わかりました 和わかります的区别是什么?

我知道わかりました是“知道了”的意思。
我想知道わかります和わかりました的区别是什么。
非来非往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5 20:17:22 最佳答案
わかりました是指听懂了对方的意思。已经明白了,已经知道了。
わかります是指对方说的时一般的常识,“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知道着呢”,我知道,我明白。比方说,老板做了什么坏事情被你知道了,委婉的对你说不要让别人知道否则的话、、、、,虽然不说明什么后果。但是你应该知道。这个时候就用わかります。当然用わかりました也没有任何错误。

两者只有细微的区别。只是わかりました常用一些。

gofugei2000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わかりました,有点点感谢对方提醒或者告知的意思,配合上日本人管用的点头动作就好理解了。
わかります,很平常的回应语句。
jeffyy | 发布于2014-09-28
评论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的意思
わかります明白,知道,懂
わかりました明白了,知道了,懂了
宣传使 | 发布于2006-09-24
评论
わかりました というのはよく使われる
0041019 | 发布于2006-09-24
评论
わかります是指现在
わかりました是指过去
Wallscouldtalk | 发布于2006-09-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