加上阵亡、因伤救治无效死亡等明确死亡者和失踪后估计已死亡者,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军民因各种原因死亡的人数在156 000余人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牺牲。
加上朝鲜人民军的伤、亡、失踪数位,中朝军队共付出628 000余人的兵员损失代价。
在战争中,中国军队共消耗各种物资560万吨,其中弹药一项即达25万吨,开支战费62亿元人民币。中国军队共战损坦克9辆、飞机231架、各种炮4 371门、各种枪87 559支(挺)。对於一个新生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昂贵的支出。
为了最宝贵的独立、自主和国家安全环境,这个支出,值!
联合国军的数位与中朝方的统计大相径庭,而且前后不一。
1953年10月23日,美联社曾发表了一个数位,称联合国军方面的伤亡和失踪/被俘总数为1 474 269人,其中美军战斗伤亡及失踪人数为144 360人。
1957年,在朝鲜战争中曾担任过美步兵第七师师长、后来又先后担任过美国远东战区司令官、美国陆军参?#092;长、美国参?#092;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莱曼·兰尼兹尔上将曾在汉城对此说予以认同。但韩国方面后来声称,这个数位包括平民的伤亡。
韩国军队报出的战损数位最为混乱。
根据美联社公开的数位,韩国方面共损失1 312 836人,其中阵亡415 004人,伤残425 868人,失踪459 428人,被俘12 536人。
而1976年韩国国防部战史编写委员会出版的《韩国战争史》则声称,联合国军方面的伤亡及失踪/被俘数位是1 168 160人。而韩国军队的损失为984 400余人,其中阵亡227 800余人,负伤717 100余人,失踪43 500余人。
这个数位与中朝方估计杀伤韩军的数位相差不算太远。但韩方另外的资料声称这其中包括非军事人员的伤亡数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大校认为,细究起来,韩国方面承认的最低的军人战斗伤亡约为30余万人,失踪10万余人,失踪人数中作为战俘遣返者仅7 800余人。
战争期间,韩军曾多次陷入整体性混乱,其统计数字水分很大。美国军方的数位虽然也有过变动,但相对来说前后比较一致。
据美国方面近年的数据统计,在整个战争中,美国军队共计阵亡33 629人,其他原因死亡20 600余人,负伤103 248人,被俘后遣返3 746人,另外尚有8 142人失踪,估计也只好归於死亡一类。共计损失169 300余人。
战史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大校认为,相对於韩国军队来说,美国军队这个统计数字要更可*一些。按美国的国家体制,在死亡人数上不太可能出现大的差错,否则如果有人没有列上阵亡名单,刻上朝鲜战争美军阵亡将士纪念牌,那麼死者家属肯定会折腾,一折腾,舆论界掀起的轩然大波会让合众国政府极为难堪。
展开
28229039 | 发布于2009-12-22
评论
据说是伤亡有三十八万人,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民间好多人说当时中美双方的伤亡是五比一,如果这样的话就不只三十八万人。
13580321619 | 发布于2012-04-19
评论
按照我爷爷的说法,第一次去的30W被老美的飞机全部炸光,第二次去的被炸掉一半,第三次去几乎没怎么打就赢了,我们应该死了40-50W吧,
IBM_coco | 发布于2009-12-2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