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excel中怎么引用某个单元格的数值 作为行号? 5

excel引用某单元格数值 作行号E2:E288,288A1单元格数值公式请教高手
xiaollyyxx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6 12:53:36 最佳答案

以上图为例,求A列,第5行数据(行号引用C1单元格数字)

在D1写入公式=INDIRECT("a"&C1)

indirect函数是“返回由文本字符串指定的引用”,此函数的参数“"a"&C1”计算结果就是“A5”

戴遵西 | 工程师 向TA咨询

擅长: 软件应用

其他回答

=COUNTIF(INDIRECT("E2:E"&A1),">="&W3)/(COUNTA(D:D)-1)*100

=COUNTIF(E$2:INDIRECT("E"&A1),">="&W3)/(COUNTA(D:D)-1)*100
追问
这个公式只能解决一个单元格的计算,不支持 上下,向右拖动公式,我要的是相对引用,谢谢!
追答
没法明白你要的效果,引用规则写给你,自已学习一下

A1相对引用
$A1绝对引用列
A$1绝对引用行
$A$1绝对引用行和列
$在谁的前面就绝对引用谁
F4是在四种引用间相互转换的快捷键(在编辑栏输入公式时按下F4功能键可进行切换)

相对引用、绝对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地址时,当将公式向旁边复制时,地址是如何变化的。
具体情况举例说明:
1、相对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变为:=A2+B2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变为:=B1+C1
2、绝对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不会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仍为:=$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仍为:=$A$1+$B$1
3、混合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的部分内容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变为:=$A2+B$1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变为:=$A1+C$1
规律:加上了绝对地址符“$”的列标和行号为绝对地址,在公式向旁边复制时不会发生变化,没有加上绝对地址符号的列标和行号为相对地址,在公式向旁边复制时会跟着发生变化。混合引用时部分地址发生变化。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excel-help/HP010342940.aspx?CTT=1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mac-excel-help/HA102928059.aspx?CTT=1
追问
没有加indirect 向右拉,E列变为F列,加了indirect后,E始终不变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1975qjm | 推荐于2017-10-06 13:06:10
评论
=COUNTIFS(indirect("E$2:E$"&a1),">="&W3)/(COUNTA(D:D)-1)*100
追问
这个公式只能解决一个单元格的计算,不支持 上下,向右拖动公式,我要的是相对引用,
如向右拖动E列变成F列,谢谢!
wjp456789 | 发布于2013-11-19 21:1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