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怎么通过方向键移动光标

void set() { char ch1,ch2; HANDLE hOut; COORD pos= {0,13}; /* 光标的起始位(第1列,第12行)*/ hOut = 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 SetConsoleCursorPosition(hOut, pos); ch1 = getchar(); ch2 = getchar(); sw...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9 18:33:34 最佳答案

可以用gotoxy函数移动光标。

1、函数名:gotoxy
    原型:extern void gotoxy(int x, int y);
    用法:#include <system.h>
    功能:将光标移动到指定位置说明:gotoxy(x,y)将光标移动到指定行y和列x。设置光标到文本屏幕的指定位置,其中参数x,y为文本屏幕的坐标。
    gotoxy(0,0)将光标移动到屏幕左上角
2、例程:

    //这个例子将在屏幕中央输出“hello world”
    #include <stdio.h>
    #include <conio.h>
    #include <system.h>
    int main(){
        clrscr();
        gotoxy(35, 12);
        cputs("Hello world");
        getch();
        return 0;
    }

其他回答

#include <windows.h>

void set()
{
    HANDLE hOut, hIn;
    COORD pos= {0,13}; /* 光标起始位(第1列第12行)*/
    hOut = 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
    hIn = GetStdHandle(STD_INPUT_HANDLE);
    SetConsoleCursorPosition(hOut, pos);

    for(;;) {
        INPUT_RECORD ir;
        DWORD r;
        ReadConsoleInput(hIn, &ir, 1, &r);
        if ( r == 1 && ir.EventType == KEY_EVENT && ir.Event.KeyEvent.bKeyDown == TRUE ) {
            switch(ir.Event.KeyEvent.wVirtualKeyCode)
            {
                case 37:{pos.X--;}break;
                case 38:{pos.Y--;}break;
                case 39:{pos.X++;}break;
                case 40:{pos.Y++;}break;
            }
        }
        SetConsoleCursorPosition(hOut, pos);
    }
    return;
}

int main() {
    set();
}


种事情getchar

追问
看起来好复杂,input_record 和dword是什么?
是记录键码吗
追答
前者是结构体
后者实际上是 unsigned int
你不是也用coord吗
追问
如果加入了一个要求 当按下回车后停止 该怎么做
我在for循环末尾加上了 while((ch = getchar()) == '\n') break;或是if((ch = getchar()) == '\n') break都不行 ,加上后移动方向键光标都不走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空雪梦见 | 推荐于2017-10-10 19:10: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