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 checksum error -defauts loaded 100

昨天我发现CPU散热器太脏了,就把机器拿出来,将CPU、散热器、风扇等拆下来清理灰尘,请好在装回去启动时就出现COMS checksum error -defauts loaded还伴随嘀嗒的报警,要按F1才能进系统,之前有发生机器要插上电源过几分钟才开的起来的情况,我就去买了块电池... 展开
很不是爽,使用感觉跟以前没什么差别! 总觉得不对劲!不过开机还是要插上电源等一会儿目前也只能拔掉系统扬声器使用了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1-08 09:22 最佳答案
楼主你好
你这问题可以重新装系统解决,虽然还有别的办法解决,但是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其他回答

不要卸电池
还有一种可能。他的针数多。建议用刮胡刀的小刷子刷针脚。
其中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就是CPU插槽,就是搬动的时候,有些部件接触不良,保不齐有一两个触点间在清理过程中进灰尘了,用橡皮擦下触点把BIOS放下电,一定要用跳线的
h_bombjcjl | 发布于2009-12-23 22:01
评论
COMS checksum error -defauts loaded是翻译为“网站核实正确履行装 ”。
羽怜娃娃 | 发布于2009-12-23 21:56
评论
说详细一些,比方说声音是几长几短,几高几低。是低沉的报警声还是类似救护车的声音,因为主板不会说话,它发现什么毛病只能从声音,也就是主板喇叭上发声。

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可能是主板的问题,也有可能是硬件设备有问题,没插好或者已经坏掉了。我没查到升技主板的报警声音,下面这些你参考一下吧。

1.AMI BIOS主板
1声:内存刷新有问题
2声:内存同步检查错误
3声:前64KB内存区段检查失败
4声:系统计时器失效
5声:处理器错误
6声:键盘控制器8024,A20位址线错误
7声:处理器发生异常中断
8声:显卡接触不良或显存存取错误
9声:BIOS检查错误
10声:CMOSshutdown暂存器存取错误
11声:外部CACHE错误
1长3短:内存错误。内存损坏,更换即可。
1长8短:显示测试错误。显示器数据线没插好或显示卡没插牢。

2.Award BIOS主板
1短:系统正常启动
2短:常规错误,重新设置BIOS
1长1短:RAM或主板出错
1长2短:显示器或显示卡错误
1长3短:键盘控制器错误
1长9短:主板FlashRAM或EPROM错误,BIOS损坏
不断地响(长声):内存条未插紧或损坏
不停地响:电源、显示器未和显示卡连接好
重复短响:电源问题

3.Phoniex BIOS主板
1短:系统启动正常
1短1短1短:系统加电初始化失败
1短1短2短:主板错误
1短1短3短:CMOS或电池失效
1短1短4短:ROMBIOS校验错误
1短2短1短:系统时钟错误
1短2短2短:DMA初始化失败
1短2短3短:DMA页寄存器错误
1短3短1短:RAM刷新错误
1短3短2短:基本内存错误
1短3短3短:基本内存错误
1短4短1短:基本内存地址线错误
1短4短2短:基本内存校验错误
1短4短3短:EISA时序器错误
1短4短4短:EISANMI口错误
2短1短1短:前64K基本内存错误
3短1短1短:DMA寄存器错误
3短1短2短:主DMA寄存器错误
3短1短3短:主中断处理寄存器错误
3短1短4短:从中断处理寄存器错误
3短2短4短:键盘控制器错误
3短1短3短:主中断处理寄存器错误
3短4短2短:显示错误
3短4短3短:时钟错误
4短2短2短:关机错误
4短2短3短:A20错误
4短2短4短:保护模式中断错误
4短3短1短:内存错误
4短3短3短:时钟2错误
4短3短4短:时钟错误
4短4短1短:串行口错误
4短4短2短:并行口错误
4短4短3短:数字协处理器错误
展开

参考资料: zhidao.baidu.com/question/77381994.html

92的张政杰 | 发布于2009-12-23 21:5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